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最新教師個人師德事跡材料

2012最新教師個人師德事跡材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是每一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一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

由於我在教實踐中貫徹了這種理念,因此我的課深受學生喜愛,每次學生評議都名列前茅,特別是1999年任高三畢業班課時,更是以滿分的學生評議名列全校第一。自1998年任高三畢業班課到現在(XX以來連續4年任補習班課),每年都取得了優異的聯考成績,特別是XX年、XX年聯考個人成績為全市b組第一,XX年聯考中除個人取得優異成績外,我所帶的班集也以88%的本科升學率名列全校第二。先後參與國家級課題“中國漢語文母語教學環境的人文透視與改善對策研究”、“創新寫作教學研究與實驗”研究,並被聘為“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實驗研究員”;先後在國家、省、市級刊物上發表教學論文十餘篇,並有兩篇被評為“語文教學科研成果一等獎”。由於成績突出,我除在年終考評時獲優秀、嘉獎外,先後被評為魏縣一中首屆名師、“十佳青年教師”、“職業道德標兵”、“優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兩次在校舉辦的“教師觀摩課評比”活動中獲二等獎,被評為魏縣“十大教學能手”、魏縣“三八紅旗手”,並獲得“市骨幹教師”榮譽稱號,獲“邯鄲市第二屆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二等獎、“全國中國小生優秀作文大賽指導獎”等。

一、愛崗敬業,默默奉獻

迎難而上,勇挑重擔

去年九月,我在一次早自習輔導到校的途中,意外受傷,造成腳骨骨折,當醫告訴我至少一個月才能下地、三個月方能基本康復時,我不由得哭了起來。醫生當時很不理解,說:“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好好歇幾個月就行了,看把你嚇的!”我卻說:“我上午還有四節課呢!我一個月才能下地,我的學生怎么辦?”

人被迫離開了教學第一線,心卻留在了那裡。我讓同年級的老師把學生的作業、試卷捎回來,通過批改作業和試卷了解學生學習情況。高三第一次月考時,我在床上躺著改完了補習班三分之二的試卷。好多人知道後,對我的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真行呀!

拆掉石膏,我馬上下地練習走路,剛能一瘸一拐走路,我就迫不及待地上班了。由於特殊原因,我一上班,就接任了三個班的課,累是必然的,再加上是未能康復就上的班,一天下來後,受傷的腳都是腫痛難忍。

正在這個時候,我女兒患了一種很少見的病——胯關節滑膜炎,如不及時治療或治療不到位,就會導致股骨頭壞死,造成終生殘疾。一邊是教師的職責,面對的是將近二百雙求知的眼睛,一邊是母親的職責,面對是需要自己照顧的女兒,權衡輕重,我是哪頭都不能扔呀。於是,我拖著尚未完全康復的腳,奔波於學和之間,堅強地履行著一個教師和一個母親應盡的職責,即使是女兒住院期間,我也未耽誤學生一節課、一節輔導。有一次,眼看輔導的時間快到了,而丈夫還沒來醫院,我就跟孩子商量:“你自己在病房呆一會兒,看會兒故事書,爸爸一會就來,讓媽媽去學校行嗎?”女兒怯生生地說:“媽媽你別去學校了,我一個人在這兒呆著害怕。”望著女兒稚嫩的臉,我強忍內心的酸楚,對女兒說:“你已經是三年級學生了,要勇敢些,知道嗎?”在女兒不情願的目光中我眼含熱淚帶上房門匆匆而去,那一晚,我是一路流著眼淚到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