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在省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局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工作目標和保障措施,領導班子團結協作,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全局,帶領廣大職工艱苦奮鬥,奮力拚搏,外拓市場,內抓管理,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完成和超額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新成績。按照省局考核要求,現將我局一年來的主要工作目標完成情況、廉政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情況報告如下:

一、主要目標完成情況

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施工任務艱巨而又十分繁重。面對困難和挑戰,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職工牢固樹立全局觀念和大局意識、創新意識,沉著應對,幹事創業。XX年3月,我局取得了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成為xx系統唯一擁有水利水電、公路工程兩個一級總承包資質的施工企業。一年來,先後被授予“全國優秀施工企業”、“全國守契約重信用企業”、“全國建築安全生產先進集體”、“省直文明單位”,承建的東平湖二級湖堤八里灣閘和天津引灤入津水源保護工程新建州河暗渠工程被水利部授予“XX年度水利系統文明建設工地”稱號,完成和超額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

(一)順應市場得市場,經營開發工作健康發展

我局緊緊圍繞水利建設市場的南水北調、西部開發、治淮工程和公路等國家重點工程項目,不斷調整經營格局,鞏固老市場,開拓新市場,完善規章制度,強化責任意識,企業競爭力不斷增強,經營開發工作健康發展。全年共中標工程16項,實現契約額2.6xx億元,其中系統外工程中標13項,中標額2.26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3%,為明年的生產任務爭得了主動。

順應市場規律,實行區域經營戰略。一年來,我們認真研究市場,把握市場脈搏,順應市場規律,在職工中樹立了“項目部本身就是經營開發部”的觀念,實行了區域經營戰略。各項目部在抓好工程建設的同時,充分發揮 “視窗”和“橋樑”作用,進一步占領後續工程市場。淮委姜唐湖蓄(行)洪區退水閘工程和新疆恰甫其海綜合利用水利樞紐二期工程的中標就是區域經營戰略的典型範例。尤其淮委姜唐湖蓄(行)洪區退水閘工程,是淮河治理的骨幹工程,設計行洪流量為2400m3/s,工程中標額4468萬元,工程規模之大,是建局以來我局承攬的最大的水利工程水閘建設項目。為此,對以上兩個項目給予通令嘉獎。

完善經營格局,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XX年初,我局適時召開了經營開發工作研討會,總結了經營工作中的經驗、教訓,確立了順應市場得市場,突出重點、多元經營的指導思想,制定出台了《投標工作程式》和《投標工作職責》,理順了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完善了經營工作責任制。在工作中,局級領導充分發揮總體謀劃、組織協調和高層次公關的龍頭作用;經營處盡職盡責,具體負責投標技術與操作,不斷提高標書的科技含量和內在質量;各處室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各工程處、項目部面向市場蒐集信息。在全局建立起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大經營格局,營造了良好的經營環境。下屬各工程處也紛紛自行承攬工程,實現契約額近 1000萬元。

發揮資質優勢,打開經營開發新局面。XX年3月,我局在擁有水利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的基礎上又獲得了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使經營工作出現新局面。鑒此,我局加大了公路工程投標力度,積極參與高速公路工程的投標,以4976萬元的契約價中標泰安市泮河大街工程。在施工任務相對飽滿的情況下,調整經營布局,提出了“鞏固強項,提升弱項,開闢新領域”的經營方針,突出重點,精心準備,有的放矢,理性經營。對每一項有希望中標的項目均立足於一個早字,早跟蹤,早攻關。如姜唐湖退水閘、惠青xx大橋項目的中標,都是在立項階段就開始跟蹤。

(二)以創建文明工地為契機,施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XX年我局共有在建工程22項,契約額達4億多元。所建工程分布在xx、遼寧、安徽、陝西、天津、新疆等地區,多數為國家和省級重點工程,三項為xx標準化堤防建設工程,標準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管理任務重。在施工中,我局以“文明工地創建”活動為契機,科學調度,合理配置,全體施工人員艱苦奮鬥,全年共完成各類土方517萬立方米;砌石9875立方米;砼及鋼筋砼7.23萬立方米;各類路面26xx千平方米,完成施工產值3.2億元,占計畫的 128%,首次突破3億元大關。

