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黨委書記先進事跡材料

基層黨委書記先進事跡材料

李益民,男,漢族,1964年2月出生,禹州市方山鎮人,本科文化,1981年7月參加工作,1983年5月加入共產黨,XX年5月份至今在順店鎮政府工作。

李益民同志到順店工作以來,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帶領全鎮乾群牢固樹立科學發展意識,按照“工貿興鎮,協調發展”的思路,突出“項目建設、小城鎮建設、新農村建設”三項重點工作,努力實現財稅增收和農民增收,經濟社會保持了又好又快的發展勢頭,社會和諧程度不斷提高。在XX年順店鎮農業總產值2.96億元,非公有制經濟總產值21.2億元,實現財政一般預算收入771.5萬元,招商引資1.7億元,農民人均收入達到5316元。

一、強班子,帶隊伍,為全鎮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證

該同志一是加強學習,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通過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閱讀報紙、研究理論文章、參加黨委中心組學習等形式,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通過學習xx大精神,進一步強化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觀念。該同志為了更好地做好農村工作,了解並掌握黨在農村的各項政策,還特別學習了經濟學、行政管理學、領導科學、社會科學等知識,不斷提高決策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及領導藝術水平。三是強化團結,切實做到勤政為民。按照工作分工,明確班子成員職責,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重大問題都提交班子會集體研究決定,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積極營造各抒已見、暢所欲言的民主氣氛。在勤政為民方面,首先把民眾的意願和需求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在決策上,堅持一切從全鎮實際出發,堅決反對虛報浮誇、欺下瞞上行為,不制訂不切實際的高指標,不搞勞民傷財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四是強化作風建設。該同志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嚴謹的生活作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牢固樹立對人民和事業負責的責任心,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堅持不懈為民眾做好事,辦實事。同時,在鎮機關幹部中實施“學理論、學法律、學政策,比奉獻、比干勁,爭當優秀基層幹部”的321素質工程。每年有針對性地組織機關幹部、村支部書記到發達地區參觀考察。每一位班子成員聯繫一名企業負責人,通過定期召開座談會,不定期到所在的村或企業進行現場指導,幫助他們儘快成為“小康建設致富功臣”,發揮重點輻射的作用。

二、抓重點,育特色,促進了全鎮經濟的協調發展

該同志一是緊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努力發展生態經濟。該鎮以市“項目建設年”活動為契機。以政府為引導,以企業為主體,進一步改進招商方式,加大引資力度,催生了一批既有市場效益又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工業項目。XX年元至12月份新上項目63個,總投資3.6億元,其中投資500萬元以上的項目11家,投資1000萬元以上項目3家。這些項目科技含量高、投資規模大、市場前景好,帶動了全鎮企業的改造升級,最佳化了全鎮的經濟結構。對傳統的鑄造、刺繡、磨料、木材加工等產業,該鎮繼續發揮優勢,堅持整合發展與規範治理並重,一方高起點、高標準對全鎮的總體規划進行了修編,制訂了消防、環保、鑄造及機械加工等專業規劃,依託產業優勢,立足現狀,著眼長遠,規劃建設了“一區、一市、一帶、一園”,即順店鎮鑄造及機械加工產業集聚區、刺繡專業市場,許洛路非公經濟帶和銀星科技園。另一方面重點對轄區內的鑄造行業進行了排污治理。每年都組織相關企業的負責人到山東等地考察環保設備,商談合作事宜,進一步打造了環境友好、資源節約的“產業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