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主任個人小結

寒冬已過,又逢初春,半年多的時間過去了,我隨著工作經歷的積累,逐漸發現,我的身心已經深系在公益崗位上。每天忙忙碌碌,卻十分有意義,職位雖小,但是能夠代表政府為許多基層民眾辦實事,做貢獻,便有些自豪感油然而生。

年初降雪,大家又喜又悲。喜的是這場雪是一年的好兆頭,俗話說得好,瑞雪兆豐年,一片片潔白的雪花灌溉在城市的柏油馬路上,同時也澆灌在肥沃的農田裡;可悲的是,一場大雪,造成了社區居民的出行不便,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甚至會給人身安全造成很大的隱患。我跟隨我們社區主任的帶動,和大家一起拿起工具,為社區居民解決掉這些困難。在清理積雪時,凍在地上的雪因為被車反覆碾壓,應經凍得非常結實,我們全體居委會成員拿著鐵杴和推雪工具不顧寒風凜冽的鏟雪,最終把道路清理乾淨,使社區居民可以放心出行。今年冬天,雪下得比較頻繁,但是我們一次也沒有懈怠過,即使是周日下雪我們也會加班來掃雪,甚至中午不回家也要把積雪清理乾淨。有些居民看到我們在外面清雪,也會熱情的邀我們進屋喝水,大家都很感動,也促使我們更加賣力的清理積雪,同時也為建立文明社區做出了更多的貢獻。

雖然我們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但是工作上難免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每當這時,基層的民眾就會努力的配合、幫助我們,他們選擇當一名志願者,給我們解決了許多燃眉之急。有很多上了年紀的志願者為社區義務巡邏,給居民帶來了安寧祥和的生活環境,他們的付出是不可或缺的。在去年十•一期間,我們居委會成員巡邏到晚上十二點,他們也沒有怨言的一直跟隨我們一起巡邏。還有我們社區的張大大、吳大大、國大大三位志願者,他們幾乎一年365天都會到居委會幫忙,無論社區的什麼事情都會積極參加,在居委會開會或搞活動時他們也是忙裡忙外,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為我們提供了極多的幫助。在前段時間,我負責將志願者的資料錄入到相關的網站,為他們製作志願者證,這也是對他們的一種肯定。在輸入過程中,因為白天登入的人太多造成網路擁擠,所以我只能晚上回家輸入這些資料。每天從晚上11點多一直輸入到轉天清晨7點多,以保證工作進度,最終能順利完成了工作任務,為我社區600多名志願者製作了證件。

計畫生育是我國的重要國策之一。今年上級領導要求各社區統計XX-XX年新生兒出生人數和家庭資料。工作分配下來後,由於任務量大,由我協助計生主任完成一項工作。我主要是負責輸入新生兒的本人和家庭情況資料,在輸入到三分之二時,由於居委會電腦損壞,使得我以前輸入的資料都消失了,當時真是陷入了一片黑暗,很是沮喪,但是工作還是要完成的,可時間已經不夠了,只能在下班後繼續輸入,最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工作。

整頓市容大戰三百天,是天津市近期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我們每個基層工作者要完成的重要任務。我們珠平里社區被列為重點整頓小區,以後我們會達到精品小區。我們現下的任務是完成小區外圍護欄拆除、空調移機的工作。上級下達任務時間緊迫,在不到20天的時間內必須完成。我們在接到任務後,馬上投入到這份工作中,當天晚上加班到8點多去入戶發放宣傳材料。我們每天幾乎沒有正點下班、周六日不休息,加班加點的去入戶做工作說服居民拆除護欄。在我們接到任務時,首先把涉及到整改範圍內的黨員和樓長召集起來,開了一個小型動員會。在大會上就有一位老黨員當場同意拆除自家的護欄,為大家做榜樣。在入戶過程中,有的居民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在們介紹完整改任務後同意拆除自家護欄和空調移機,但是有的居民因為各種原因(安全問題、賠償問題)不同意拆除,我們就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他們家裡做工作,儘量和他們協調,和他們講道理、講現在的形式,對家裡確實有困難的家庭我們會向上級反映,儘量多幫助他們。上級領導看到我們反映的問題後也儘量幫助我們解決問題,例如有的居民反映樓道的小視窗離自家的陽台非常近,在安全上存在著隱患,我們馬上聯繫到領導為樓道的小視窗安裝上了鐵架子,保證了居民的安全。綜合整改工作是一項艱巨且困難的任務,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更加努力的完成這一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