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廠社會實習報告

包裝車間實習了一段時間後,接著被輪流分配到新、舊生產車間,質檢部等工作崗位實習。在那裡,同事們都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在高層次上,凡是我們遇到什麼不懂的東西,管理人員也都熱情地給我們講解,讓我們了解到了許許多多生產和管理的知識。

經歷了這40多天的實習,使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在科學技術日益變革的今天,生產的速度和質量是何等的重要,時間就是生命,機器在和時間賽跑,我們也和時間賽跑,我們都應該把握現有的時間,增強時間觀念。只有用好時間、合理安排時間,才能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社會奉獻一份力量。

實習體會與總結

這次生產實習,通過各種不同工序的學習與操作,對食品企業的生產與管理有了一個比較全方位的了解,獲益匪淺。

一、具有良好的業務能力是基礎。我深切體會到,在工作崗位上,有著良好的業務能力是一種重要的基礎能力,而理論學習是業務實習的基礎,因此,對於我們這些在校的大學生,掌握好牢固的專業知識就顯得尤其重要了。還有一點就是在進行循環重複的工作中,不僅應保持工作的質量及效率,還應具備創新精神。

二、進一步接近社會,接近企業。我比較清楚了解公司企業的運轉情況,更加明白效益是公司、企業追求的目標;更是公司、企業立足於社會、與他人競爭的本錢。要創造最大的效益,務必降低人力資源、生產成本努力提高其科技含量。歡樂家食品公司的新舊殺菌生產設備生產能力的對比,其道理便可略見一斑。

三、掌握了一定的管理營運理念。無歧視的基礎上,合理地以員工平等條款為基礎進行招募、培訓、提升人才等,構建一支強而有力的管理隊伍,才能保障公司的健康正常運轉。歡樂家食品廠方面在高層次上基本不惜重金,多渠道挖掘人才到其門下,促進了其企業的蓬勃發展。若能引進更多些中層次人才,那將是虎上添翼。

四、比較準確了解了當前食品行業的發展現狀與食品質量安全狀況。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了,對於吃的方面不在只是追求吃得飽就行了,而是關心怎樣才能吃得安心與放心,也就是說更多地關心食品的質量與安全。所以如何在食品生產中就能從始至終都能按照嚴格的衛生規範來加工,和如何在生產中就能控制住這些對人體產生危害的因素,那就可需要我們這班人才的了。

食品廠專業實習順利完成了,但是實習中所見所聞所學所感必將更好地指導我今後人生的發展,非常感謝xx歡樂家食品有限公司給我提供了這么一個鍛鍊的平台。總而言之,這次實習不但增強了我的實際動手操作能力,也讓我學到了許多實際的工作經驗與知識,使我對未來更加充滿了信心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