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心得體會

按照主題教育活動辦公室的統一部署,黨支部於在黨員活動室召開了組織生活會,黨委書記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支部會議。由於會前組織得力,準備充分,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得很成功,個人收穫很大。

為提高對組織生活會重要性的認識,旅遊局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相關檔案,端正了態度,統一了思想。在談心活動中,支部全體黨員認真談思想,談工作,談學習,談生活,相互交流了思想,溝通了感情,增進了友誼。支部黨員按照“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促發展”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對撰寫黨性分析材料檔案的具體要求,對照黨性分析的標準,重點檢查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風、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結合在徵求意見階段和談心活動中徵求到的意見,認真撰寫黨性分析材料。每個黨員在撰寫自我剖析材料時,都經歷了一個全面回顧,深刻反思,反覆修改和不斷完善的過程。支部書記對黨員統一提交的黨性分析材料進行了嚴格的審閱和把關,對即將召開的專題組織生活會進行了會前動員,並就有關注意事項做了詳細地安排。

組織生活會上,支部全體黨員端正態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評為重點,按照準備好的黨性分析材料,逐一進行自我剖析,民主評議。

1、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每位黨員都嚴格對照《黨章》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緊密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實事求是,找思想作風中的不足,找工作實踐中的差距,找存在問題中的教訓,著重檢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高度上深刻剖析了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明確了自己今後的努力目標和整改措施。從每位黨員充滿真情的發言可以看出,他們在活動中確實是經歷了一個深刻而痛苦,觸及靈魂的思想反省過程。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和客觀,特別是張春榮書記的自我剖析,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實際,尤為深刻、認真、實在,有理論、有高度,有內容,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啟發。不少同志也都非常勇敢地把自己思想深處存在的問題亮出來,虛心接受大家的民主評議。

2、全體黨員本著“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本著互相幫助、共同提高的原則積極認真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行民主評議。大家在評議中坦誠相見,既勇於剖析自己,又敢於批評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績,又重點指出問題;既有思想交鋒,又有感情交流。全體黨員相互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指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認為,有問題存在是在所難免的,關鍵是要勇於正視問題,擺正問題,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將整改措施落到實處。

3、組織生活會氣氛民主、和諧。支部黨員在會上重點談實質性問題,重點找思想差距,重點進行相互幫助,使得民主生活會始終在民主、和諧的氣氛中進行。下面,我對我現在的狀態做一個總結。

一、自我剖析

1、思想上:對於組織安排的政治學習和各項工作任務,本人能認真參加、按時完成,但由於工作量較大、人員較少,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不夠經常,存在時緊時松現象,沒有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主動去學習。

2、工作上: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了困難或不明白的地方能虛心向他人請教,同事有了困難能盡我所能地給予幫助,熱愛本職工作,關注旅遊業的發展,能與涉旅單位有效得溝通。但業務理論鑽研還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很少學,遇到問題才翻理論、尋政策,碰到需要才找依據、查資料。

二、不足存在的原因

通過組織生活會的交流學習,我認為自已存在一些不足之處,關鍵問題還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經常,自已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夠堅定,以致於覆行黨員的義務還不夠好,離一名優秀黨員先的要求還有的距離。在工作中感到壓力大,雖然在工作中盡心盡力,但是由於人員較少,工作量大,工作的頭緒前條理。

三、整改措施

1、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堅定黨的信念,不斷改造自已的世界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深刻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記黨中國共產黨章程,嚴格用黨員標準來約束自已,加強自身修養,不斷完善自我、自我提高。

2、踏踏實實地乾好本職工作。做到愛崗敬業,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增強業務知識學習,抓住各種學習機會,不斷完善和促進知識的更新。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努力擺脫影響工作的各種因素,不斷增強做作的組織協調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從小處著手,踏實幹好本職工作;從大局出發,努力推動旅遊業又好又快發展。

3、加強自身修養。在工作崗位上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永保共產黨員的本色。在工作上,我要向身邊的黨員先進典型學習,恪盡職守,兢兢業業,克服困難,做好本職工作,從小節做起,嚴於律己,自覺保持廉潔情操,做到勤勤懇懇辦事,踏踏實實做人。

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從下午2 點開始,原本計畫2個小時的會議,由於大家發言積極、評議熱烈,一直持續到5 點25 分才結束。大家反映,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嚴密、形式多樣、民主和諧、效果顯著,通過會議轉變了思想,提高了認識,為做大做強旅遊產業提供了組織保障。

更多文章
黨員學習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農業系統黨員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遠程教育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高校黨員幹部四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班幹部民眾教育心得體會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黨員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黨員關於為民務實清廉的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