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聯通分公司市級文明建設單位申報材料

中國聯通分公司(以下簡稱聯通)經過短短五年的建設,憑藉成熟穩健的管理團隊,業內領先的技術實力,經驗豐富的行銷隊伍,全面完善的服務體系,以及良好如一的用戶信譽,全力打造通信服務業的新品牌。本著不斷創新的經營理念和對市場的精確把握,為錫盟社會各界提供先進優質的通信服務。

錫盟聯通在盟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轄區辦事處和上級

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針,積極開展企業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將企業精神文明的創建與本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相結合,使公司整體規模進一步擴大,員工整體素質不斷提升,各項業務得到快速發展,網路建設穩步推進,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通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取得一定成績,現將公司發展歷程及各項工作開展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錫盟聯通的發展及現狀

錫盟聯通成立於8月,聯通公司的成立承載著打破通信市場的壟斷的歷史重任,給錫盟通信業帶來了競爭、激情和創新,為錫盟社會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錫盟聯通主要經營領域包括移動通信業務、國內國際長途通信業務、數據通信業務、網際網路業務、ip電話業務、本地電話業務、無線尋呼業務、電信增值業務等。而且同時經營著gsm和cdma兩大通信網路。按照“兩網並重,協調發展”的策略保持了快速穩定增長。目前兩網用戶達到12萬餘戶,gsm、cdma兩網共建基站130餘個。

錫盟分公司目前擁有員工186人,其中本科學歷30人,專科學歷96人,黨員13人,公司現有職工186名。其中本科學歷18人(其中1人具有碩士學位,3人具有學士學位),占10.7%;大專學歷73人,占43.5%;高中、中專學歷77人,占45.8%;女員工108人,占64.3%;黨員13人(其中預備黨員3名),占職工總數的7.7%。員工平均年齡為29歲,是一支較年輕,具有較高文化素質、充滿朝氣和激情的青年員工隊伍。

二、健全組織,制定規劃,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一)錫盟聯通為了將兩個文明建設真正落在實處,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由公司黨政一把手為組長,副總為副組長,所有部門經理均為領導小組成員,在公司內部全面開展建設工作,做到既有相關領導組織,又有部門負責人落實公司的文明建設工作。全面啟動、整體規劃,從視窗到後台、從管理層到基層認真做好文明創建工作,有機結合到日常工作當中,達到務實高效。

(二)錫盟聯通將軍民共建活動作為重點工作之一,充分發揮公司工會等基層組織職能,在雷鋒日到來之際,錫盟聯通組織多才多藝的青年員工與錫市消防大隊指戰員共同攜手,到錫盟光榮院為孤寡老人表演節目,為這些老人們帶去了歡聲笑語,帶去了快樂,也使錫盟聯通的軍民共建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得到錫盟社會各界的讚譽。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古老又熟悉的佳句,一直延續到現在仍給身在他鄉的人們帶來許多思鄉之愁。錫盟聯通沒有忘記在中秋節給消防大隊的官兵們帶去慰問和關懷,公司的廣大職工與消防隊的官兵們歡聚一堂,共同抒發心中的快樂,錫盟聯通不僅為廣大官兵送去慰藉,而且還考慮到他們遠離家鄉,最想聽到的就是家鄉親人的聲音,最想知道家鄉親人的身體安康,每次相聚我公司都會為他們帶去長途卡,讓他們與家人暢所欲言,互報安康。這些活動的深入開展讓官兵們感受到了軍民一家人的漁水情深,公司員工們也深刻理解了軍人的“顧大家舍小家”,並將軍人所特有的精神帶到了工作當中、融入到為社會的服務當中。

三、加強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

(一)加強領導班子建設。錫盟分公司在省級公司的正確指導下,擁有3名既年輕又精明強幹的領導班子成員,其中總經理兼任公司的黨總支書記。他們的平均年齡僅為34歲,但是這支年輕的領導集體卻給公司員工帶來了全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所提倡的是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使公司上下都處在一個互動、良好的環境當中,極大的促進了公司員工的工作熱情,使公司的發展能夠在短時期內取得實效,班子成員們團結一致、相互扶持、共謀發展,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共同協商發展大計,認真聽取公司各方面傳遞的信息,解決公司面臨的一切困難。為了聽取更多的建議和意見,公司不定期地召開大客戶座談會,由分管領導親自主持,認真記錄每位客戶提出的建議和意見,並積極落實整改,不斷提高公司的整體服務水平,並採取電話回訪等形式與大客戶們經常交流,使公司的服務工作更為精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