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人力資源實習生自我鑑定

HR是管理公司的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的,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大家分享一下實習自我鑑定,有需要的來收藏喔

人力資源部實習生自我鑑定

總體而言,本人各方面表現良好。在過去的20xx年裡,有峰也有谷,但基本上可以令自己、家人、老師、同學和朋友滿意。

學習上,在大一第二個學期和大二第一個學期這一階段,因主客觀多方面原因,學習成績不甚理想。但自大二第二個學期開始,本人專心於學生的角色,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同時,也在學校的指導下,積極參加各類社會實踐活動。理論水平和社會閱歷都有長足發展。

工作上,大學期間,本人積極參與第二、第三課堂的學習與實踐,曾擔任班委、社團幹事等職,與同學合作初涉商海,利用周末和寒假時間進行兼職,並於大三暑假期間,進入深圳聯創實業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開展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生活。

思想上,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和人民,不曾有過叛國叛黨的言行舉止。同時,積極接受並主動了解國家的大政方針,力求跟上時代的步伐。

本人專業為工商管理,大三期間,用心考慮了個人的職業規劃。在參考多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綜合個人的性格和興趣,最終決定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在聯繫實習單位的時候,也矢志成為一名人力資源部的實習生。大四伊始,報名參加國家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培訓和考核,力求在理論上亦有相當準備。

人力資源實習鑑定表自我鑑定

自1992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企業管理工作,其中專業從事人事勞動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時間逾20xx年。其間經歷了國有企業的人事勞動管理、私營企業的人事管理及現所在的大型綜合性民營企業集團的人力資源管理,企業跨及建材、電子、酒店、商場、化工、礦山以及貿易等行業,並先後親歷了幾家企業的轉制過程,親自處理轉制過程中的員工安置事宜。十八年的企業管理特別是其間的人事勞動或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經歷,可以說見證了我國勞動法律法規體系的建立過程,見證了我國職工社會保障體系從試點到建立再到調整,從而達到今天相對完善的過程,同時還見證了企業職工從固定工、農民契約工、大集體工以及臨時工等不同身份統一向全員勞動契約制工人轉換的過程。多年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經歷,加之自己人力資源管理知識的不斷更新,理論聯繫實際,使自己積累了豐富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實戰經驗。現將主要業務工作實踐總結如下:

一、人力資源規劃方面

人力資源規劃指的是企業為了實現整體經營目標,根據發展需要並結合企業內外部環境,運用科學有效的方法,進行的人力資源預測、投資和控制,在此基礎上制定職務編制、人員配置、教育培訓、薪資分配、職業發展、人力資源投資方面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全局性的計畫,使企業在持續發展中獲得競爭力,為企業整體發展戰略提供人力資源方面的保證與服務。

企業人力資源規劃具體包括企業組織結構的設計與變革、企業人力資源需求和供給預測、工作崗位分析、企業勞動定員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制度規劃以及人力資源管理費用預算等內容。

我曾經經歷過一個塑膠編織袋廠、一個氮肥廠和兩個酒店的開業組建工作,獨立操作完成了從企業組織機構設定、定崗定員、工作崗位分析、人員招聘、崗前培訓以及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建立的全過程。對於不同的行業,我首先要熟悉行業的情況,深入到同類型的企業的每個崗位,再結合本企業自身的具體情況,從最精簡高效的原則出發,確定企業的組織機構設定。組織機構確定後,根據工作流程及工序、每個崗位的管理幅度、員工的勞動強度等來確定崗位設定,制訂出工作崗位說明書,再根據工作時間及工作量來確定每個崗位的員工數量。比如氮肥廠是連續生產型企業,很多崗位在國有企業時必須按四班運轉配置人員,但現在是民營企業,不能完全照搬國有企業的模式,在配置人員為了考慮節約人力成本,多數按三班三運轉配置人員,當然同時還得考慮勞動安全及職業衛生,所以在配置人員時必須對每個崗位做精細的工作分析,把握每個崗位的勞動強度、勞動環境等提出對員工的任職要求。

在擔任所在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職位過程中,每年初都要根據企業年度計畫制定人力資源管理計畫,提出人員需求計畫、人力資源管理費用計畫以及對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進行適時修改。

二、招聘與配置方面

員工招聘是企業獲得人力資源的重要手段,是人力資源管理的第一道關口。一個有效的招聘系統將使企業獲得勝任工作並對所從事的工作感到滿意的人才,從而提升企業的效益。

原在國有企業工作時,企業主要依靠校園招聘和內部提拔來滿足企業對人力資源的需求。單位內部較重要的崗位全由內部招聘,因缺乏新觀念的輸入而使企業管理體系趨於僵化。由此,本人建議企業保留10%的中層管理崗位由外部招聘,在保證給內部員工足夠發展機會的同時,促使外部新鮮血液的輸入。同時,積極拓寬企業招聘渠道:首先,加強與有關院校的聯繫,連續3年共招聘大學生65名,專業結構覆蓋企業所需的所有專業;其次,利用網路招聘成本較低、招聘選擇範圍較大、信息處理能力較強、求職者素質相對較高的特點,通過網路招聘管理人員;第三,針對工程施工管理技術人員在人才市場的流動性相對較低,多數人通過同學、朋友介紹而流動,因此制訂公司人才引薦獎勵制度,對為公司引進高技能人才的員工進行獎勵,鼓勵員工介紹高素質員工進入我企業工作,拓寬公司人才引進渠道。在拓寬招聘渠道的同時,本人還規範簡化招聘流程,建立人才使用權和所有權分離的制度,提高人才招聘和使用效率。

