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辣妹子實習心得

時光如梭!我已經實習完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這期間,經歷了十多天的夜班,半個多月的白班,體驗著勞動的光榮與艱辛,在這裡我學到了我離開校園的第二筆知識,這些都是從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從體驗該店的文化到親身接觸該店的每個人員,從其他員工的言談中,有好的信息,也有不好的耳聞!

一:提高前廳經理的思想,文化等綜合素質

1.作為前廳經理,每天和各種各樣個性的顧客打交道,處理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問題,還要管理手下職員,可謂工作繁瑣至極,儘管如此,還是應該注意說話的語氣、措辭和分寸,說一句話同一個意思,不同的語氣可能把人說得發彪,也可能說得舒舒服服的,說話是一門藝術!畢竟經理直接接觸的是第一線的職員,她的情緒對員工有很大的影響,在每天的晨會上,經理應為枯燥的工作注入鮮活的動力,以提高員工的戰鬥力。

2.針對每個員工的特點,因地制宜,提高他們的自信心,維護他們的自尊心,善於利用表揚,讓他們感覺到自身價值的存在,從而能調動他們在工作上的積極性,塑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寬嚴結合,一個管理者只嚴不松,也並不能算作一個好的管理者,雖說嚴則威,威則信,但,威過則懼!一個讓員工懼怕的管理者能凝聚眾人之力?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人的成功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是一個團體的成功,管理者讓員工產生畏懼,就會拉開彼此的距離,這樣各思其想,如何保持長久的戰鬥力?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獅子逮到一隻兔子,並沒有吃掉,而是放掉,但讓兔子每天騙一隻其他的動物進入他的山洞,然後得以美餐,就這在更換兔子的過程中,獅子度完了他安穩的一生,這件事傳遍了整個森林,有一隻老虎聽說了這件事,他也想如此,於是這天他並沒馬上吃掉辛苦逮到的一隻梅花鹿,而是對他說,我要讓你向兔子一樣為我辦事,不然我就吃了你!梅花鹿答應了並在威脅下寫下了保證書,第二天,老虎在山洞裡並未發現其他動物的蹤跡,而是一封梅花鹿留給自己的信,上面寫道:“一個老闆要想員工為他辦事,必須懂得如何留住員工!”

二:培養戰略人才

以目前山城辣妹子的實力足以拓展國外市場,我想作為精明的老總們也都早考慮過,這只是早晚的事,頂多不會超過五年,這對經理與員工都是難得的機遇。

三 :培養企業特色文化

在山城辣妹子實習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有必要的核心文化,既可以增加員工的責任心,以自己為山城辣妹子員工為傲,又可以增加工作的娛樂性,排解員工的煩躁感,保持旺盛的戰鬥力!

四:工資不應只與等級掛鈎,還應考慮其工齡,貢獻等

一個多月的實習很快就走到了尾巴上,而這短短經歷就仿佛一片美麗風景的縮影,精練,簡潔,卻也耐人回味。在此,再次對山城辣妹子表示感謝,以及對所有共事過的人表示感謝,從你們身上所窺見的敬業愛崗,嚴謹求實,認真工作勤奮鑽研的精神是我得到的最大收穫,也預祝山城辣妹子早日紅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