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契約樣本

買方____________地址________________電話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職務________________國籍____________ 賣方____________地址________________電話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職務________________國籍____________

買賣雙方在平等、互利原則上經充分協商一致由買方購進賣方出售下列貨物並按下列條款履行 第一條貨物名稱、規格、生產國別、製造工廠、包裝及嘜頭。 每件貨物上用不褪色的塗料標明貨號、毛重、淨重、編號、尺碼、目的口岸並標明下列嘜頭

第二條數量、單價、總值。 第三條裝運期限 每月交貨數量必須一次交清不得分批裝運。 第四條裝運口岸 第五條目的口岸 第六條付款條件買方在收到賣方關於預計裝船日期及準備裝船的數量的通知後應於裝運前20天通過________銀行開立以賣方為受益人的不可撤消的信用證。該信用證憑即期匯款票及本契約規定的單據在開證行付款。 第七條單據各項單據均須使用與本契約相一致的文字以便買方審核查對 a.填寫通知目的口岸對外貿易運輸公司的空白抬頭、空白背書的全套已裝船的清潔提單如本契約為fob價格條件時提單應註明“運費到付”或“運費按租船契約辦理”字樣如本契約為cfr價格條件時提單應註明“運費已付”字樣。 b發票註明契約號、嘜頭、載貨船名及信用證號如果分批裝運須註明分批號。 c.裝箱單及或重量單註明契約號及嘜頭並逐件列明毛重、淨重和貨號。 d.製造工廠的品質及數量重量證明書。 品質證明書內應列入根據契約規定的標準按貨號進行化學成分、機械性能及其他各種試驗的實際試驗結果。數量重量證明書應按貨號列明重量。 單證 份數 寄送abcdef 送交方議付銀行3431 送交議付銀行副本 1 空郵目的岸外運公司副本 2 e.按本契約規定的裝運通知電報抄本。 f.按本契約規定的航行證明書如本契約為cfr價格條件時需要此項證明書如本契約為fob價格條件時則不需此項證明書。

第八條裝運條件 a.離岸價條款 a裝運本契約貨物的船隻由買方或賣方運輸代理人________租船公司租訂艙位。賣方負擔貨物的一切費用風險到貨裝到船面為止。 b賣方必須在契約規定的交貨期限30天前將契約號碼、貨物名稱、數量、裝運口岸及預計貨物運達裝運口岸日期以電報通知買方以便買方安排艙位。並同時通知買方在裝貨港的船舶代理若在規定期限內買方未接到前述通知即作為賣方同意在契約規定期內任何日期交貨並由買方主動租訂艙位。 c買方應在船隻受載期12天前將船名、預計受載日期、裝載數量、契約號碼、船舶代理人以電報通知賣方賣方應聯繫船舶代理人配合按期備貨裝船。如買方因故需要變更船隻或更改船期時買方或船舶代理人應及時通知賣方。 d買方所租船隻按期到達裝運口岸後如賣方不能按時備貨裝船買方因而遭受的一切損失包括空艙費、延期費及或罰款等由賣方負擔。如船隻不能於船舶代理人所確定的受載期內到達在港口免費堆存期滿後第16天起發生的倉庫租費、保險費由買方負擔但賣方仍負有載貨船隻到達裝運口岸後立即將貨物裝船之義務並負擔費用及風險前述各種損失均憑原始單據核實支付。 b.成本加運費價條款 賣方負責將契約所列貨物由裝運口岸裝班輪到達目的口岸中途不得轉船。貨物不得用懸掛買方不能接受的國家的旗幟的船隻裝運。載貨船隻在駛抵本契約規定的口岸前不得停靠________或________附近地區。 第九條裝運通知賣方在貨物裝船後立即將契約號、品名、件數、毛重、發票金額、載貨船名及裝船日期以電報通知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