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專業畢業實習日記23篇

1、7月20日 星期四

生產實習的日子終於開始了,我一直都在盼著它快點到來,在學校學習的理論知識如果不能結合實踐去理解,考試考再高的分數都是沒用的,那根本不能說明什麼,所以我想利用這次生產實習,多學點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讓理論結合實際,加深我對土木工程專業的理解,也有助於以後的專業課的學習和掌握。

我選擇了設計院作為實習地點,這主要是根據我個人的發展方向來決定的,而且在設計院裡除了可以了解建築和結構設計方面的工作,還有機會下工地了解施工方面的知識。

2、 7月21日 星期五

進設計院實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樣一件複雜而有難度的事在日記里就不多說了。終於,我進了一家私人承包的設計院,這裡只有八個人,設計院雖然不大,但聽說接下的工程還不少呢,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和我原先想的差不多。很幸運的是,我剛來就有地方坐,還有台電腦用,(後來聽同事說,這裡才走了一個搞結構的女孩子,也是建工畢業的,考取了蘇州一所大學的研究生)正好我可以在這裡lianxicad製圖,老師說過畢業設計的時候要用到,從事設計這方面的工作也是必須要會使用這個製圖軟體的,但學校卻沒有開設這門課,我很是奇怪,有時間奇怪還不如抓緊時間自學呢,我從圖書館借了一本cad教程,想利用暑假好好研究研究,現在看來,選擇設計院實習真是太明智了,有那么多老師可以問,學起來一定比在家裡一個人摸索要快多了!

3、 7月22日 星期六

昨天真是高興的太早了,我的這台電腦老的真要掉牙了,速度慢就不說了,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當機,這邊我才剛進入程式,那邊滑鼠箭頭就像給萬能膠粘住了一樣,動彈不得,只能重新啟動,這時候有一個問題出現了,重啟按鍵的彈簧應該是不行了,鍵按下去就再也彈不回來了,逼得我不得不體罰這台主機,對其大打出手,拍拍、打打、彈彈,迫使它在外力作用下回彈出來,一小時當機三回都算客氣的了,漸漸的我也掌握了重啟的技巧,現在當機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了除了麻煩點外,也沒什麼,我正好可以利用它重啟的時間小小的休息一下,長時間的面對電腦對身體和眼睛都不好,這也是長期從事設計工作的弊端啊!

4、 7月23日 星期天

今天星期天,可以不用上班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前兩天因為上班,起的特別早,因為學校離上班的地方很遠,要轉車才能到,我最怕坐車,會有暈車反應,但這樣的痛苦比起難得的實習機會,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每次坐車我會選擇靠前的位子坐,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想,等實習結束了,我就會用cad,會結構設計了,一忘乎所以,注意力就被轉移,好像也就不暈車了。

5、 7月24日 星期一

我總結的經驗真的很管用,早上坐車來的時候居然沒感覺到暈車,因為我一路上都在做著美夢,我通過一個月的設計院實習,學會了cad,學會了pkpm,了解了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的大概步驟,工地也去了不少次,看見工人們如何打樁,如何綁紮鋼筋,如何支模板,如何澆築混凝土......想著想著就到了該下車的時候。現在說是美夢,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美夢成真的。

今天,我照著那本借來的cad教程操作了幾個簡單的命令,l是畫直線,e是刪除,s是拉伸,t是修剪,c是複製,m是移動......繪圖的時候還可以設定對象捕捉的功能,用起來非常方便。這比起用手繪圖要快多了,想到上學期期末的那幾個課程設計手畫的圖,花了我多少時間啊,從早到晚不停的畫,拿到電腦上,一個小時可以當一天來用。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只有通過手繪圖才能加深對那些細部的理解和認識,為cad製圖打下堅實的基礎。

6、 7月25日 星期二

這裡的每一個人畫圖的速度都相當快,我站在旁邊看得時候,往往是沒看到他們敲擊任何命令,只聽到劈里啪啦的鍵盤聲和滴滴的滑鼠點擊聲,圖形就很快的chulai了,而我卻連他們的畫圖思路都還沒看明白。這個辦公室里唯一做結構的居然是我師兄,建工學院畢業的,這就好辦了,既然是校友,我就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了,不懂的經常去問他,他人很好,只要他會的都告訴我。當然,在他們忙得時候我不會去妨礙他們的工作,我一般都會把不懂的問題先記下等到他們誰有空的時候,就拿去問個明白,畫圖的問題是逮到誰就問誰,結構方面的問題當然就要問師兄了。師兄說做結構設計一般最常用的就是pkpm軟體了,還有tsst和探索者,這些軟體等到我們做畢業設計的時候都會用到,但是學校卻不一定會開設這些軟體套用課,所以先接觸和了解這些軟體對將來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師兄還借了幾本書給我看,都是關於這些軟體的教程。

