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醫院優秀護士先進個人事跡材料

許艷,1973年出生,本科學歷,主管護師,現任普內科護士長。1993年5月參加工作,先後在內2科、神經內科、護理部、急診科、普內科工作。17年來,許艷同志用自已的真心、愛心和責任心,把微笑和溫暖帶給每一位病患者,身體力行地實踐著南丁格爾“燃燒自已,照亮別人”的從醫誓言。特別是在急診科擔任護士長的2年多時間裡,哪裡有大型的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哪裡就有她忙碌的身影。XX年,中國南方突然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我市通海口菜場頂棚因積雪負重,導致棚頂整體垮塌,數名民眾被埋在下面。時間就是生命,許艷同志帶領科內護士,迅速趕到現場與出診醫生一起救治病人,她不怕苦、不怕累,連續搶救多名民眾,直到自已精疲力竭。六千多個日日夜夜裡,許艷同志就是這樣辛苦走過來的。10多年來,她先後被授予湖北省“優秀護士”、仙桃市“百佳醫務工作者”、“巾幗能手”、“優秀護士”和醫院“先進工作者”、“十佳醫務工作者”等稱號。

凡啟娥,1967年出生,大專學歷,副主任護師,現任腫瘤科護士長,1986年8月參加工作。20多年來,凡啟娥同志從一名普通護士成長為一名病區護士長,期間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總是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任勞任怨,親身經歷醫院“二級甲等”醫院和全國“百佳醫院”的創建和各類突發性大型公共醫療救助工作,為醫院的護理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作為較為繁忙的腫瘤科護士長,她帶領全科護士克服了床位周轉快、護理人力資源緊缺等現實困難,並率先在全市開展了“picc置管”護理新技術,使該科護理工作上升到一個較高水平,由此建立起了一個團結、高效、奉獻的團隊,這個團隊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和組織協調能力,她們勤奮努力,吃苦耐勞,不斷開創科室護理工作新局面。先後撰寫多篇護理論文並在全國較有影響的護理期刊雜誌上發表,多次被授予醫院“先進工作者”和“優秀護士”等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