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愛一家人--孝敬父母事跡材料

我於1976年出生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父親兄弟姊妹十個,母親姊妹四個,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生活和睦的大家庭里。父母孝敬雙親與兄弟姊妹和睦相處給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們的言行舉止潛移默化著我。時至今日,當我成為別人的兒媳,成為一名母親,我也要像父母一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孝敬自己的父母公婆,為兒子做好表率。

沒結婚時,自己在娘家時可謂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做事粗枝大葉。結婚前,母親叮囑我:結婚了就成大人了,可不能像在家這樣嬌慣自己。在婆婆家要勤快,家務活要多做,要孝敬公婆。我把母親的話牢記心間並身體力行。婆婆身體不是很好。為了我們的婚事,房子裝修時婆婆不讓公公耽誤上班,婆婆自己在家看著工人裝修房子。房子裝好後又忙著操辦我們的婚事。我們結完婚,婆婆累病了。但婆婆是個要強的人,她怕我們工作分心,每天仍堅持早起做飯,晚上我們下班時飯菜已經做好。粗心的我竟沒有發現婆婆生病了。那時我每天早出晚歸,吃完晚飯後,我主動承擔刷碗的任務。每天晚上,我和對象都要到公婆的房間坐坐,有時和公婆聊聊天,有時和他們打打撲克消遣時間,有時一起看電視談三國,為的是讓公婆享受到天倫之樂。結婚一個月後的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湊在一起打撲克,公公無意間說漏了嘴,我才知道婆婆生病的事。埋怨對象知情不報的同時我為自己的粗心而自責。婆婆說:“看著你每天騎摩托上班早出晚歸不容易,我怕你騎車分心,才讓宗志(我對象)瞞著你的。我這病也沒什麼,歇一歇就好了。這不現在什麼事也沒了?”我被婆婆那暖人心的話感動了,我動情地說:“媽媽,咱們都是一家人了,以後再有什麼事也得告訴我,別把我當成外人呀!”從那以後,我們一家人相處的更和睦了。

xx年由於工作原因,在城裡買了新房,買房時公婆傾其所有,將省吃儉用省下的積蓄給了我們交了購房款。新房裝修時,公公請了40天的假為我們進行房屋裝修,裝修完工時,本來就消瘦的公公更瘦了,我過意不去,給公公買了些補品送回家,公公心疼地說:“買房子欠了那么多錢,花錢買補品乾什麼?這補品我不能吃,快退回去。我們都是一家人,不用這么客套,把錢省下來留著還債吧。你們買房借了那么多的錢,我們都替您們發愁,什麼時候能還完債呀?”聽著公婆那善解人意的話語,心頭為之一震。“爸媽,你們不用愁,我們每月有固定的工資,而且工資還會逐年上漲,借的外債用不了五年就能還上。看著你為了新房裝修累瘦了,我們心裡過意不去呀!”在我和對象的百般勸說下,公婆才接受了我買的補品。

搬進新房後,我提出讓公婆和我們一起在城裡居住,婆婆耐不住我們的糾纏,來住了兩個月,然後以住在城裡不適應,晚上睡不好覺,想念老家的鄰居為由,又搬回老家住了。雖然現在我們不住在一起了,但每個周末我和孩子都要回老家看望公婆;每年冬天集體供暖時,我總是一遍一遍的打電話,催二老早早到城裡和我們一起住。老公公活著時,冬天供暖時我會讓公婆把老公公接來一起住。樓上的鄰居知道了,見面總誇我是個孝順的兒媳婦。

知道公婆身體不好,我每年都出錢讓他們進行一次全面查體,公婆的醫藥費也全由我們負責。從結婚到現在,我和公婆從沒紅過臉,他們把我當成閨女看待;我把他們當親生父母孝敬。婆婆逢人就說:“人人都誇我們家有個好兒媳,真不知道哪輩子修來的福氣”。

人說家和萬事興,如果家庭和睦了,社會才能和諧穩定。尊老、愛老是子女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因為每個人都有老了的時候,只有我們為下一代兒女樹好尊老、愛老的標尺,讓他們從小在愛的氛圍中接受薰陶,才能讓他們明白:愛心、孝心每個人應該具備的責任和品質。只要愛心無涯,孝心永駐,就能使每個家庭和社會獲得雙贏。

相關推薦:
孝敬父母先進事跡材料
孝敬父母先進事跡
孝敬父母的感人事跡
孝敬父母的先進事跡
國小生孝敬父母先進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