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體會——師傅們的話

人們做事往往有這樣的感覺,在開始階段衝進十足,在最後要勝利的時候人就懈怠了,散漫了,對自己沒有信心。到後來的時候看看自己做的事情,才感嘆我要是堅持一下,哪怕堅持一下我就勝利,我是怎麽想的就堅持一下那麽難嗎?這就是在事業階段人們普遍會犯的錯誤,人們的通病。

看了很多有關創業的書籍和視頻,都能從中感悟出一些道理。我這個人也是怪看電視跟一般人不一樣,我一般是看片中的細節,看一些不很起眼的東西,我覺得那才是精華之處,所以很多同齡人喜歡看的電視我不是很喜歡看,導致有人說我是妖怪,時常不按廠里出牌。呵呵這是獨有的特點,呵呵常常在大學期間逃課很少被老師點到名呵呵。

在創業階段其實什麼最重要,是一個願望,不是有很多的錢,不是有很多的人幫助,不是有很多的人脈,一個真正的企業在成長的起很難。的確是這樣的這樣的企業在頸後的成長階段才會有好的體魄去完成長征路。創業固然艱難,盈利不是關鍵,關鍵的是能夠保住她讓她不至於一開始就倒下。成長的階段一個好的導師固然重要,重要的也要自己有願望,夢想不要那麽的大,太大就是真的夢想了。呵呵~~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夢想那就真的完了,至少你要敢想,如果你連想都不敢去想那你就真的完了~·很多的事情只要在我心裡~在我的腦海里,很多人看了會覺得,這樣的話誰不會說啊,但是做起來就不是那麽容易,所以需要建築方面的預算,要有機遇~·等等,天時地利人和,但是有些也是需要人主動去創造的,如果什麽都具備的時候那豈不是天上掉下來了一塊肉了。

實習階段的生活也要告知一段落了,以後的路就要靠著自己一個人慢慢的走下。過年的時候給自己了一個五年計畫,我現在覺得很合理,只是有些小的變動,這樣的變動能夠讓自己在今後的路上走的更加順暢。來實習的老師真的很不錯,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叫媽媽了,她的關懷和愛護就像媽媽一樣,也是她給了我這麽多的點子,這麽多的經驗,讓我覺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在以後的道路上應該怎麽去面對困難,每次跟師傅交流的時候,無意識的就交給了我很多無形的資本,這在我以後的道路上會是一種無形的動力。起初階段我很是茫然,很是無趣不知道自己以後的道路該怎麽走下去,是師傅給了我指導與幫助,耐心的講解,耐心的分析種種結果,讓我在懸崖邊上勒住了飛奔的黑馬,也讓我知道什麽階段做什麽事情才是對自己有好處的,很久沒出過門了以至於現在說話感情色彩不是那麽濃重,有點乾癟癟的。但是活力沒有減。

實習了才知道自己的凹與凸,自己也知道在那些方面應該加緊補充一下,現在才知道學校是那麽的好,如果有月光寶盒的話我希望我在回到xx年9月1日,大學的開學時間, 但是會亡羊補腦那的確也是一種不錯的做法,現在很多的人就是少了這樣的一種品質,得意了就能夠忘形。我也知道我的一些很重要的缺點,不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很好的去跟不喜歡的人交流,很喜歡暴漏自己的感情,很沉悶,喜歡自己一個人研究,還有點就是內向~·這個毛病在同齡年看來簡直我就是在說笑但是在高一輩的看來那還是現實哈~所以我有雙方面的性格,不能讓自己的心裡在別人的掌控之中。社會的現實把我們這樣單純的孩子都帶壞了。讓我們這樣那樣,但是不那些也是不行的額啊。毛師傅說的好:“么弟現在在長里多走走多轉轉,多問問,嘴巴要甜一點,好的壞的你都要接受。慢慢習慣社會上的東西不要去排斥,只有這樣的話你才可以學的更多。 呵呵這樣的師傅在那點找嘛,哎呀真是太好了,親一個,呵呵

對於現在實習的工種我還是挺滿意的,說實話不要工資我都會實習,但是素有專攻,一開始我就攻擊了它的理論知識導致識記操作現在還不很在行,說實話實際操作我是有點不行,呵呵~·可能是最開始的定位讓自己朝著那個格局走去了吧,攻擊自己的薄弱環節讓自己有一個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