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保險公司實踐報告

XX年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在這樣一個難忘的日子裡,暑假我來到了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晃支公司進行暑假後實踐活動。

正式進行實踐活動是在7月22日,這天的天氣不怎么好,一大早下了很大的雨,但是我還是很準時的來到了公司。

我參加了每天都要開展的晨會活動。一開始是一個勵志的活動——跳晨操。這對於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活動的我來說很新奇。我也跟著大家做了起來。接下來是“士氣展示”、“今日活動規劃”、“喜訊報導”和“心得分享”。

在這些活動當中我看到了很多在學校和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就如在“心得分享”當中,行銷人員訴說著自己簽這份保單的過程當中有難、也有易,但是他們的成功都是離不開“堅持”、“務實”……這樣一些字眼。這些東西在平常生活當中覺得就是這樣一回事,可是當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這些人身上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是這樣的不容易,才能換得成功的。

在公司的第一天,我就被分到了個險科的辦公室裡面。這比我當初想的,和行銷人員跑業務有些差別。不過,這樣的安排是更加合理的。

我是一個對保險行業一點都不了解的人,不知道有哪些險種、不知道有哪些條款、不知道怎樣去算一份保單……在辦公室裡面對我的幫助或許會更大。

就是在我正式上班的這一天,辦公室里的其中兩個同事要去懷化分公司進行組訓,接受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這一新險種的培訓。

和他們一同去的還有5個人,是去懷化分公司接受新人培訓。對於這個新人培訓我真的還是很希望能夠去參加的,但是因為名額有限,公司決定讓非實習生參加。雖然有一點小小的遺憾,但是我覺得只要努力,在公司裡面還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

辦公室裡面現在就剩下我和我們個險科管後勤的、姓向的一個女生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她也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這就使得我很無聊的坐了一個上午。下午的時候,向姐給了我一本關於保險基礎知識的書。這也就是的我正式了解保險業的開始了。

從一開始來到公司,就發現公司裡面的人很忙碌。為的就是新產品——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這樣一個新的險種。各個省對於新險種的推出有著自己的決策時間,而湖南這一次決定是在8月8日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來推出。

關於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在這一次的推出當中有比較嚴格的規定,就是銷售資格要由省公司來發放,而發放的標準就是從7月1日到7月31日行銷人員的fyc達到1/3q(各個地方的q值設定不一樣,我們公司的標準是1q=700元),8月1日到8月12日行銷人員的fyc達到2/3q,8月13日到8月31日行銷人員的fyc達到1q。只有達到標準,有銷售資格的人才能夠銷售這樣的一個新的產品。而且這次的規定的執行很嚴格,如果沒有達到資格的人是不能夠將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錄入系統的。

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是我對於中國人壽保險品種最了解的一款。從它的定位上來說,“瑞鑫”的定位就是“震後上市第一險”,並且它的特點就是健康和分紅在同一個險種上面。

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是:a國壽瑞鑫兩全分紅+b國壽瑞鑫提前給付重大疾病+國壽附加重大自然災害意外。投保範圍是0歲到50歲的健康的人,繳費的方式分別是XX年、15年、20年,保險的期間則是從契約生效之日起到被保險人年滿80周歲。

關於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的紅利領取方式就是:生存金方面是每三年返還一次利,滿期金也就是到80周歲的時候被保險人會得到3倍的保險金額,在身故保險金方面則分為一年以內和一年以上,自保險契約生效之日起一年內被保險人因疾病生故將不計利息的全額返還保險金,但是一年以上被保險人因疾病生故將得到300%的賠償。在國壽瑞鑫兩全保險(分紅型)當中,關於重大疾病的規定還多了兩個: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和嚴重的帕金森病。從這一方面來說對於被保險人來說很很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