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區半年工作總結

二、下半年工作計畫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和任務目的,下一步主要完成以下多少項任務:

(一)城市規劃。1、規劃編制:(1)根據總體規劃評審專家的看法,放鬆進行補充、修改、報批。上半年完成。同時抓好與德州市規劃的對接工作。(2)加快編制操縱性詳細打算。2、規劃管理。依法審批,嚴格督導,矯正先建後批,查違章建設。做好規劃的效率監察工作,做好迎接檢查工作。

(二)城市重點工程建設。1、抓好二期創建省級園林城市工作,完成創城指揮部部署的各項責任,協調各責任單位儘快保質保量的完成自己的綠化任務。2、連續抓好天然氣入戶工程、城區污水處理廠建設、引水入城調蓄工程、城區集中供熱工程、青龍河景觀公園工程。

(三)城市管理。1、抓好城市環境綜合治理。建立長效、科學的管理機制。履行青龍河“碧水工程”、城區道路“暢通工程”、城市公園“美化工程”、重點修築“亮化工程”。2、市容衛生管理。加大巡視力度和密度,加強對主要途徑的衛生管理,管理垃圾死角。逐步改善環衛條件,購置古代化的衛生設備,擴建垃圾場,籌建垃圾中轉站,開展垃圾無害化處理。

(四)村鎮建設。1、村鎮規劃。全面發展新一輪小城鎮和村莊規劃修編,完成李家戶鄉和甲馬營鄉的總體規劃及70%的村落規劃。2、規劃管理。駐地集鎮規劃實施一書兩證,村莊規劃履行選址見解書。

(五)建造業管理。1、招投標管理:加大宣傳,推廣工程量清單報價制度。要達到公開招標率、應招標率兩個100%,同時適當接受本地隊伍加入招標,以提高我縣工程品德。2加強施工步隊資質管理。3施工安全管理。完善各項保險制度,作好《安全生產容許證》的發放,重點抓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覆滅不合格的工程。抓好建築安全管理人員的培訓和一線工人的安全培訓。

(六)創建文明機關工作。1、依法標準行政審批。2、依法查處各類違法活動,正確利用法律文書。3、抓好普法

教育學習。4、信息宣傳工作。定製切實可行的信息獎懲方式,各科室、單位要固定一名職員做專職信息員。保障信息報送的及時、詳實、保質保量。5、抓好社會治安綜合管理及後勤保障工作。6、廉政建設。抓好各項制度的細化、落實,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義務制,堵塞漏洞。經常開展警示教導,廉潔勤政及黨風廉政教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