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公司特為新員工舉辦了拓展訓練之旅活動。在昌平鳳山培訓中心,近百名員工、培訓師一起完成了一次次看似無法完成的考驗,收穫了心靈的成長和精神的提升。

我們第一個參加的培訓項目就是天梯。天梯不但高而且左右搖擺,這個項目是需要倆個人配合來完成的。隊長的合理分配讓隊員們有的形成互補,有的強強聯合,在隊長的幫助下,在隊友的“加油”鼓勵聲中,每組攀爬的隊員都集中了全身力量,戰勝了自我,戰勝了恐高的畏懼心理。我們天梯項目超額完成任務和大家的通力配合是息息相關的。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個企業,自身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想有更高的發展,想走得更遠,必須學會“借腦”,善於藉助他人的優勢,善於利用他人的長處,把別人好的東西為我所用,用之有利,以達到我們的目標。

下一個項目是信任背摔。 從1米多高的架子上毫無保留地背摔下來,架子下是十幾個人手搭著手,肩並著肩,托住背摔下來的人。首先第一點就是要互相是信任,一個團隊、一個組織中的每一個人都必須以信任對方作為基礎,大家互幫互助,以實現最終目標而共同努力;再次是責任心,一個優秀的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要對團隊中的每一個負責,全身心地投入到團隊中去,假如我們中的任何一人稍有鬆懈,那背摔的隊友的後果將是不堪構想的。最後就是要認識到個人在該團隊中所起的作用。正如我們在平日的工作里一樣,我們要認清自己的職責、價值,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下午的第一個項目是七巧板,訓練項目一開始,我們被分成七個小組去完成拼圖任務,模擬企業中不同部門或者各個分支機構。由於事先沒有將7組團隊總任務公布,各小組在較長一段時間裡,都處於各自為王的狀態,專注於自身的工作任務。雖然我們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所有任務並拿到滿分,但是這個遊戲還是充分暴露了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因為遊戲從開始,我們就按照既定的思維方式去做,第七小組沒有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領導作用,其他六個小組以自己的小團隊為單位,各自為政。聯繫到日常的企業管理中,一個組織整體目標的實現需要組織內各小團體的共同努力,領導部門要給大家設定一個很清晰的目標,沒有統一目標的團體是一盤散沙,沒有資源共享、成果共享,是沒有戰鬥力的。體會到了溝通的重要性,這個項目的失敗就在於溝通不到位,信息無法完全傳遞。

最激動人心的就是攀爬畢業牆,它體現了我們的一種團隊精神。面對4米高的求生牆,任憑你的能力再強,你也不可能一個人徒手攀上4米高的牆,但是團隊的力量卻很大,所有人共同努力,團結合作,甘當人梯,最後一人握著前一人的手腕,前一人被倒吊下來,兩個人在4米高、光滑的畢業牆懸空,大家齊心協力把他們往上拉;當最後一人成功登頂,多少人喜極而泣。我們來自泛海的近百名隊員終於越過了這個求生牆。這個原本以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在團隊的努力下,竟然完成了。試想如果我們每個夥伴在工作中都能像在這項活動中那么配合默契,那么互相彼此照應,那么還有什麼困難我們克服不了?我想一切困難在我們每一個面前都會迎刃而解.

鑽石很美,奪目璀璨。可是在一個團隊中,需要的不是我們閃亮的每一個面,我們需要排列,組合,尋找到各自最好的一面,才能組成一件傳世的珠寶。就在這次的拓展訓練中,我們開始慢慢的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開發自己。這只是個開始,時間太短暫,但世界廣大,我們還有很多的機會去體會,不遠的一天我們一定找到自己的位置!

草地又寂寞了,樹蔭也安靜了,太陽也回去了,我們一群人也許又將成陌路了,或者成了朋友,可是這個閃光的日子,卻銘記在這片藍天的盡頭,有一天你我偶然抬頭,飄過眼前的雲彩,會告訴我們這天的相聚!

這次拓展訓練,通過設計各種團隊項目競賽,激發團隊成員的集體榮譽感,塑造團隊非凡凝聚力,為公司團隊文化建設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