7、 7月26日 星期三

上午看了一會pkpm教程,這本書介紹的是pmcad的基本功能及操作方法。pmcad軟體採用人機互動方式,引導用戶逐層地布置各層平面和各層樓面,再輸入層高就建立起一套描述建築物整體結構的數據。它具有較強的荷載統計和傳導計算功能,除計算結構自重外,還自動完成從樓板到次梁,從次梁到主梁,從主梁到承重的柱牆,再從上部結構傳到基礎的全部計算,加上局部的外加荷載,pmcad可方便地建立整棟建築的荷載數據。

看了書我才知道原來 pkpm不僅是關於結構設計的軟體,它還可以進行特種結構、建築、設備、概預算和鋼結構的設計,我太敬佩那些研究開發這套軟體的工程師們了,把繁瑣的設計過程編入程式,只需輸入幾個數據,結論就可以出來,甚至連過程和圖都可以顯示出來,他們真是太了不起了!不過師兄說,雖然輸數據是很簡單,結果立刻就可以出來,但這畢竟是電腦,程式也是有不完善的地方,最後的結果還是要憑工程師經驗來判斷是否合理和準確,往往還是要進行一些修改的,做設計是不能完全依賴你正在瀏覽的實習報告是設計院實習日記 這些軟體的,它們只是起著輔助的作用,所以在學校里的理論知識的學習還是很重要的,我們也必須清楚的知道設計的每一步是怎么做的,為什麼這么做,有多少種方法,每種方法又適用於什麼情況。看來設計並沒有我想像中那么簡單,還要加倍努力啊!

8、 7月27日 星期四

原來pmcad第一步就要用到cad,我還要加緊聯繫啊,兩天不畫,我就忘了兩個命令,這樣可不行啊,還是應該先把cad掌握好,這是基礎。

今天畫圖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小問題,選擇對象的時候可以直接把滑鼠指在編輯對象上,這對於一條直線來說,選擇它很簡單,但是要選擇多條直線,或多個對象時,這種操作方法就太麻煩了,這時可以進行框選,先點擊滑鼠左鍵確定一個基點,再拖動滑鼠可以拉開一個矩形框,把要編輯的對象都框在裡面,鬆開滑鼠,可以發現被選中的對象都變成了虛線表示,這比逐一選擇要省時省力多了。

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這樣框選往往會選擇上不需要編輯的線條,這時,可以按住 shift鍵,再點取不需要的對象,它就會變成實線表示,如果框選時選擇上了太多不需要編輯的線條,按住shift鍵在進行點擊的次數可能會比直接選取點擊的次數還要多,就算我在框選的時候特別的小心,還是會不可避免的選上不需要的線,因為它們就穿插在裡面。我覺得這很麻煩,看來這應該是cad不夠完善的地方吧。

快下班了,同事們開始聊起天來,我找到師兄想問問他們畫圖的時候有沒有好的辦法來對付這種情況,師兄笑著說,這很簡單啊,他隨便從桌面上打開一張圖示範給我看,讓我仔細觀察滑鼠拉出的框有沒有什麼區別,原來還真不一樣呢,有時候是虛線框,有時又是實線框,虛線時框的對象必須完整的被框在裡面才能被選中,只框到一部分的是不會被選中的,但實線框就不同了,只要被框到的線會統統被選中。而實線框和虛線框的操作區別就在於拖動滑鼠時是向左還是向右,向左拉時,無論是向上還是向下都會出現虛線框,向右拉時則會出現實線框。

