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服務標兵”述職材料

我負責xx工作。幾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落實局黨委的各項工作部署,積極主動開展工作,不斷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自己在工作中也得到了鍛鍊和提升。連續多年在公務員年度考核中被評為優秀;先後被評為區級“三八”紅旗手、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獲得區級“五一”勞動獎章並獲市級嘉獎;xx獲得“全國xx系統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現將過來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勤奮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多年來,我十分注重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更新,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通過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工作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經過不斷的學習、實踐、總結,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從容的應對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種情況和問題,在組織管理、協調辦事、處理問題、寫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增強了對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的理解力、執行力。我把完成每一項工作、起草每一篇材料的過程都當成是學習新知識、涉獵新領域的難得機會,力求工作有創新、材料有新意。為更好地服務工作,率先考取了社會工作師。創新工作方式,規範了機關辦文、辦會、辦事工作流程,顯著提高了服務質量和效率。嚴謹細緻、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也影響、帶動著辦公室的每一名幹部追求工作高標準,快節奏,辦公室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得到不斷提高,確保了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

二、把握重點,不斷提高工作實績實效。

辦公室是機關的綜合部門,工作量大,包括政務、黨務、行政事務和日常服務工作,涉及面廣。對上,要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對下,要將工作經驗推廣出去,工作亮點反映出來;對外,要將一個單位的良好形象展現出來;對內,要將全局的事務打理的井井有條,承上啟下、聯繫內外、溝通左右。在工作中,大到全局性會議的組織安排,小到一個電話的接聽處理,都認真辦理,力求精益求精。

在文字工作方面,追求高質量。圓滿的完成了各種文稿的起草任務。在信息報送方面追求高效率。信息的報送量、採用率始終列在全市各區縣前列,政務信息、宣傳報導等多項工作連年獲得市局表彰。同時,加強宣傳報導工作,先後在《中國xx報》、《中國xx》等刊物上發表了50多篇文章,擴大了xx工作的社會影響力。

在公文運轉和會務活動組織方面追求高效率。能夠以認真負責的精神,認真完成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出色的完成了多次大型會議和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

在機關事務管理方面追求高標準。嚴格按制度辦事,加強機關日常事務管理,確保了機關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在督查督辦方面追求高效能。為促進各項重點工作的開展,不斷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特別是在推動全局重點工作方面,強化協調督查職能,實施跟蹤,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持續快速推進。

三、強化服務,不斷增強組織協調能力。

積極探索和創新更好地發揮辦公室綜合協調職能作用的有效途徑,努力實現常規工作向精確、高效、規範轉變;重點工作向抓大事、謀全局轉變;工作方式向主動服務、超前謀劃轉變;工作目標向自覺思考、創造性開展工作轉變;工作對象向全方位服務轉變。我力求通過自己的組織協調,使服務職能得到充分的發揮。一是在為領導服務中鍛鍊能力。常規性工作,我主動著手,提前準備,周密落實。臨時性工作任務,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開展工作,在紛繁複雜的工作中理出頭緒,從容應對,把握工作主動權。二是在為各科室、基層單位服務中自覺鍛鍊協調能力,能夠根據工作需要和輕重緩急統籌安排辦公室各項具體工作和處理內外關係,注意發揮團隊精神,辦公室的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各項工作有條不紊、人人盡職盡責。三是在複雜事務中鍛鍊能力。在事務多、人員少、責任重的情況下,我總是以高度負責的態度乾好每一項工作。多年來的工作實踐鍛鍊,使我文字功底得到了進一步錘鍊,組織協調服務能力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辦事的實際效果明顯增強,辦公室的整體工作水平也實現了新的提升。 

四、嚴於律己,樹立良好視窗形象。

辦公室是機關的重要視窗,辦事效率的高低、服務質量的好壞,不僅反映全局的精神面貌,而且直接關係到整個機關的形象,為此,我注意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強化“視窗”意識,做到處事公道,始終保持一顆“公心”乾工作,紮實辦事,不撒不漏,事事落到底,件件有回音,從嚴要求自己,做出表率,對每項工作,不論大小都高度重視,認真的完成,做到積極主動,熱情周到,有形象、有品位、有人格。在工作生活中牢固樹立合作共事意識,團結帶領辦公室全體人員形成了勤勉幹事的良好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