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社區工作總結

xx年上半年,我們xx社區黨委、居委會堅持以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黨的xx大精神和區委全會精神為指導,在區委、區政府及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和精心指導下,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社區廣大黨員、居民民眾,緊緊圍繞“激情創業,科學發展,建設實力xx、秀美xx、和諧xx”的戰略目標和街道三年行動計畫,積極有效地開展各項工作,社區先後被評為xx省充分就業社區、xx省氣功管理優秀站點、杭州市城市體育先進社區、杭州市企業退休人員自管小組先進集體、xx區示範學習型社區、xx區社區教育先進社區、xx區歸正人員安置幫教工作先進集體,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現將社區xx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匯報

一、上半年工作回顧

1、組織建設

一是夯實組織基礎。社區黨委以提升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為著力點,不斷提高社區黨組織班子的整體水平,努力夯實社區黨建工作基礎。目前納入管理的社區黨員總數已達450人,為了讓社區廣大黨員對社區工作的認同,社區黨委根據區委和街道黨工委的要求,利用電子閱覽室的場地,掛牌建立了社區黨員服務活動中心,並積極開展“關愛常駐樓道,黨員在您身邊”載體活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員積極參與社區治安巡邏、糾紛調解、矛盾疏導、就業幫助、困難幫扶、愛綠護綠等各種服務活動,深受社區居民民眾的好評。二是注重製度建設。社區黨委利用每月一次支部書記例會的時機,對支部書記進行黨務知識、開展社區黨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等進行培訓,使樓道黨支部書記抓黨建工作的能力明顯提高。同時,社區黨委利用黨員組織生活會和現代遠程教學等方式,針對不同時期形勢任務的需要,組織宣傳和播放收看電教片,真正做到讓黨員民眾“聽得懂、記得牢、掌握實”。三是創新工作內容。隨著黨員數量的增加,社區黨員成為社區工作的主力軍。社區通過聘請老黨員義務擔任社區治安巡邏員、人民調解員、政策宣傳員、便民服務員、民情調查員等,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示範帶頭作用。四是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培訓。4月份,社區黨委和支部為2名入黨積極分子上黨課,學習黨的xx大精神和新黨章的有關內容,通過學習培訓,使2名入黨積極分子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認識,端正了入黨動機。

2、引資催稅

一是加強領導。為了完成街道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由社區書記親自掛帥任組長,副書記任副組長,社區工作人員為成員的招商引資和催稅工作小組,加強對招商引資和徵收出租房屋稅的領導。二是摸清情況。社區工作人員分責任片進行調查摸底,掌握轄區內出租戶的基本情況,制定好工作計畫,做好聯繫溝通和上門走訪的各項準備工作。三是突出重點。對轄區內的店面房、大面積的商品房出租戶,社區作為重點徵收對象,定期進行上門和電話催稅工作,放棄業餘時間,做到應收盡收,積極抓好經濟工作。經過社區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1-5月底,完成招商引資359萬元;徵收出租房屋稅11萬元。

3、宣教文體

一是搞好各類宣傳。上半年,社區上報區、街道各類信息30篇,其中有4篇信息被區有關部門錄用;出宣傳黑板報11塊;簡報5期;宣傳標語橫幅26條;張貼各種宣傳資料1120餘份。二是開展載體活動。在xx年的元宵燈展上,社區在北國之春張掛燈籠10串160餘只,並籌集資金10000元,組織、動員xx余名居民民眾參加了元宵燈會活動。在慶“三八”活動中,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專場演出活動,參加人數200多人。三是發揮團隊作用。為普及全民健身運動,社區積極組織老年太極拳隊、老年腰鼓隊、老年健身氣功隊和中青年桌球隊開展健身活動,參加市、區組織的各類比賽,並取得了較好地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