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心得:拓展處處有學問

很高興參加了公司上周組織的戶外拓展訓練活動,在訓練場上,我們親身體驗了緊張而又具有挑戰性的戶外拓展生活,增強了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樹立了在工作中必須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

一、 放水瓶

看似簡單的事情做起來不容易,做好不容易,如果在這件事上加一個時間限制就更難。啟示我,生活,工作無小事,不要只想不做,其實很多事情每個人都可以做,關鍵是在段時間,有質量地做好自己覺得看起來並不困難的事,高質量完成工作。這才是硬道理。

二、 組隊

看人不能看表面或者單憑某些話自己的感覺。這個組隊讓我看到很多同事不同的一面,要真誠去了解,用心感受每一個人,即使或者別人不會告訴你太多自己的內心,但是其實你自己可以感受得到,需要多交流。

三、 拍牌

萬事開頭難,在一開始的時候或許找不到方向,或許出現很多錯誤。但並不是個人的問題,因為這是一個團隊,全部人一起完成的工作。一開始就一帆風順並不是好事,有對有錯,才讓我們收穫更多。另外不要抱怨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有可能比你還想做好這件事。

四、 勝利牆

這是大家都從未有過的體會和感受,我覺得有一種心靈相通的感覺,有一種默契無間的感覺。是一種全力以赴,是一種歇斯底里,義無反顧,只有用最真實的心去感受,去做,才感受得到原來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在最關鍵的時刻,在特定的情景。

人生不怕挫折,怕的是你敢不敢面對,要的是一種態度。人生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在困難面前,我們跨過這道坎,離了解自己就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