9、 7月28日 星期五

這兩天都在聯繫cad,畢竟是基礎嘛,一定要紮實了。我從做建築設計的同事那借了一張比較簡單的住宅平面圖來作樣圖練習,畫了一上午才畫好兩個房間,因為昨晚回去以後又看了會書,我知道了首先畫圖的時候應該建個圖層。比如說,軸線是一個圖層,通常是用紅色點劃線來表示,也就是說這張圖上所有的軸線都是這樣表示的,牆體、門窗、樓梯、細部、文字、標註等都應各設一個圖層,顏色的設定最好是有所區別,看圖和繪圖以及修改時都會很方便。所以我一開始很認真的設定了圖層,照著書一步一步做下來,雖然是慢了點,但是熟練了以後速度一定會提高的。

10、 7月29日 星期六

星期六也上班不知道是不是設計院的特色,雖然院長沒要求我一定要來,但是既然來到這裡實習,就要和上班一樣,反正在學校里也沒什麼事做,在這裡還可以畫圖學本領呢。

通過幾天的旁站(就是站在旁邊看這裡的人畫圖),我發現每個人的畫圖思路都不一樣,同樣的目的卻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去達到。如何做到最快,不光是要靠敲擊鍵盤速度和靈活的滑鼠運用,更重要的還是由畫圖思路來決定的,如果思路不對,可能會讓我們在畫圖的過程中走彎路,做重複勞動,甚至是無用功,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所以說思路很重要,要想掌握正確的繪圖思路,也是必須要靠長期的繪圖經驗積累,多思考,多總結。

11、 7月30日 星期日

今天休息,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昨晚臨睡前,還特地取消了鬧鐘,誰知道到了早上六點,自己就醒來了。看來我的暑假實習生物鐘已經形成了,既然這樣,我就起來吧,早上也挺涼快的,出去享受一下暑假裡的校園風光吧!

本來放假期間學校里就沒多少人,又這么早,校園裡就只能看到一兩個人在路上。我喜歡走橋上過,雖然天天去教室都要從橋上過,可我一點也不覺得膩,每次走都會因為時間不同,而感覺不一樣,現在我又來到了橋上,看著波光粼粼的湖面,我想起了去年的暑假在家和高中同學相約去游泳的情景,今年恐怕就沒機會了,不過有所失必有所得,雖然實習的日子沒有在家避暑來的安逸,但是這次暑假比以往的都要更充實些,以後回憶起來也一定會很有味道。

12、 7月31日 星期一

又是新的一周開始了,上個星期主要還是練習cad,現在我已經可以畫一些簡單的建築平面圖了,從一開始圖層的建立到最後的尺寸標註,圖案填充等細部的處理。cad入門不難,但要用的好,還是要花功夫的,這就是時間的問題了。

今天的任務還是練練cad,鞏固上周學的一些命令,我打算這周把pkpm的書好好看看,配合電腦操作,加深印象,再加上這裡的名師指導,學起來一定事半功倍。

我一邊畫圖一邊把用到的不一樣的命令記在紙上,防止忘記,畢竟才開始學,我認為記下來還是很有必要的,以後回憶起來也很方便,不用再翻書,或是問人了。

13、 8月1日 星期二

pmcad模組是整個結構cad系統的核心,也是建築cad與結構cad的必要接口。

通過精心設計的人機互動輸入方法建立起各層結構布置數據和荷載數據,結構布置包括柱、梁、 牆、洞口、次梁、預製板、挑沿、錯層等,荷載生成中作結構自重計算,荷載從板到次梁、承重梁及從上部結構到基礎的傳導計算。人機互動過程中隨時提供修改拷貝複製查詢等功能。

pmcad為框架、連續梁、磚混分析及高層三維分析計算軟體提供全部數據檔案而無需人工再填表,還可為樑柱、剪力牆、樓梯和基礎ca你正在瀏覽的實習報告是設計院實習日記 d提供畫圖信息。

繪製正交及斜交格線平面的框架、框剪及磚混結構平面圖,包括柱、牆、洞口的平面布置、尺寸、偏軸、畫出軸線及總尺寸線,畫出預製 板、次梁及樓板開洞布置,計算現澆樓板內力與配筋並畫出板配筋圖。畫磚混結構圈樑構造柱節點大樣圖。作磚混結構和底層框架上層磚房結構的抗震分析驗算。統計結構工程量並以表格形式輸出。

14、 8月2日 星期三

上午一直在看pmcad教程,了解了主要的結構建模步驟。

首先是從主選單進入人機互動建模,內容是

1、各層平面的軸線格線,各層格線平面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2、輸入柱、梁、牆、洞口、斜柱支撐、次梁、層間梁的截面數據,並把這些構件布置在平面格線和節點上。

