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的的第十八屆中心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剛剛閉幕,在初步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匯報材料以後,向黨組織匯報以下:

毫無疑問,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我國改革開放重要時期的具有承前啟後性質的一次重要會議。通過學習,我們可以發現,可以領悟到三中全會的報告既有具體目標,又有很多戰略性的思惟。

會議作出了政治、經濟、文化各個方面的深化改革的部署,35年的改革成績,民眾有目共睹,改革的思惟深入其中,改革的步伐從未止步,改革的成績惠及全國各族人民。毫無疑問,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沒有改革開放的深入,就沒有中國的未來。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了改革的序幕,中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國之路。

35年以來,改革開放首創和發展了中國特點社會主義。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以巨大的決心和巨大的政治勇氣,譜寫了中華名族奮鬥的新篇章。通讀全文,仔細研究,深入思考,35年後的三中全會,承當著改革攻堅的使命,有太多的期待和非常艱巨的任務,十八屆三中全會,勢必開啟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

全會提到了多個時間坐標,最近的一個是2024年。全會指出,到2024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完成決定提出的改革任務。這不由使我想起了習總書記對“中國夢”的論述及實現“中國夢”的決心。而2024年,則是我們黨100歲的生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既定年。從十八大至今,一年多的時間,從中心領導同道的公然表態,從陸續推出的各項改革措施等等這一系列的舉措當中,人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國家深入改革的決心。政治更加透明,政策實施更加到位,更加考慮民生。

全會精神及報告所凝聚的思想,每個黨員都應當仔細體會,深入研究,貫徹落實全會及報告中黨建內容中的任務。在我看來,這是一個思想升華及開闢思惟,拓展視野的進程,觸及的內容,若深入及全面的領會,需要更多的努力,以下就其中的兩點,談一談我的一些感悟吧。這兩點分別是“廢除勞動教養制度”和“有條件的二胎政策”。

首先是“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我問過並做過局部範圍內的調查,當問及到勞動教養有無犯法時這個題目時,得到的回答如同“勞教”本身一樣,模稜兩可。被勞教者很輕易就被人誤解成罪犯或大惡大***之人,這不但會混淆大眾,也會侵犯被勞教者的正當****,給其今後的生活帶來潛伏的負面影響。同時,太制度的廢除,印發各界對法制的進一步思考。由此,決議帶來的重大影響可見一斑。該項決議一定會為我國的司法健全及完善做出重大指導。同時,不能不說,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是我國****司法保障的重大進步。

而對“條件性的二胎開放政策”,則更貼近民眾。目前,我國獨生子女數目多,由此帶來的社會題目不容忽視,比如性別失調更為嚴重,人口老齡化趨勢加快和獨生子女的心理教育等題目。啟動一方是獨生子女夫婦可生養二胎政策,這一決定不但能夠完善生養政策,增進人口均衡發展,從另外一方面,也是尊重****的表現。

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全會作出的各項決定,其中所觸及到的各個方面值得深入學習。實踐發展無止境,解放思想無止境。我堅信,該次會議勢必為中國改革深化帶來深遠影響。學無止境,我將繼續學習會議精神,與黨保持高度一致,我銘記“空談誤國”,我踐行“實幹興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