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拓展心得體會

短斷橋與畢業牆的分享心得

今天是風和日麗好日子,也是我們記憶幽深的日子,我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參加了公司組織的深圳拓展訓練活動。第一次到戶外參加深圳拓展培訓活動的我格外的興奮,對今天要體驗的拓展訓練充滿了好奇與期待。此次拓展訓練我有太多的感受,太多的回憶,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很興奮,記憶猶新。當天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高空斷橋,畢業牆兩個拓展訓練項目。

一、個人挑戰項目高空斷橋

高空斷橋是我們當天活動中的體驗的第一個拓展訓練項目,也是我個人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拓展師給我們講解了項目規則,注意事項後,項目正式開始。看著8米高的斷橋,我心裡的恐懼感油然而生。雖然害怕但我還是對項目進行了挑戰。我硬著頭皮爬上高空,站上斷橋,但站上斷橋後恐懼已經完全占據了我的身心,身體在不停的發抖,怎么都不敢跨出那一步。最後在夥伴們和拓展師的鼓勵下,我奮力一躍,跨越了斷橋,完成了挑戰。到達陸地的那瞬間,勝利的喜悅完全覆蓋了尚未完全消退的恐懼感,我和夥伴們相擁同慶。

親身體驗高空斷橋和新東方拓展師的分享讓我深刻體會到人在面對自己的恐懼,困難,挫折時,很多時候都會選擇逃避,放棄。但在這個竟爭激烈,變幻莫測的社會,不進步就意味著被淘汰。就像拓展師說的那樣“斷橋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我們要想不被淘汰,就要像斷橋中那樣勇敢的面對並戰勝恐懼,自信的挑戰自己。

二、團隊合作項目畢業牆

畢業牆是拓展訓練中最後一個項目,當拓展師告訴我們全隊所有成員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不能藉助任何外界的工具,翻越眼前高4.2米的光滑牆面時,我們詫異了。“怎可肯能?”“這么高我們怎么上去啊?”這樣的疑問不絕於耳。但教練說:“你們認為能,你們就可以,目標已經給你們了,怎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需要你們一起思考,討論,計畫”。經過一段時間的探討之後我們商量出了方法,並進行了實踐,最終我們完成了任務。

在項目實施的過程中,有的夥伴主動的作為人梯,任勞任怨的讓我們踩,這種奉獻精神讓我很感動。同時大家在項目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團隊精神和團隊力量的偉大也讓我感到很震驚。我們挑戰了團隊極限,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自信心一下就湧入心頭,發現這么高的畢業牆我們都翻過去了,工作生活中的那些困難我們一樣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