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稅務局上半年工作總結匯報

一、上半年工作情況

xx年上半年,xx地稅局辦公室結合工作職能,突出重點,狠抓落實,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認真做好xx“管理年”活動組織協調工作。“管理年”活動是今年全局工作的重點,辦公室作為牽頭部門,根據局黨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協調相關科室,就“管理年”活動的組織實施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先後制定了《xx地方稅務局xx“管理年”活動實施意見》、《xx地方稅務局xx年基層單位目標管理暨“管理年”活動檢查評比辦法》、《機關目標管理暨“管理年”活動檢查評比辦法》、《xx地方稅務局機關日常考核及“管理年”活動檢查評比項目和標準》、《星級管理辦法》等一系列規範化管理考核辦法,確保了我局“管理年”活動的順利開展。

“管理年”活動中,按照局黨委的要求,堅持高標準,組織協調相關科室結合我局實際抓亮點,搞突破,並積極主動地做好與市局管理年活動辦公室的工作聯繫,及時提報我局的亮點工作,我局的星級管理考評制度、重點稅源企業納稅申報直通車管理、稽查提醒制度、幹部隊伍建設等工作均被市局管理年活動辦公室列為創新性工作項目,受到xx市局領導的關注和肯定。結合“管理年”活動的開展,牽頭對以前的涉稅事項、工作流程及制度、辦法進行梳理整合和修訂完善,完成了《xx市地方稅務局崗責工作規範(試行)》初稿撰寫工作。《崗責規範》共分六大類,內容涵蓋納稅申報、稅務登記、發票管理、納稅服務、減免稅管理、納稅評估、社會綜合治稅、重點稅源監控等稅收工作各個環節,共六十餘個崗位,對每個崗位的工作程式和工作標準、工作要求都進行了明確和規範。

2、做好星級管理考評工作。根據局黨委的要求,創新管理考核體系,牽頭制定了《星級(崗位明星)管理暫行辦法》、《崗位明星評選辦法》,明確星級單位和個人的考核評選標準及程式。上半年,結合目標管理考核,先後組織了三批星級單位考評,並下發了通報。通過單位推薦、考試選拔、公示等程式,組織評選了二季度崗位明星。

3、強化政務督查工作。為使督查工作走上規範化、制度化的軌道,進一步充實完善了《督查工作制度》。從督查工作任務、督查工作程式、督查方式及許可權、督查組織實施等五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規範和明確,建立健全了督查立項登記、督辦、反饋和檢查制度、督查專報、通報等一系列督查工作制度和辦法,有效地保障了政務督查工作的順利開展。今年以來,圍繞全局工作重點、每月份重點工作、局務會確定的重點工作事項、局黨委的重大工作部署和決策等,加大督查廣度和深度,全面做好日常督查、目標督查、專項督查及領導交辦的重要事項的督查催辦。半年共下發督查通報12期,督查專報1期,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落實到位。

4、進一步完善目標管理考核工作。根據局黨委要求,明確分工,專人負責,結合實際,在廣泛徵求局黨委和各單位意見的基礎上,對目標管理考核辦法進行了修訂完善,使我局的目標管理考核工作與青島市局考核辦法更加科學合理,切合市局考核要求。同時,把目標管理考核與“管理年”活動考核相結合、日常管理考核和上級各項考核相結合、單項考核和綜合考核相結合,認真做好全局日常管理考核和“管理年”活動考核,努力做到全面細緻,規範周到,以考核管理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

5、加強檔案管理和資產管理。在檔案管理上,立足高起點,堅持高標準,繼續加強了對全局各類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我局的檔案管理工作水平。

在資產管理方面,根據市局《財務管理辦法》,修訂完善了我局的固定資產管理辦法,嚴格控制固定資產購置、大項固定資產處置等審批程式,嚴把入口、出口關。建立了固定資產管理動態流程,杜絕管理上的漏洞。同時,加強後勤行政管理,按照高效、節約的原則,積極做好車輛管理、衛生管理、辦公用品採購、政務值班等服務工作,為全局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後勤保障。

6、發揮參謀助手作用,搞好信息調研工作。圍繞局黨委中心工作,發揮辦公室在信息調研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加強對全局信息調研工作的指導和協調。上半年,組織召開了信息調研工作會議,邀請市局信息調研工作人員,以以會代訓的形式,對全局信息調研員進行了培訓。制定了《信息調研新聞宣傳工作管理辦法》,調整充實了兼職信息調研員隊伍,及時做好全局信息調研文章的篩選、整理和上報工作。特別是加強了對全局經驗性、創新性工作的對上提報力度。上半年,xx市局、省局等信息簡報先後對我局星級管理、重點稅源管理、幹部隊伍建設“六子工程”、稽查提醒制度等重點、亮點工作進行了介紹。上半年共上報各類稅務信息80多條,被省局、市局、xx市政府及xx市委、市政府等上級部門採用30多條,採用調研文章8篇,比去年同期增加6篇。

7、加大稅收宣傳力度,不斷提昇平度地稅社會形象。主動加強與有關媒體的聯繫配合,積極主動的做好全局稅收宣傳工作,上半年全局在各級各類新聞媒體發表宣傳稿件50餘 篇。在人民日報、中國稅務報等中央級媒體發表稅收宣傳稿件四篇。五月份,在《人民日報》發表了《xx地稅局以“三化”促進稅收管理》的稿件,較好地宣傳了我局“管理年”活動,在社會上產生了良好反響。

二、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一是考核工作離局黨委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主要體現在目標管理考核質量不高;二是信息、調研、新聞宣傳工作秩序不夠規範,個別單位存有擅自上報現象;三是深入基層調研不夠,對基層單位的意見和建議不能做到及時蒐集和反饋。

2024年學校財務上半年工作總結格式模板兩篇
2017部門上半年工作總結格式樣本參考
最新統計站上半年工作總結
上半年銀行櫃員工作總結
精選銀行上半年工作總結
最新初級經濟師上半年工作總結報告
2017上半年經濟師工作總結
最新上半年中級經濟師工作總結
精選高級經濟師上半年工作總結
最新上半年審計工作總結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