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稅務局重陽節活動總結樣本

為了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倡導尊老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弘揚中華民族愛老、敬老、助老的傳統美德,增強人們的敬老意識,進一步推動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設,在九九重陽節來臨之際,xx縣地稅局舉辦了一系列以敬老、愛老、助老為主題的活動。

一、領導重視、帶動慰問老人

今年重陽節是第二十三個老人節,為了確保活動有序開展,九月上旬,我局制定了重陽節活動方案,要求各單位結合實際,圍繞“敬老、愛老、助老”為主題開展活動,在全局營造一個敬老、愛老、助老的濃厚氛圍。我局領導親自參加活動,帶頭慰問老人,充分體現了對老年人的關愛。

二、多措並舉,廣泛惠及老人

老年人是社會的一筆財富,孝老愛親也是我們民族的一種精神,一種人格,一種力量。我局在重陽節來臨之際為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切實增強全體公民的孝德意識,推動公民的道德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

1、宣傳造勢營造愛老氛圍。張貼“敬老、愛老、助老”宣傳標語,增強並強化幹部、納稅人及民眾敬老愛老意識。制定了活動計畫,從實際出發開展具有特色的敬老愛老助老活動。

2、志願服務激發愛老熱情。把開展為老志願服務活動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擺上議事日程,切實抓緊抓好。把為老志願服務活動與“創建文明城市”、“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從辦得到、老年人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做起,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一項一項地抓好落實。   3、走訪慰問真切關懷老人。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切實關心老年人生活,傾聽他們的心聲,幫助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積極幫助老年人解決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問題,提高他們的生活生命質量,努力營造幫貧助老、關愛老人、共建和諧的良好社會氛圍,讓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地稅幹部的關懷及全社會的關愛。

4、宣傳政策幫助老人維權。加大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宣傳力度,積極開展老年優待政策和有關涉老政策落實情況的檢查,及時解決老年人優待政策落實過程中的突出問題。在衣食住行、人身和財產安全等方面積極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6、扶老助老關愛孤寡老人。我局積極鼓勵幹部職工志願者上門走訪慰問困難老人,與困難老人聊天、談心、了解困難老人的需求,為解決困難老人實際困難進一步摸清情況。來到敬老院,與老人們一起包起了幸福的餃子,使孤寡老人們享受到了天倫之樂。

我局這次“敬老、愛老、助老”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老年人搭建起了交流平台。今後我局會舉行更多這樣的活動,來豐富老人們的生活,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同時增強全體公民的孝德意識,推動公民的道德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