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焦裕祿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一說到蘭考,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焦裕祿那一幕幕與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敢叫日月換新顏的做人、做事感人場景。焦裕祿同雷鋒一樣,是影響我們這一代人成長的重要人物,他們的光輝形象已植根於我們心中。

習總書記這次到蘭考考察調研的目的性非常明了,就是“希望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的正能量”。曾幾何時,焦裕祿的光輝形象在一部分幹部心中被淡化了,焦裕祿精神被“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歪曲了,公僕與主人位置倒置,好與壞、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不清,正能量經受著挑戰與考驗。但自古邪不壓正,新生代湧現出千千萬萬個弘揚焦裕祿精神的好黨員、好乾部,他們正與時俱進,把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重溫焦裕祿先進事跡,對照“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深感慚愧,不知覺之間自己也沾染上了一些不良作風。如:只想有權利,不想有責任;只想約束別人,不想要求自己;只想當指揮員,不想當戰鬥員;只想過好日子,不想過窮日子;只想順利開展工作,不想如何面對挑戰。對照鏡子方知不正之處,即知即改做良藥,就是要加強黨性鍛鍊,強化黨性修養,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最近,xx總書記對領導幹部提出了“三嚴三實”的要求,這是弘揚焦裕祿精神的真諦所在。按照“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精神準則,就是要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踐行焦裕祿精神,就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做一名焦裕祿式的好乾部,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