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備幹部培訓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月××日××××××研究所儲備幹部培訓戶外拓展訓練開始了。通過此次訓練,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成功者的每一步都是要付出堅苦的毅力和努力,才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成功的喜悅是由無數次的跌倒與反省凝聚而成的。在這次培訓體驗中,我感覺一個團隊是否有凝聚力和戰鬥力,是要經過千百次的錘鍊,才會變得堅不可催。

培訓的時間雖然很短——只有兩天時間,但拓展訓練給我帶來的是我受用終生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身處何種環境、只要用心體會就能有所收穫和感悟。從“動力圈”、“驛站傳書”、“紅與黑博弈”、“七巧板團隊合作”等活動中,不難看出,作為一個團隊,就必須精誠團結,通力合作,相互配合才能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團隊。但從中可以感悟到,一個團隊要有完善的組織體系、得力的領導、分工要明確,只有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這樣我們的目標和任務才能夠完成得又快又好,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通過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並使我得到了一些啟示和領悟,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怎樣才能做好。

二是做事先要認真思考,周密計畫,再實施行動。同時通過思考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三是應學會遇到問題換位思考、發散思維思考。在工作中,領導不能只考慮個人的思想,更應該考慮團隊,“集思廣益”才能夠更清楚的去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同時要有全局觀念,利用發散思維去思考。

四是作為領導,要看到差異,容納差異,協調差異,利用差異,在差異中取長補短,在差異中塑造一個完美的集體、完美的團隊。

五是從失敗中我們也能得到教訓和啟示,從而總結出正確的方法和決策,通過相互配合和協調,整合力量去完成共同的任務。

六是要有堅強意志和精神,這是這次拓展訓練的最根本的內容。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身上,而自己卻從未真正運用的力量。拓展訓練的過程中,讓我改變了我們某思維模式和理念,重新認識自我,超越自我,認識了團隊的巨大力量,也領悟了創新的重要意義。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總之,通過這次無錫拓展訓練,不僅拓展了我的思維,而且為我今後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