弘揚鐵軍精神,確保工程質量和進度。面對艱巨繁重的施工任務和複雜的施工環境,我局職工充分發揚鐵軍精神,頂風冒雪,冬戰嚴寒,夏戰酷暑,克服重重困難,晝夜奮戰不停。在施工中,各項目部強化管理,苦幹巧幹,保證了工程進度和質量,為國家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例如,新疆引額濟烏工程戈壁明渠一標項目部的同志們,舍小家,顧大家,連續10個月奮戰在新疆的戈壁灘上,連續三次被業主評為“施工標兵段”,年終被評為優秀施工企業。天津引灤工程4標的同志們,克服工期緊、工程量大,且工地被京秦鐵路分成兩段等重重困難,施工工藝合理,工程質量優良,得到了業主和監理的高度評價,經驗收,被評為優良工程。河口口門疏浚試驗工地的同志們冒著生命危險,頂著7、8級的雷雨大風拼搏在渤海灣的xx口門上,為探索xx河口治理的新途徑,取得了第一手資料,積累了寶貴經驗。陝西府店路12標的同志們戰鬥在環境十分惡劣的山谷中,克服原材料漲價、地方干擾嚴重、交通嚴重不暢等多種因素,確保了工程順利完工。東明機淤固堤、堤頂硬化、歷城機淤固堤三處標準化堤防建設工地上的同志們,連續幾個月奮戰在xx河道和xx大堤上,把標準化堤防建設工程當作政治任務來對待,最佳化施工方案,加強調度管理,攻克民眾干擾道道難關,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基礎上趕搶施工進度。東明機淤工程克服重重困難和民眾干擾的阻力,做到了第一個進場,第一個開工,第一個出沙,完成淤沙122萬立方米,占計畫的65.3%。歷城機淤工程歷經6個月的艱苦鏖戰,累計完成土方150多萬方,按省局要求完成了施工任務。

開展文明工地創建活動,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年初我局制定了《創建文明工地實施辦法》,在全局範圍內開展文明工地創建活動。局成立了由史慶德同志任組長的領導小組,每月進行一次聯合檢查,對優勝單位通報表揚,後進單位批評指導。 4月25日,在天津引灤入津4標工地召開了文明工地創建活動現場會,交流經驗,以點帶面,促進了各項目文明創建和施工管理水平的不斷提高。天津引灤入津和東平湖二級湖堤八里灣閘兩項工程管理規範、文明施工,進度快、質量優,得到了業主和監理的高度評價,被水利部授予“XX年度水利系統文明建設工地”稱號。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北副壩5標在全線9個標段中被評為第一名。濟南板橋加壓泵站工程質量驗收達到濟南市質監站優良等級,被業主樹立為濟南建築市場小規模建築物主體工程的標兵。其它各項目施工管理水平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強化項目部建設,培養優秀項目經理。項目經理作為項目的帶頭人,對項目成敗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此,我局作出了強化項目部建設,學做優秀項目經理的決定,開展了優秀項目經理部和優秀項目經理評選活動。在施工中,各項目經理部不等不*,刻苦勤奮,積極主動創造條件,協助業主、監理,開拓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我局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北副壩5標經理李新軍同志被業主評為優秀項目經理;國道205濱州xx大橋經理宋淑平同志被授予“濱州市榮譽市民”稱號;陝西府店路12標經理范大宇同志被榆林市政府評為“優秀項目經理”;馬向陽同志被評為“xx省優秀項目經理”。這些榮譽就是對他們工作成績的充分肯定。

(三)各項經濟指標圓滿完成,職工收入穩步上升

一年來,我局圍繞“經濟效益”這箇中心,加強經營管理,落實經濟責任,控制企業成本,規範財務運做,各項經濟指標完成較好。全年實現經濟總收入 2.62億元;淨資產收益率達1%;資產負債率67%;應收帳款周轉率6次,全年實現利稅2xx9萬元,比上年提高13%。同時,離退休職工兩費足額發放,並及時增加了同城補貼。職工收入與去年同比可提高10%,確保了職工隊伍穩定,促進了單位穩定發展。