3、各結構層主要設計參數,如樓板厚度、混凝土強度等級等。

4、輸入作用在梁、牆、柱和節點上的恆、活荷載。

5、定義樓面荷載標準層和各層上的樓面恆、活均布面荷載。

6、根據結構標準層、荷載標準層和各層層高,樓層組裝出總層數。

7、設計參數、材料信息、風荷載信息和抗震信息等。

8、對上一步所建模型進行檢查,發現錯誤並提示用戶。根據上下層結構布置狀況作上構件連線。

第二步是樓板樓面的詳細布置,主要內容有

1、各房間預製板布置

2、樓板上開洞口

3、修改調整各房間樓板厚度

4、設現澆懸挑樓板

5、設定各房間錯層

6、布置砌體結構的圈樑

這一步也是把前面建模和後面各設計cad聯繫的必要的一個操作步驟。

第三步,生成荷載信息

1、在各荷載標準層上修改調整各房間的恆、活均布面荷載數值。

2、樓面荷載傳導計算,生成各梁與牆及各梁之間的力。

3、結構自重計算。

4、恆活荷載向底層基礎的傳導計算。

最後,各類荷載的顯示校核,列印輸出。

15、 8月3日 星期四

我終於知道曬圖是怎么回事了,今天主任給我三張圖,是硫酸紙的那種,讓我拿到一樓的圖文設計室去曬圖。下去後我把圖給了那裡的工作人員,跟她說各曬兩份,就先上樓了。回去以後,主任問我圖曬好了沒,我很奇怪的說,剛送下去,他說圖很急,讓我,下去等著,曬好了就拿上來,我心想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可沒想到我到了圖文設計室,看見已經有兩張圖已經曬好了,這也太快了,我以前一直以為曬圖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過程,可沒想到跟複印一樣簡單,只不過用的是一種特殊的黃綠色的紙,把硫酸紙覆在上面,放進一個能放出紫光的機器里過一遍,圖就這樣曬好了。

16、 8月4日 星期五

今天上午辦公室可熱鬧了,來了好幾個房產公司的人,應該可以稱他們為甲方代表。院裡根據他們的要求已經出了效果圖,不過好像甲方不是很滿意,該項目是一個縣級市的商業步行街,甲方覺得還是最好把入口處的石門去掉,效果會更好。建築方案是吳工做的,原先設計的時候就是根據甲方的要求來做的,甲方要求做石門,顯得氣派,現在效果圖出來了,又覺得不是很理想,要求設計院重新設計,把石門去掉。等甲方走了,我問吳工這種情況多不多,他說太正常了,這樣的重複勞動對於設計院來說是家常便飯,這次不過是去掉一個門,基本上不會牽扯到太多東西,所以改動的工作量也不是很大,有的時候甲方會全盤否定你的設計方案,你就必須得重新設計,現在的甲方都很挑剔,設計費可沒那么容易拿。看來做哪一行都不容易啊!

17、 8月5日 星期六

pk模組本身包含二維桿繫結構的人機互動輸入和計算,一般用來完成框架、連結梁、排架、框排架結構的計算和繪圖。

但pk的功能不僅限於pk選單本身顯示的內容,在satwe、tat等三維計算完成後,都有接力pk畫樑柱施工圖選單,這時調用的程式都在pk模組內,都在pk所在的子目錄內,這樣的功能主要有:

1. satwe、tat中的選單:pm次梁計算,這是按二維多跨連續梁方式自動計算各層次梁

2. satwe、tat的選單:接力pk畫樑柱施工圖

(1) 全樓樑柱歸併計算;

(2) 挑選畫施工圖的梁、柱;

(3) 按樑柱分開畫方式繪製樑柱施工圖;

(4) 按廣東地區樑柱表方式繪製樑柱施工圖;

(5) 用平面圖表示法畫梁施工圖;

