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假孕婦必知注意事項參考

一、孕期準媽媽十一長假期間營養要均衡

眾所周知,懷孕期飲食的合理營養對於胎兒的發育有很大影響。而孕婦營養攝入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每種營養素的供給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過多,而且各種營養素之間的搭配比例要適宜,保持一定的平衡。十一長假期間準媽媽們切忌暴飲暴食,造成身體內循環代謝異常。通常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熱量(主要由澱粉類食品供給)、維生素、物質以及微量元素。蛋白質主要由動物類食品提供,是胎兒組織器官尤其是腦組織形成和發育所需的最重要成分,準媽媽要保證每天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以及各種肉製品(魚、肉等)。

親寶小編提醒:十一長假美味的食物擺滿桌子,就算山珍海味都在眼前,準媽媽們飲食中的油膩食物和肉類也要適量,別一味追求飽口腹之慾、貼秋膘,同時要適當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對於緩解便秘都有好處。

二、大閘蟹、甲魚準媽媽應遠離

十一期間正式大閘蟹肥滿美味的時候,而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十一期間人們餐桌上逐漸擺起了大閘蟹、甲魚等食補大餐,有些準媽媽對其尤為鍾愛;而此時的甲魚也鮮嫩可口,一直被家人當做為準媽媽食補的首選。然而有關專家提醒各位準媽媽注意:10月底到11月間,千萬不要過多吃大閘蟹和甲魚進補。因為它們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可能會導致流產。

三、葡萄不可多吃

秋天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節,有些準媽媽特別愛吃,但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葡萄中含有較多的葡萄糖,過量的攝入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或胎兒生長過大。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危害準媽媽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體內胎兒的健康發育和成長,並極易出現早產、流產或死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