人力資源實習自我鑑定閱讀

一、實習目的

將學習的理論知識運用於實踐當中,反過來還能檢驗書本上理論的正確性,有利於融會貫通。同時,也能開拓視野,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達到鍛鍊能力的目的。讓我們對本專業知識形成一個客觀,理性的認識,從而不與社會現實相脫節。參觀、學習企業的生產、銷售流程和理解企業文化精髓,有利於加深對現代企業行銷管理現狀的了解,加深對企業管理活動的感性和理性認識,並通過實習調研活動,鍛鍊分析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認真、嚴謹的工作作風,為就業和將來的工作提供一些寶貴的實踐經驗。

二、實習時間:

20xx年7月8日至20xx年7月31日

三、實習地點:

深圳市鼎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

辦公地址:西安市未央區雅荷花園南100米。

廠址:西安市大明宮遺址公園。

四、實習單位概況:

深圳市鼎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始於20xx年,主要致力於旅遊景區、主題公園、大型演藝活動的策劃,是國內最有朝氣、最具實力的品牌文化公司。公司主營旅遊景區演藝規劃策劃、景區節目編排製作,景區演藝管理,景區活動項目策劃。公司在實踐中形成了“創想、娛樂”的核心價值觀,堅持以做“歡樂旅遊的播種人”為定位,倡導“以智慧創造演藝,以激情傳遞歡樂”的品牌理念,為客戶提供以旅遊文化娛樂活動為核心的歡樂產品,打造成為中國最具實力的旅遊景區演藝規劃、策劃、製作、管理公司。

幾年來,鼎彝始終堅持這樣的專業態度和敬業精神,竭誠為深圳錦繡中華、中國民俗文化村、成都歡樂谷、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長沙世界之窗、重慶美麗鄉村嘉年華等客戶打造旅遊品牌,提供專業的景區演藝策劃、規劃、製作等服務。伴隨著這些客戶在旅遊業中取得的累累碩果,鼎彝也在景區常態演藝、景區節日活動策劃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國際化服務體系。

鼎彝始終站在旅遊景區規劃的最前沿,樹立了景區演藝策劃的標桿,引領景區旅遊文化走向新的高度。五、實習內容:

我們的實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從7月8日—7月14日,我們主要是接受了公司為期兩天的培訓,辦理了相關的入司手續,對工作做了簡單的學習很認識。

第二階段從7月14日—7月24日,主要是在人力資源部主管的領導下對公司的人事激勵計畫、員工手冊、還有招聘計畫做了修改和完善 。

第三個階段從7月24至結束,我們是在大明宮遺址公園度過的,在這裡,我們遵循公司的安排,和其他同事一塊管理景區事業。我們每天早上在公司轄區的各個攤點檢查其是否合理、衛生、還有各位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等等,此外,我們還充當銷售人員,親自和顧客面對面交流。

六、實習心得:

首先,我要總結一下自己在實習期間的體會。

1、自主學習。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里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集團公司、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你所要作的只是甄別哪些是你需要了解的,哪些是你感興趣的。

2、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你不只為公司創造了效益,同時也提高了自己,象我這樣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更需要通過多做事情來積累經驗。特別是現在實習工作並不象正式員工那樣有明確的工作範圍,如果工作態度不夠積極就可能沒有事情做,所以平時就更需要主動爭取多做事,這樣才能多積累多提高。

3、團隊精神。工作往往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個團隊在完成一個項目,在工作的過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團隊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溝通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位資深人力資源專家曾對團隊精神的能力要求有這樣的觀點:要有與別人溝通、交流的能力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盡所長,團結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個人要想成功及獲得好的業績,必須牢記一個規則:我們永遠不能將個人利益凌駕於團隊利益之上,在團隊工作中,會出現在自己的協助下同時也從中受益的情況,反過來看,自己本身受益其中,這是保證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4、基本禮儀。步入社會就需要了解基本禮儀,而這往往是原來作為學生不大重視的,無論是著裝還是待人接物,都應該合乎禮儀,才不會影響工作的正常進行。這就需要平時多學習,比如注意其他人的做法或向專家請教。

5、為人處事。作為學生面對的無非是同學、老師、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無論是和領導、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慮自己的事。

其次,我想我在學習和工作我還有以下問題需要解決。

1、缺乏工作經驗。

因為自己缺乏經驗,很多問題而不能分清主次,還有些培訓或是學習不能找到重點,隨著實習工作的進行,我想我會逐漸積累經驗的。

2、工作態度不夠積極。

在工作中僅僅能夠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沒有工作任務時雖能主動要求布置工作,但若沒有工作做時可能就會鬆懈,不能做到主動學習,這主要還是因為懶惰在作怪,在今後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沒有工作任務時主動要求布置工作,沒有布置工作時作到自主學習。

3、工作時仍需追求完美。

在工作中,不允許絲毫的馬虎,尤其是作為企業管理人員,嚴謹認真是時刻要牢記的。我堅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實習,從中獲得的實踐經驗使我終身受益,並會在我以後的實際工作中不斷地得到印證,我會持續地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中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套用到實際工作中來,充分展示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

七、實習意義

實習是一種對用人單位和實習生都有益的人力資源制度安排。對接受實習生的單位而言,是發展儲備人力資源的措施,可以讓其低成本、大範圍的選擇人才,培養和發現真正符合用人單位要求的人才,亦可以作為用人單位的公關手段,讓更多的社會成員(如實習生)了解用人單位的文化和理念,從而增強社會對該組織的認同感並贏得聲譽。

對學生而言,實習可以使每一個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逐步完成職業化角色的轉化,發現自己真實的潛力和興趣,以奠定良好的事業基礎,也為自我成長豐富了閱歷,促進整個社會人才資源的最佳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