(6) 用平面圖表示法畫柱施工圖。

3. feq模組在框支高精度有限元計算後繪製框支柱樑施工圖。

因此,使用以上1-3選單時必須在機上同時配置s-1模組。

18、 8月6日 星期日

tat 是一個三維空間分析程式,它採用空間桿系計算柱樑等桿件,採用薄壁柱原理計算剪力牆。tat用來計算高層和多層的框架、框架-剪力牆和剪力牆結構,適用於平面和立面體型複雜的結構形式,tat完成建築結構在恆、活、風、地震作用下的內力計算和地震作用計算,完成荷載效應組合,並對鋼筋混凝土結構完成截面配筋計算,對鋼結構進行強度穩定的驗算。可考慮梁的活荷載最不利布置,同時適用於計算一般多層民用建築及工業廠房。tat還可完成多、高層鋼結構或鋼-混凝土混合結構的計算,程式對水平支撐、斜支撐、斜柱等均作了考慮。

tat與tat-d接力運行作超高層建築的動力時程分析,與feq接力對框支結構局部作高精度有限元分析,對厚板接力厚板轉換層的計算。

tat善於處理高層建築中多塔、錯層等特種結構,其中包括大底盤上部高塔,或上部或中部連線下部多塔情況,對多塔、錯層信息的判斷處理是程式根據建築模型智慧型地自動生成的。

tat計算所需的全部幾何信息和荷載信息是從pmcad建立的真實建築模型中自動提取生成的,使用戶的操作得到儘可能簡化。

tat 是pkpm系列cad系統中的重要一環,由於採用空間模型作結構分析,起到承前啟後的關鍵作用,tat從pmcad生成數據檔案,從而省略數據填表。 tat計算後可經全樓歸併接力pk畫樑柱施工圖,接力jlq完成剪力牆施工圖,用pmcad完成結構平面圖,接力各基礎cad模組傳導基礎荷載完成基礎的計算和繪圖。tat的存在使pkpmcad成為有效的高層建築cad系統,並使整個cad系統的套用水平更上一層樓。

19、 8月7日 星期一

satwe是採用空間有限元殼元模型計算分析剪力牆的軟體,是目前國內外精度最高的計算方法。

satwe是專門為多、高層結構分析與設計而研製的空間組合結構有限元分析軟體。satwe的核心工作就是要解決剪力牆和樓板的模型化問題,儘可能地減小其模型化誤差,使多、高層結構的簡化分析模型儘可能地合理,更好地反映出結構的真實受力狀態。

satwe 所需的幾何信息和荷載信息全部都從pmcad建立的建築模型中自動提取生成,並且有牆元和彈性樓板單元自動劃分、多塔、錯層信息自動生成功能,並妥善處置上下洞口任意排布弧牆等複雜情況,大大簡化了用戶操作。這種計算模型對剪力牆洞口的空間布置無限制,允許上下層洞口不對齊,也適用於計算框支剪力牆轉換層等複雜結構。在殼元基礎上凝聚而成的牆元可大大減少計算自由度,並成功地在微機上實現快速高精度計算。

satwe採用空間桿單元模擬梁、柱及支撐等桿件,用在殼元基礎上凝聚而成的牆元模擬剪力牆。牆元是專用於模擬多、高層結構中剪力牆的,對於尺寸較大或帶洞口的剪力牆,按照子結構的基本思想,由程式自動進行細分,然後用靜力凝聚原理將由於牆元的細分而增加的內部自由度消去,從而保證牆元的精度和有限的出口自由度。這種牆元對剪力牆的洞口 (僅考慮矩形洞)的大小及空間位置無限制,具有較好的適用性。牆元不僅具有牆所在的平面內剛度,也具有平面外剛度,可以較好地模擬工程中剪力牆的實際受力狀態。

對於樓板,satwe給出了四種簡化假定,即樓板整體平面內無限剛、分塊無限剛、分塊無限剛帶彈性連線板帶和彈性樓板。在套用中,可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和分析精度要求,選用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簡化假定。

satwe適用於高層和多層鋼筋砼框架、框架-剪力牆、剪力牆結構,以及高層鋼結構或鋼-砼混合結構。satwe考慮了多、高層建築中多塔、錯層、轉換層及樓板局部開大洞等特殊結構型式。

satwe可完成建築結構在恆、活、風、地震力作用下的內力分析、動力時程分析及荷載效應組合計算,可進行活荷不利布置計算,並可將上部結構和地下室作為一個整體進行分析,對鋼筋砼結構可完成截面配筋計算,對鋼構件可作截面驗算。

