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助理年終小結

從xx年6月份開始,我們虹波風電正式開始籌備,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大半年了,各項工作正在緊張而有序的開展,總體來說,各部門工作開展的情況還是比較好的。

風電設備製造行業作為再生能源開發裝備產業,其發展前景與形勢,無論是從國家政策支持,國內國際市場需求,產品利潤,還是未來可持續性發展趨勢等等來看,都是非常樂觀的。風電行業以後將是國家重點行業之一,那么在未來的2-3年內,就我們南通,會有的新的風電設備製造企業進入,同時,會有一批老的重工型企業進行產品結構調整轉入。那么到那個時候,我們虹波風電是走在他們前面的,起步還是比較早的。所以我相信,股東會投資風電產業的舉措和對產品及市場的準確定位,無疑是正確的,意義深遠的,是一個戰略性的重要舉措。

我是11月份加入虹波風電的,以前曾從事過化工、房地產、服裝等企業的管理工作。加入風電行業,也是我職業生涯規劃的一部分。在重工業、鋼結構等行業利潤日趨微薄的今天,我們大家加入虹波風電,與這樣的一個具有巨大發展空間的企業共同成長,對我們個人發展都會起到積極向上的推動作用,這裡將是展示我們每一位在坐的才能的最好平台。所以,我們都應該以加入虹波風電而感到自豪,這也是我們職業生涯發展中濃抹重彩的一筆。

xx年籌備期間,經過我與大家的共同努力及任總的精心指導,公司陸續出台了一些管理規章及管理性檔案。公司籌備,大量的文字性材料需要草擬(各項管理的體系的建立、工作程式合理化設計、部門工作流程設計、公司整體運營流程設計等等)。公司iso體系建立的前期材料也準備中,行政人事部門招聘工作在開展,erp前期準備工作也在進行中,公司建立了網站、內部企業文化網、檔案伺服器,搭建了初步的信息交流平台。各部門人員逐步到位,部門框架初步形成,大家都在積極投入工作,一些部門管理人員主動加班,工作也很辛苦。總之,xx年籌備到現在,各項工作進展情況還是比較順利的。

當然,在管理工作過程中,也暴露出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具體表現在工作程式概念不清晰、權責不明確、部門制度化建設能力不強、部門工作的責任心欠缺等等,反映出來的這些問題,有待進一步提高。

轉眼新的一年即將開始,xx年是一個具有有特殊意義的年份,是一個吉祥年,奧運會即將在我國舉行。對公司來說,第一筆定單產品將組織生產,相應的,產品質量、生產效率、員工管理、企業文化等等這些核心問題的配套管理措施要能跟上。就公司內部管理這一塊,xx年我的工作計畫

一、制度化建設與實施。

年後,由總經理室負責牽頭,組織各部門負責人學習公司已出台的各項管理制度,組織、督促並檢查各部門人員制度化建設的進度,部門內製度化培訓的情況及實施的進展,並將制度化建設這一工作內容納入對各部門長月度與年度考核管理中。

二、部門職責與崗位說明。

由行政人事部負責牽頭,其他各部門配合,開展對公司各部門、各崗位職務進行工作分析,組織制定除工人以外各崗位的崗位描述,明確工作內容、上下級工作關係、許可權與責任,進一步為公司績效考核工作提供參考依據。

三、流程類設計(部門工作流程、公司整體運營流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