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2024年終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歲月穿梭。當我們還沉浸於“十八大”勝利閉幕的喜悅和集團公司“百億”目標實現等一系列振奮人心的喜訊中時,彩印車間也圓滿完成了20xx年各項任務指標和輔助指標。回顧一年裡,我看到了公司乾群思想統一、認識統一、團結協作、凝心聚力,為實現共同目標奮力拚搏。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班子正能量指引下,我看到了公司領導在未來發展願景上的高瞻遠矚。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有信心、有決心,帶領彩印車間全體員工,本著對企業的無限忠誠,對崗位的真摯熱愛和對工作的高度負責,努力學習,恪盡職守,常懷進取之心,正確處理崗位與價值的關係,團結奮鬥,凝心聚力,對自己嚴格要求,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在以後時間裡,乾出一流工作成績,在平凡崗位上積極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

一、警鐘長鳴,抓好安全工作

一年來,在公司正確指導下,車間始終把安全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全年安全事故為0。車間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以樹立安全生產責任意識,以強化落實提高班組安全生產,結合實際情況提出一些與安全生產密切相關的要求:

1〉樹立安全生產責任意識,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2〉採取日常檢查、綜合檢查以及全員工排查相結合對生產設備運行情況尤其是安全監控點運行情況,加大檢查力度,及時發現異常情況,採取措施消除隱患,排除隱患,防止事故發生;徹底整頓車間勞動紀律,規範員工行為,統一著裝,改善員工隊伍作風建設,加大宣貫力度等......

3〉定時對設備運行維護保養,隨時檢查設備運行。真正做到了管理到位、檢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實到位,生產現場消防器具齊全,始終將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狀態,確保全全生產。

二、狠抓質量管理,確保降耗增效

一年來,在公司領導重視和qc小組指導下,車間彩箱色差不合格率由原來3.04%下降至0.73%,產品損耗率也逐月下降,基本控制在3%到4%之間,都優於目標值。同時車間認真執行落實各項質量制度和質量過程控制程式,堅持“質量第一”的方針,正確處理好進度與質量關係,嚴肅工藝紀律,對本車間人員違反工藝紀律造成的質量問題負領導責任。

1〉車間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制定了《彩印車間過程質量控制》和《彩印重大質量預防措施》將目標分組到班組和個人,以完成車間質量目標;

2〉定期召開質量分析會,及時組織不合格品的質量分析會,對質量事故及不合格品進行分析及時向上級領導反饋;

3〉嚴格加大對原輔材料的源頭監控力度,發現異常,立即停止使用,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避免造成大的質量事故和生產成本的浪費;

三、向管理創新要效益,確保完成全年生產目標

一年來,在公司領導、各部門大力支持幫助下,通過車間不懈努力,在質量、安全、生產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觀。元月份至今完成各類彩箱1881060個,品種29個,產品平均合格率達99.4%以上,估計到12月底完成215萬左右,基本與去年持平。

1〉進一步加強了生產現場管理,對生產計畫,生產組織,人員,設備,物料調配、量化等嚴格按生產工藝執行,不斷最佳化,保持生產現場的整潔有序,推進標準化生產,推進精細化管理制度

2〉車間發揮團結協作的精神,加強理論和技術方面的學習,利用淡季對車間員工進行專業知識和操作規程培訓,努力提高員工自身技能,同時,車間還加強“學習型班組”的創建把開展班組管理工作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建立上下結合,有效溝通機制,完善考核與獎懲制度,在加強班組考核現場管理、提高質量、安全管理方面取得新的進展。現在車間無論從橫向再到縱向已交織成全方位立體式的管理模式。

四、未來工作構想、計畫

1〉繼續深入學習貫徹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工作要求,努力完成好公司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加強自身思想建設,積極為員工起模範帶頭作用;

2〉繼續加強車間安全管理工作,向管理創新要效益;

3〉繼續狠抓落實過程質量控制,加大質量力度,提高成品合格率;

4〉繼續抓好節能降耗,成本核算和設備檢查保養工作;

5〉繼續加大加強員工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安全操作規程工作;

回首過去,我們無怨無悔,展望未來,機遇和挑戰猶存,信心與勇氣同在。我們要以時代為己任,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汾酒事業,“與企業共命運,用於承擔責任,有任務不推諉,有困難不避讓”,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將汾酒事業超百億激動心情和十八大提出的宏偉構想轉化為拳拳之心,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工作,以實際行動,在平凡崗位上踐行著對黨對汾酒事業的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