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感想之協作

公司組織的這一次拓展訓練,在與同事們一起經歷了生死電網、盲人方陣、激情60秒、傳氣球、坎坷人生路等一系列的合作拓展項目後,感覺個人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引發了個人對於團隊合作等多方面的思考,也有一些心得。

一、團隊協作。

個人能力再強,也只能發揮一點的能量,現代社會更加需要的是團隊作戰,一個協作性非常強的團隊可以創造出非凡的成績。經過此次拓展訓練,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團隊協作的內涵,在今後的工作中會保持與同事們的緊密協作關係,共同完成集體大的目標。

二、目標一致。

在拓展中,我們要完成每一項的任務,都需要大家朝著同樣一個終極目標去努力,團隊中的任何一個人分心了,或者是不情願的動作都會導致整體的失敗,讓我們明白了目標一致的重要性。

三、合作意識。

以“生死電網”為例,站在電網面前,你會覺得自己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有了團隊的合作就不一樣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就會因為我們有了合作的意識,再配上協同一致的配合就能可以很好的完成。

四、資源分配。

在我們的團隊中,個體差異一定是存在的,有的時候由於各樣的原因,每個人掌握的資源也是不一樣的,但是為了完成一個共同的目標,這就需要我們對於已經掌握的資源進行合理的分配與調整,使其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用,以求最快最好的達成目標。

五、創新思路。

成語說“集思廣益”,眾人的智慧型疊加一起,可以發生奇妙的反應,在拓展訓練中, 面對目標,有的時候,我們不光是發揮身體潛能,更需要的是如何發揮相像力,可以有創新的思路來更好的解決問題,達成目標。

以上是我這次參加拓展訓練的一些心得,感謝公司給予的成長鍛鍊機會, 雖然在訓練中受了點傷,但是我從中學習到了不少的知識與能量,這將成為我一生受用的精神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