在新隊員入隊儀式上的講話稿

各位輔導員老師、親愛的隊員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隊員入隊儀式,請允許我代表全體輔導員老師,向為紅領巾事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中隊輔導員及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們少先隊的大家庭中迎來了171位新隊員,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這些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少先隊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也是少先隊員學習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大學校。面對新的世紀,我們廣大輔導員要更好地擔負起培養千百萬個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任務,始終把竭誠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服務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把廣大少年兒童團結好、教育好、帶領好,讓星星火炬代代相傳。 

少先隊員們,少年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你們一定要珍惜,要努力,老師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

少先隊員們,當你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成為一名少先隊員時,讓我祝賀你,祝賀你到了人生進步的起點,並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讓我們時刻銘記:不管將來走到哪裡,不管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們都是祖國的兒女,肩負著先烈們沒有完成的事業。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讓我們的母校因有我們而感到驕傲!

同學們,願你們胸前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為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增添光彩吧!

謝謝大家!

**中小少先大隊輔導員

XX-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