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生活感想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所以,無論是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即使你有了缺憾,也不要怨聲載道,要讓堅強閃耀,讓感恩綿延!

生活是五味瓶,酸甜苦辣鹹齊備,不會一味苦澀不堪,亦不會一味香甜可口。上帝是公平的,當他關了你的門後,必會為你留下一扇窗,所以,不如意時,請微笑對待生活!

在大學幾年裡,接觸了許許多多的事,也跟隨團隊去參加過一些愛心活動,畢竟,要學會感恩,學會回報社會!記得那次,去了殘疾學校,為那些小朋友或是同齡人帶去些許安慰(問),他們身殘志堅,沒有被自己的疾病打倒,而是選擇用勇敢的姿態面對生活,用溫暖的愛回報社會,感恩他人。他們大部分是父母的棄兒,是路人取笑的對象,是被同情的可憐兒。他們或是手腳不方便,或是先天性失聰,或是後天致盲等,可他們依然頑強的活著,靠著毅力,一步一腳印地成長著,似一株弱小的向日葵,只要有一丁點陽光,他們便堅強地活著。自強自立的他們在我們眼裡變得高大,普通人可以做的事,他們在嘗試幾十次後亦可以掌握了。他們的自強令我們欽佩,他們的感恩之心更讓我們哽咽,據裡面的老師介紹,他們在探望者到來之前都無比期待,親手做好紀念品,費了很大勁,小小的禮物承載了他們滿滿的感激,滿滿的愛;即將分離時,他們以眼噙淚珠相送,此等厚待,我們滿足已。巴爾扎克曾經說過:“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是信徒的洗禮之水,是能人的無價之寶,是弱者的無底深淵。”生活中的失敗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於怎樣面對挫折,只有堅強不息,永懷感恩,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自強在閃耀,感恩在延續!

年輕時生活充滿挫折,坎坷,尚且可以拼一拼,可是那些孤寡老人呢,厭倦了曾今的拼搏,想平平靜靜的過了下半輩子,可是因種種原因,他們被遺棄在空蕩蕩的敬老院裡,雖然有其他老人的陪伴,但是少了親人的關懷照顧,未免會孤單寂寞,但他們有意識的還是自力更生,即使行動不便,也無妨。我們懷著複雜的心情去探望他們,他們像見到親孫子孫女一樣,待我們無比親切。久違的熟悉的感覺,在異鄉讓我們感動。當我們不小心提及到家人時,他們認為,自己老了,不應該拖兒女們的後腿,兒女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自己不打擾他們是無可厚非,毋庸置疑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一生為子女操勞,奔波,即使沒能得到子女照顧,他們亦無悔!他們認為少了子女,卻多了更多的親人,那些探視者對他們都很好,院裡的工作人員也把他們照顧得無微不至的。他們說要感謝政府,感謝社會有心人,也感謝我們帶去的溫暖!他們沒有得到子女的贍養,卻還處處為他們著想,對於關心他們的人,他們更是懷恩在心!他們擁有了一顆懂得感恩的心,他們的世界也因這顆心而明亮!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就像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希望;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就像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就像黑夜裡多了一絲陽光……心存感動,因為真誠;心存美好,因為欣賞;心存平和,因為寬容;心存幸福,因為感恩,心存感恩,讓愛傳遞!

人生若是能心存感恩,時時將愛心傳遞,這個世界將不會再有黑暗;人生若心存感恩,和睦相處,人與人之間將再也沒有仇恨。人生需要學會感恩,懂得了感恩,便收穫了成功,收穫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