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區半年工作總結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二期工程全面鋪開。結合城市環境綜合整治。重點抓好街道醜化、傳染、硬化跟閒暇地段建設。通過周密部署,加強督導,翻新方法,加班加點,確保了城區街道醜化污染工作儘快實現。共完成樓房、平房牆麵粉刷471170平方米,圍牆粉刷4960米,蕩滌牆體47000平方米,改色245360平方米,清理去世角垃圾6845餘噸,拆除殘牆斷壁及妨礙物19多處,清算街道牛皮癬3526多處。空閒地修築圍牆1900餘米。硬化人行道9000平方米。通過管理,城區面貌改頭換面,整體成果明顯改觀。

(三)以新城市建設為著力點,大力推動村鎮建設工作。為進步村鎮建設水平,加快村鎮發展步調,引導和增進全縣新鄉村建設的全面發展溫順利實行,制訂了建設計畫。開展跟完成了以下三項工作。1、持續開展了鄉鎮村莊規劃編制工作。邀請山東省村鎮規劃設計院輔助實現了郝王莊鎮域、德武新區商貿城的總體規劃。對魯權屯鎮、武城鎮、廣運辦事處的部分村莊進行實地勘察、測量,並聯合村莊發展實際,編制村落規劃。2、增強了村鎮較大工程名目建設的審批治理,推行“一書兩證”軌制。對不按規劃建設或不經審批擅自建設的進行了依法查處。上半年“一書兩證”發放率到達了95%以上,處置違章建設10餘處,有效的維護了村鎮建設秩序。三是器重加強了村鎮屋宇建設管理,開展了修建工匠培訓,提高建造工匠的品質和保險意識。

(四)加強建築業監督管理,促進安全生產。加強招投標管理,納入交易中心招標工程6棟,建築面積1.45萬平方米,招標率達100%。開展了企業資質年檢和有關企業資質升級申報。按著上級懇求開展了建設項目執法監察,進一步規範了建築市場秩序。加大工程質量的監視與檢測,共監督工程62個,建築面積19.8萬平方米。對全縣預製廠進行收拾,提高了預製件質量。

在促進安全出產工作中,為切實抓好我縣施工平安生產工作,建委主要進行了四項工作:一是在“安全生產周”和“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加大宣揚力度,提高民眾的安全生產任務意識。二是與有關部門結合對全縣所有學校、幼稚園房屋進行了一次安全大檢查。三是對全縣所有在建工程進行了拉網式大檢查,檢討重點是垂直機械運輸、常設用電及施工機具、塔吊基礎,限位器靈敏程度,共檢查了5個施工企業的9個施工現場,共發現隱患123項,現場整改45項,剿滅了不迭格工程。四是對全縣液化氣經營企業進行了突擊檢查,對2個存在問題較重大的燃氣企業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告知書,撤消4個非法倒罐經營點,確保了全縣燃氣安全局面的牢固。

(五)紮實開展了文化機關創建活動,促進了機關建設。制定了《武城縣建設委員會對開展政治業務學習的實施方案》,在系統內開展多種形式的全員業務常識、政治實際常識及法律法規的學習活動。通過自學、集中學、定期考試等形式,確保學習效果。下發《xx縣建設委員會衛生及後勤設施管理劃定》,實行每周一檢查,每月一評比的衛生管理考核制,通過授予衛生先進單位流動紅旗、按期通報、與年初考察掛鈎等形式,徹底改善機關衛生狀況。同時,完善目標責任制、崗位責任制,全面開展千分制考核工作。真正實施按勞取酬,責、權、利相一致。激發了幹部職工學業務,強素質,提高行政才能,爭創一流業績的積極性,樹立了建委的良好形象。

總之,面對今年城鄉建設工作義務重,難度大的實際,咱們強化措施,使各項任務順利進行。在斷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意識到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主要表現在:一是居民的規劃意識、城市意識仍很淡薄,遵法建設舉動時有發生;查處解決的力度還不夠。二是市容市貌管理仍有良多逝世角,尤其是個別住宅區和城鄉結合部,髒、亂、差氣象不徹底革除。三是村鎮規劃管理仍不尺度,有待於繼續完善。四是城建資金弛緩,到位率低,制約著縣城建設。對以上這些問題,咱們將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當真加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