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隊輔導員在入隊儀式上的講話

親愛的少先隊員朋友們: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是你們每一個人的節日。我很高興地看到,在這個快樂日子裡,又有43位同學加入到少先隊組織中來。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走進我們的隊伍,共同去實現偉大的理想。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年是少先隊建隊60周年。60年前,在新中國剛剛成立不久,黨中央就委託共青團建立中國少年兒童組織。少先隊以共產主義理想引領少年兒童,教導你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愛勞動、愛護公共財物和誠實勇敢、活潑、團結的新一代。60年來,一批批隊員從幼苗成長為參天大樹,從幼稚走向成熟!60年來,一代代意氣風發的勇敢少年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使星星炎炬的旗幟高高飄揚!60年來,一群群朝氣蓬勃的有為少年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展開理想的翅膀,盪起知識的雙漿!

同學們,少先隊這60年的光輝歷程中,記載著成千上萬英雄少年熱愛祖國、英勇奮鬥、不畏艱難、舍已為人的令人頌揚的事跡。今天,你們成為少先隊組織中的新成員,希望你們在實踐體驗活動中,勤學苦練、奮勇向前,為閃亮的星星火炬增光添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