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月考核實施方案

為了調動教師做好教學工作的積極性,全面提高教學質量,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特制定教師教學工作管理考核細則:

一、指導思想

規範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努力營造科學、公平、公正的教育環境,最大限度地挖掘全體教師的內在潛力,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二、學校成立教師月工作考核小組。

組 長:榮金武

成 員:孔進茂 朗其生 閆生亮 張運樂 馮祖文 板永英 王賀馮 孟  艷 雷職周 段立來

三、考核內容

1、考核內容:師德修養、教育教學常規兩項考核。

2、此考核細則是教師評優的重要依據。

三、考核辦法

㈠師德修養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忠誠於黨和國家教育事業。違反法律法規、違反教育教學規律,被學生或家長上告,被中心校發現的,一次扣3分。

2、遵紀守法,團結同事。舉止文明,作風正派,在平時工作中,應發揚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不搞陰謀詭計,對同志、對領導有建議或意見應通過正確的渠道提出,做到心胸坦蕩,建立良好和諧的人際關係。教師之間應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互幫互助,不挑拔離間、不搬弄是非,有事不找領導反映,在辦公室亂說,散布影響團結及穩定訊息的,扣20分/次。在校內吵架造成不良影響一次扣10分/次;在縣內造成不良影響扣50分/次。

3、應服從學校安排,關心集體,維護學校聲譽,不做有損學校聲譽的事情。不服從學校合理工作安排,有損學校聲譽有一次扣10分/次,情節嚴重者扣50分/次。

4、關愛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不得諷刺挖苦學生,發現一次或舉報查實一次,在校內造成影響的扣5分/人次,造成家長投訴的責任在教師的扣10分/人次;在縣內造成不良影響扣50分。不得偏愛學生,不得歧視差生,更不得隨意趕走和開除學生,發生一人次或舉報查實一人次,在校內造成影響扣10分/人次,在縣內造成不良影響扣50分/人次。不得侮辱學生,否則除扣除此項全部分數外,情節嚴查者由上級組織或法務部門處理。

5、教職工出現違法違紀事件被公安機關處罰,不得參加年終考核。

6、教職工由於工作失職出現問題受到學校通報批評扣10分/次,受到縣通報批評扣50分/次。

7、由於失職造成學生較大不安全事故,責任人視其責任扣10分/人次。造成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的,責任人不得參與年度績效工資考核。

8、廉潔從教,不得巧立名目亂收費,否則扣10分/人次。不得有償補課,家長舉報經查屬實的扣10分/人次。擅自向學生推銷或引誘學生購買教輔材料扣10分/人次。

9、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事業,積極參加各項公益活動和社會活動,規定應參加的,缺一次扣2分。

10、教師應儀表端莊,衣著得體,不穿奇裝異服,不佩戴怪異首飾,男教師不準留長髮,女教師不準濃妝艷抹,樹立教師的良好形象,穿著得體,裝飾應符合老師特點,應在學生面前起示範作用,要求統一穿工作服,不按規定一次扣5分。

11、上課時不得處理與本課教學內容無關的事務。上課時不應會客,不能接打電話,否則上課、開會、培訓時使用通訊工具一次各扣3分。更不得中途離開課堂,如遇特殊情況必須離開課堂時,要馬上通知學校委派其他老師到課堂,否則礦工論處。

12、上班時間內上網聊天、遊戲、收聽觀看與教學無關的音頻視頻信息等娛樂活動每次扣 10分;在課堂上吸菸一次扣5分。

操作辦法:採用調閱資料、問卷調查、召開教師、學生、家長座談會(測評)、巡查等方法由學校考核領導小組集體評議。

㈡教師出勤

1、工作量

⑴中心校成員認真完成所分管工作任務,按時完成臨時布置工作任務,未按時完成工作任務者,每次扣5分績效分;每周一必須到掛鈎學校檢查督促指導工作,缺一次扣2分;聽課次數按規定少一次扣1分。

(2)完小校長或教導主任至少擔任語文或數學學科教學任務,否則扣5分,按時完成臨時布置工作任務,未按時完成工作任務者,每次扣5分,滿工作量的獎5分。

⑶班主任能樂意接受學校所安排的教育教學工作任務,按時完成臨時布置工作任務,未按時完成工作任務者,每次扣5分,滿工作量的獎5分。

⑷專任教師能樂意接受學校所安排的教育教學工作任務,按時完成臨時布置工作任務,未按時完成工作任務者,每次扣5分績效分,滿工作量的獎5分績效分。

⑹因公加班人員每人每天獎2分績效分。

2、出勤:

⑴無故曠工每天扣10分。

⑵事假每天扣3分。

⑶病假出具醫院證明或門診清單的不扣,無單據或證明的與事假對待;護理假、婚假、喪假、公休假按規定的不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