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籃球社團活動總結

一、名 稱:娛樂籃球賽

內 容:三分球比賽及一對一鬥牛

地 點:大禮堂前籃球場

活動心得:

此次活動是籃協成立後的第一個活動,提前宣傳並招募到很多熱愛籃球的同學參賽,因為現今籃球場上,半場籃球已經為越來越多的球友接受,並以其靈活、機動、多變的打法成為當今球場上的主流項目。此次籃協正是針對時下最流行的這種打法而舉辦的活動,收到的效果很好,工作人員的工作經驗也得到了提升,真正起到了鍛鍊自己的目的。並且此次活動也拉到了100的物資贊助(抵金消費券)擴大了籃協在學校的影響力,這是此次活動成功的地方。而組織紀律上存在著很大的問題。首先,在報名這一塊,報名表格的不規範顯得此次活動的不嚴謹,這是失誤很嚴重的地方,由於報名表格的不規範,造成我們對打球天賦很高的同學失去培養的機會,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其次,在人員調配方面的問題也顯得尤為突出。例如,一些業餘籃球愛好者擔任裁判,完全不具備專業水準。活動分工不細緻,造成一名工作人員後勤、檢錄、裁判、計時四項工作全部擔任的現象,現場秩序比較混亂。活動結束後,頒獎儀式非常草率,給人一種草草了事的感覺,與會員的互動性沒有體現。總的來說,此次活動舉辦的不算成功,影響力也不夠大,不過這畢竟是籃協第一次舉辦的活動,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完善自己。

二、名 稱:街頭籃球show

內 容:華街籃球隊vs長沙理工籃球隊

時 間:XX年3月

地 點:校體育館內

活動心得:

湖南農大街頭籃球show終於風風火火的開展了,這是校籃協籌備已久的一次活動。準備工作在活動開展前一個月已經開始進行,從宣傳單的設計與製作,到場地的申請,再到與華街長沙區球員聯繫,籃協為了這次活動的順利開展做了大量的籌備工作,這也讓我們工作人員積累到了大量的寶貴經驗。由於這些有利因素,再加上球隊在各大高校地區的知名度,此次活動使觀眾大開眼界,了解了籃球的另外一種玩法,所以活動在學校的影響力比較大。但是,此次活動體現出了一些問題,與會員的聯繫不夠,活動的流程也存在不少的紕漏。這次活動沒有很好的體現會員的權利,不過畢竟是一次表演性質的活動。我們也請了會員跟觀眾與華街球員進行現場互動教學,這一塊讓觀眾開懷大笑,現場氣氛也高漲了很多。其次,在節目安排上準備不充分,導致表演過程中有些混亂。再次,活動組織者事先沒有與樂隊達成共識,所以現場沒有預想中那樣始終有音樂貫穿。這是本次活動的不足之處。但我們認為這次活動是成功的,這是籃協的一次很好的成長經歷,也讓籃協與華街長沙地區街頭籃球隊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有利於籃協今後活動的舉辦。

三、名 稱:校際籃球賽

內 容:湖南農大籃協隊vs湖南保險職業技術學院隊

時 間:XX年3月

地 點:體育館旁籃球場

活動心得:

作為籃協在第一年裡的最後一次活動,農大籃協隊與保險職院隊之間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由於吸取了前兩次活動舉辦的經驗,此次活動開展地非常順利,預熱宣傳工作做的很到位,使得現場觀眾非常的多,賽後在觀眾中的反響也非常好,都認為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但讓我們沒有想到的是,此次活動存在太多事先沒有想到的問題。比如,計分牌、記錄人員、記錄表、犯規顯示牌等工具都沒有,甚至裁判也是活動前幾十分鐘才請到,這些是我們應該想到而忽略的地方。還有一些專業問題我們沒有考慮到,也沒有考慮到對手的實力是否與我們相差懸殊;如果對手實力大大高於我們,這將會對農大籃球水平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們應該多請教體育部的指導老師們,應該事先與體育組老師溝通。今後我們籃協將加強與老師的聯繫,努力使之成為一個明星社團。

活動總結

在我還是籃協一名幹事的時候,由於受到了前任理事長的器重,自己策劃並參與了籃協組織的這幾次活動,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鍛鍊,工作經驗得到了提升。在與籃協共同成長的日子裡,我們有過爭執、淚水與歡樂,這也正體現了“參加社團鍛鍊自己”的目的。成長過程中的困難、疑惑、阻撓或多或少的都會出現,但在此期間校團委和學社聯給了我們極大的關心和幫助,這也正體現了學社聯是我們社團的“圓夢之家”這一精神。經過一年的鍛鍊,讓我對社團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而當我真正當上協會理事長之後,才發現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我有信心把籃協發展壯大,至少我會盡我所能地做,我始終相信:沒有盡力而為,只有全力以赴。相信籃協會有更好的明天。

相關文章:
2016籃球社團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