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在失敗與成功中反覆總結

沐浴著秋初的陽光,大家來到了訓練場,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做了熱身遊戲,徹底打開了心境,訓練正式開始。在為期一天的笑翻天拓展訓練中,教練以“打造贏的團隊”為主題,帶領隊員們在不斷的成功與失敗中不斷分享、總結、進步。

記得其中一個項目是“七巧板”,這個訓練項目設計得非常巧妙,小組與小組之間既有競爭,也要相互合作才能完成任務,甚至有時候要將自己的資源全部借出去幫助別的小組,最終才能達到共贏的目的。

在“孤島求生”時隊員們協同配合,親密無間,增進了對團隊的信任;在“闖關酷地帶”等項目時,隊員們破釜沉舟,突破自我,磨練了意志,激發了潛能;在“畢業牆”時,隊員們環環相扣、堅如磐石,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團隊力量的強大。隊員們以極大的堅忍和頑強完成了所有既定的目標和任務,在一項項的磨練中,磨練了戰勝困難的毅力與勇氣,加強了相互之間的理解、配合與信任,增強了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通過訓練,大家從中意識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在全體人員的信任和配合下,他們相繼完成了“穿越電網”“孤島求生”“闖關酷地帶”“畢業牆”等多項訓練項目。通過拓展訓練,使員工都認識到團隊合作的精華,每個人的團隊精神得到了升華,培養了員工的團隊和責任意識,增強大家的團隊合作能力,挑戰了自我,戰勝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