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焦裕祿》觀後感 彙編

電影《焦裕祿》觀後感彙編之一:

當幹部是為了什麼,我們身後應當留些什麼。這是個永恆的話題。圍繞這一話題,xx處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就xx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觀看電影《焦裕祿》,圍繞如何在實際工作中踐行焦裕祿精神,爭做焦裕祿式的xx人進行了討論。

一年零三個月,在蘭考人民心中,焦裕祿是永遠的書記。一個將自己的名字與生命刻在了這片土地上,讓人們口碑相傳、永遠銘記。在百姓的淚光中,他得以永存。我們不禁要問,短短的一年多時間,他都做了什麼,讓民眾永遠地記住了他,他有什麼豐功偉績值得人們代代相傳?答案只有一個,他用真情,用真心,用實際行動來做好看似很小的一件事,用忠誠,在履行自己的職責。焦裕祿的忠誠是從哪裡來的呢,或者說他的忠誠是如何鍛造的呢?很明顯,三點:是組織的信任使他敢於擔當,是民眾的智慧使他有了靠山,是真情的付出讓民眾信任,是用腳一步一步走出來了老百姓的依賴,正是這種依賴。讓忠誠有了歸宿。

當今的我們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其以公僕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服務型xx;以其求實作風,矢志不渝搞準數據;以其奮鬥精神,不遺餘力完成好各項xx改革任務;以其道德情操,修身、清心、律己,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我們xx人實踐“三嚴三實”要求,最核心的就是嚴守法律xx,確保數據真實可信;始終堅守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和以數據質量為生命視求真務實為天職的職業操守;嚴格依法履行獨立調查、獨立報告、獨立監督職權,使xx工作真正成為國家科學決策和現代化管理的重要基礎性工作。

電影《焦裕祿》觀後感彙編之二:

4月22日下午觀看電影《焦裕祿》後,xx支部立即召開全體黨員支部專題生活會,集中學習了xx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如何在黨建工作中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為主題交流了觀後感。紀檢組長宋丹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學習討論。

在交流發言中大家一致感到,焦裕祿同志雖然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只有一年多時間,但他深得蘭考人民的愛戴和擁護,成為縣委書記的模範,那是因為在他身上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情懷、擔當和奉獻,是因為他在心目中把人民民眾的切身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是因為他在工作中把追求人民民眾的幸福生活作為最高目標。xx總書記在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號召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鮮明體現,焦裕祿精神是黨員幹部提升思想境界的一面最好的鏡子。作為機關黨務幹部,雖然工作環境和條件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是仍然要向焦裕祿同志那樣,把服務中心工作、服務幹部民眾、促進機關建設放在重要位置,把幹部民眾是否擁護、民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自己的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標準,學習焦裕祿同志的公僕情懷、擔當精神、求實態度,激勵和鞭策,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稱號。

電影《焦裕祿》觀後感彙編之三:

4月25日,xx處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黨員幹部集中認真學習了市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並結合之前觀看電影《焦裕祿》,圍繞如何在實際工作中踐行焦裕祿精神,做好xx工作進行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