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模範黨組織生活活動心得體會

創建模範黨組織活動開展以來,本人對黨章、黨史進行了重溫,進一步明確了自己作為一名黨員的職責和使命。我認為,在和平年代,一名優秀的黨員應該首先是一個敬業的人,具體到自己來說,應該是一個真真切切為學員服務的教員。怎樣做呢?具體就要從以下三個方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一、切實抓好“真學”。

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我黨不斷發展壯大和克敵制勝的傳家寶,是黨領導全國人民始終沿著正確的道路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證,也是我們永遠要學習和堅持的寶貴財富。通過積極參加“三學”活動,自己逐漸深入系統地理解把握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基本要求,開始思考改進工作的方法,慢慢明白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自己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先進的理論就是我們行動的指南針,可以指引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是解決自己在實際工作中一切問題的準繩。在課堂上,我通過向學員介紹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信息化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勵學員努力學習,告訴他們為什麼只有在黨的領導下才能取得如此驕人的成就,用老黨員老科學家為實例,告訴他們革命前輩何以對技術滋滋不惓,何以如此忠誠於黨,慢慢地,自己對黨的宗旨、黨的先進性、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開始覺得學有所獲、深受啟發。

二、切實抓好“真信”。

人的信仰正確與否、堅定與否,對一個人的日常行為和人生走向至關重要,尤其對於作為軍校教員的我的成長至關重要。近幾年,公安邊防部隊每年都圍繞樹立“軍人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深入開展教育活動,積極引導官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作為受益者,我耳濡目染,讀懂了海地維和官兵作出的犧牲,讀懂了邊防戰線上無數先烈的豪情壯志,知道了信仰需要非凡的勇氣、豁達的自省和追求真理的無畏執著。當教員沒有那么豪壯,沒有經歷槍淋彈雨,何為信仰?我理解的信仰是在我的崗位上對學員有一顆愛心!愛心可以播種希望,讓學員放飛夢想!當危險真正來臨的時候,我的學員可以臨危不懼,可以為真理放棄一切,當面臨各種誘惑襲來,我的學員可以堅守自愛,當平凡的工作變得枯燥繁重,我的學員可以滋滋不惓,這是我需要的!我要用什麼來感化我的學員?讓“真信”變成“真愛”,從點滴開始關心學員的生活和學習,當點滴的愛變成一種堅持,那我便實現了我的信仰。

三、切實抓好“真實踐”。

發揚和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創建模範黨組織生活,要努力在“真實踐”上下功夫。對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真理解與真相信,歸根結底必須落到真實踐上來。做好真實踐,就要做好本職工作。本職工作都做不好的人,再怎么高談闊論,大講為民服務,其實不過是假話連篇,沽名釣譽。教員的本職工作就是“傳道、授業、解惑”,當一名好教員難不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古訓告訴我們,當一名好教員並不容易。

如何下苦功?簡單來說,需要做好三點:一是教會學員做人。如何在“言”上引,“行”上導,從而使學生“親其師而信其道”,使學員會做人,這是作為一名好教員必需具備的素質。所以說,好教員首先是高尚者,才能教學員做一個“大”寫的人。二是教會學員學習。學員個性差異很大,學習上自然如此。如何讓每一個學員端正學習態度,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能在快樂中獲得真知,實現自己的理想,這是一般普通教員難以企及的。人們常說:“給學生一杯水,教師要有一桶水。”作為好教員最重要的是,要引導學員學會“取水”,並在長期的教育過程中,教會學員都有“吸水”的本領。從而達到“教是為了不教”這一境界。三是教會學員生活。一個不會生活的學員,他就不可能感覺到生活的美好。如果把學員的生活單單理解為學習、吃飯、睡覺,那就大錯特錯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會越來越感覺到社會的多變和繁雜,就會出現諸如青春期困惑、遊戲廳網咖的誘惑及社會其它不良思想影響等。作為好教員,應該有“生活處處皆課堂”的理念,能用睿智的頭腦,引導學員;聰慧的雙眼,觀察學員;靈敏的耳朵,聆聽學員。及時教育引導學員如何更好的享受生活。

道理大家都懂,但要當一名好教員,還必須堅決摒棄裹足不前、難有作為的畏難情緒,堅決摒棄原則性、戰鬥性不強、當老好人的慣性思維,堅決摒棄坐而論道、空洞說教的錯誤做法,自覺將發揚和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四、切實抓好“真創新”。

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光講大道理不行,沒有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先鋒和模範作用也就顯現不出來。作為一名教員,能真真正正上好每堂課,當一個學員滿意、領導放心的教員,才能算一名合格的軍校教員。要在眾多的戰友中起到先鋒和模範作用,就要在業務上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業務比別人精一點,工作效果比別人做得好一點,貢獻也就會多一點、大一點。如何做?靠創新!如何創新?教員創新的前提是要轉變觀念、轉變角色。教員創新,最終要落實到教學方法的創新上。 教員的創新,還體現在教育手段的創新上。教員的創新還體現在科研成果的轉換與套用上。

以上是本人對創建模範黨組織生活活動的一些體會和感悟,不足之處請批評。

相關推薦:
學校教師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2024年手抄黨章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關於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2024年3月反腐倡廉活動心得體會2
精選勞動實踐活動心得體會樣本
大學生素質拓展活動總結
拓展心得:何為“團隊活動”
公司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2016拓展活動感想
戶外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百村調研”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農安村,健康行”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正風肅紀”活動心得體會
中學小組研修活動心得體會
國小語文閱讀教學觀摩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