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能夠參加此次的拓展訓練,我感到榮幸之至。回來的這幾天,心情還難以平靜。深受教育的同時,也來總結下這兩天的心得。

第一、 培養集體榮譽感和團隊意識。在拓展訓練中,每個項目都需要小組成員互相配合,鼓勵支持才能完成的,在擺水瓶,拍紙牌等活動中,參加人員都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了更好完成活動目標,我們常常進行總結、溝通、相互鼓勵,培養了大家的敬業精神,進取精神。

第二、 坦然接受自己暴露出來的缺點。在這兩天的拓展活動中,我看到了自己身上很多的不足,如:想事情考慮不夠全面,知識面不廣,還有缺乏表演天賦等。我覺得應該慶幸早早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後則針對性地進行改善,努力提升自己的不足,從方方面面。

第三、 俗話說得好“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們在獨善其身的同時,應該更多地去影響他人。在活動中,印象深刻的是教練的“想法分享,你就會得到很多想法。”這種收穫是無價的。你快樂,別人也會跟著快樂。成為一個能夠影響身邊人,給予被人正能量的人,是值得可敬的。

第四、 感恩身邊人。印象最深刻當然要屬於最後的畢業牆,甘為人梯的他們,毫無怨言,向我們伸出救援之手的他們不放棄,不拋棄。深深感動著我們。感恩每一個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人,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

最後一點、不要吝嗇我們的掌聲,兩天的拓展訓練,聽得最多的就是掌聲。成功了,我們給自己掌聲,也給別人掌聲,失敗了,我們鼓起掌聲,加油打氣,人生也一樣,無論走在什麼樣的路上,成功了、遇到挫折了,請給自己一點掌聲和給別人掌聲。

期間收穫還有很多很多,就先分享這幾點先。

兩天過得很充實,且充滿意義,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次生理上的挑戰,更是給我帶來了一筆精神上的財富,也許會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