satwe完成計算後,可經全樓歸併接力pk繪梁、柱施工圖,並可為各類基礎設計軟體提供設計荷載。

satwe軟體含有tat軟體的其餘功能,例如:高層建築結構動力時程分析、框支剪力牆分析等。

20、 8月8日 星期二

我一直都想跟著教程操作一下pkpm,但是我的電腦里雖然安裝了pkpm,卻不能用,我讓師兄幫忙看看是那裡出了問題,師兄說我少了一樣東西,就是狗,可以理解為打開正版軟體的鑰匙,我很奇怪為什麼給它起個“狗”的名字,原來就是一個像u盤一樣的東西,插在usb接口上就行了。師兄把他的借給我用,結果還是不行,我們猜想可能是軟體的問題,因為重新安裝後還是用不了。我前幾天一直在看pkpm軟體里的幫助選單,裡面有相關的說明和介紹,只能先了解了。晚上回去的時候,我還在想“狗”會不會就是“go”的音譯呢?

21、 8月9日 星期三

上午,主任拿來一張硫酸圖紙讓我照著畫,因為這張圖紙的電子版丟失了。主任給了我兩天的時間來完成這項任務,哈哈,我練的cad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是一張樓梯的大樣圖,有一個剖面圖,五個平面圖和四個樓梯板配筋圖,我初步估計了一下自己的實力,大概要花上一天半的時間才能完成,再加上修修改改什麼的,兩天時間剛剛好,不過還是要抓緊啊,怎么說第一次的任務一定要保質保量的按時完成啊!

我不停的畫了一上午,脖子都有點酸了,才畫好一個樓梯剖面圖。可能是因為有幾天沒練了,況且還是第一次畫樓梯,速度一開始還是慢了點,下午就好多了,到下班的時候我已經又畫好了五個樓梯平面圖,明天畫剩下的四個配筋圖應該沒問題,看來我的速度還行啊!

22、 8月10日 星期四

早上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繼續畫我的樓梯圖,奇怪了,怎么只有昨天上午畫得樓梯剖面圖,下午畫的平面圖怎么沒有了呢?昨晚我和同事們是一起下班的,不會有人再用這台電腦,我畫得圖也就不會被誤刪掉。師兄問我畫圖的時候有沒有保存,對啊,我好像只顧著趕進度不停的畫,卻忘記了保存,唉,這就叫欲速則不達啊,師兄笑著說他剛來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懂,沒有隨時保存的習慣,有一次辛辛苦苦畫了一天的圖在突然斷電後全部丟失了,重畫一遍是小事,這個小小的失誤不僅造成了人力、時間及資源的浪費,甚至帶來直接的經濟損失,決不可小視。只要養成習慣,你會覺得隨時保存操作起來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師兄一邊說著邊幫我把電腦默認的自動保存時間改為5分鐘,這樣即使我忘記了保存,電腦也會每隔5分鐘自動保存一次的,以後畫圖就萬無一失了。

23、8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師兄要去工地驗槽,機會來了我可不能錯過啊,這兩天一直高溫不下,我想下工地熱情也一直未減。進入工地,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露出樓面一個個長約80工分的鋼筋網,很明顯是柱內配筋。以前只是學過配箍筋腹筋彎筋,可是從來沒有想過它們之間是怎樣聯結的,今天才知道是用一根根的鋼絲固定住的。剛好看到一個人拿著鋼絲過來綑紮,他拿一把長約30公分的鋼絲,對摺後放在兩根鋼筋的連線處,用手中的自製小工具(好象是用φ6的鋼筋鑷制而成)眨眼工夫,已經扎了十幾處了。別看這不起眼的小工具,比用鉗子擰不知道要快多少倍了。我發現工地上好多這樣自製的工具,用起來既省時又省力。

23、8月12日 星期六

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學科、技術和工程的總稱。它既指與與人類生活、生產活動有關的各類工程設施,如建築公程、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鐵路工程、橋樑工程、隧道工程等,也指套用材料、設備在土地上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等工程技術活動。土木工程是社會和科技發展所需要的“衣、食、住、行”的先行官之一;它在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民經濟中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作為一名剛剛接觸專業知識的大學生來說,如果在學習專業課之前直接就接觸深奧的專業知識是不科學的,為此,學院帶領我們進行了這次實習活動,讓我們從實踐中對這門自己即將從事的專業獲得一個感性認識,為今後專業課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設計專業畢業實習日記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