(四)狠抓質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施工中,我局狠抓質量管理,把質量當作“質量大堤”來建設,提出了“質量是政治、是生命、是效益,要以對黨和國家、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精神,以黨性人格抓質量,建優質工程,建精品工程”的口號,不斷強化全員質量意識,建設精品工程。一是堅持質量第一的方針,把質量作為評價工程的首要因素,作為衡量幹部工作的重要標準。要求各單位、各項目部一把手親自抓質量,落實質量責任,保證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的有效運行。二是嚴格質量管理標準和質量檢查制度。在施工中,實施質量管理目標從高、過程從細、標準從嚴的內部管理監督檢查措施。質檢處充分發揮職能,加強施工過程中的質量預控、監控,全年組織質量檢查300餘次,形成了班組、質檢員、項目部三級質量保證體系。三是以科技創新促質量,注重新工藝,新技術的推廣套用。如濟平乾渠34標工程施工中,採用加密滲井與布設輕型井點相結合的方法有效解決了降水難題;在鋼筋網片吊裝中,自行設計了鋼筋網片安裝支架和“工”字型輔助筋,加快了鋼筋網片的吊裝速度,提高了工程質量。在濟南市引黃供水鵲山調蓄水庫截滲工程施工中,土工膜垂直截滲鋪塑深度19米,長度xx.6公里,創國內平原水庫鋪塑深度及長度記錄,入選了第九批中國企業新紀錄。四是繼續開展亮點工程建設活動,使亮點工程真正亮起來,年初確定的六項工程,有五項達到了亮點要求,確保了工程質量合格率100%,優良品率95%以上。全年沒有出現一起客戶投訴現象。

(五)加強安全管理,全年安全生產無事故

我局各級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樹立強烈的安全生產責任感,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強化落實安全責任制,完善各級安全生產網路建設,專兼職安全員盡職盡責,積極開展“安全生產月”、“安全百日競賽”等項活動。積極進行安全生產教育,組織75人參加了水利部、交通部舉辦的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項目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培訓考核,合格率100%。不斷加大安全檢查力度,局安委會全年共組織各類安全檢查 50餘次,消除安全隱患82項。把安全生產貫穿到文明工地創建活動之中,有力地促進了安全生產,全年未發生責任事故,為工程施工的順利開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被國家建設部評為“全國建築安全生產先進集體”。

(六)實施管理創新,提升企業形象

創新財務管理。針對項目產值大、利潤低的問題,落實經濟目標責任和各項規章制度,規範項目成本管理行為,精耕細作、全心經營,保證了企業經濟效益的不斷提高。通過建立內部監督檢查制度、進行不定期稽查等手段,逐步建立完善了財務監督檢查機制,保證了各項資金正確使用和各級財務的規範運作。繼續在全局範圍內推行項目部財務制度改革,大力推行財務人員委派制,實行項目統一結算制度,使企業資金調控能力不斷增強。不斷加強債務清理工作,加快資金周轉,為生產經營提供了有力保障。因成績顯著,局財務處被黃委會授予XX-XX財務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創新人本管理。在職工中開展了學習“羅文”和“許振超精神”活動,號召職工做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在工作中能夠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做“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優秀員工,開展了評選優秀員工活動。制定了《專業技術人才聘任試行辦法》,緩解了我局專業技術人才短缺的局面。

創新機關後勤管理。繼續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工作作風進一步好轉,辦事效率明顯提高。

(七)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文明創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前期準備工作,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教育方案,使廣大黨員提前進入了思想狀態。加大了企業文化宣傳力度,在各類媒體發表稿件70餘篇。按照我局《文明單位創建活動的實施意見》,分步實施、積極開展文明單位創建活動,取得了新突破,局機關和第二工程處分別被授予“XX年度省直文明單位”稱號,實現了物質文明、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的同步發展

(八)圓滿完成其它各項工作任務假日,為保證重點項目的按期完成,四名領導班子成員在工地擔任項目經理、工作組組長等,常年盯在施工一線,勇於*前指揮,敢於承擔責任,以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和大家一道辛勤、忘我的工作,積極發揮模範帶動作用,為工程建設、為樹立我局的信譽做出了積極貢獻。如慶德同志和興文同志在濟平乾渠18標渡汛最關鍵時期,發揮了強有力的領導指揮作用,戰勝了53年一遇的大洪水,保住了工地,保證了工程安全。秀生同志帶領疏浚處的同志們在海上頂著8級颱風,冒著生命危險,奮戰口門疏浚任務,保證了安全生產和任務完成。

(四)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以好的作風,選作風好的人

局領導班子深刻認識到,《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是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用人上不正之風的有力武器。一年來,領導班子堅持開展幹部談心制度,重視幹部成長,關心民眾生活。對於機關及下屬單位的幹部職工,真心實意地做到工作上支持、不輕待,政治上愛護、不虧待,生活上關心、不慢待。在企業內部選拔了一批年輕幹部充實到中層和到工地擔任項目經理、總工,推動充滿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的形成,加快了幹部進步,最佳化了幹部隊伍結構,確保了各項工作的健康發展。

一年來,我局按照省局的總體部署,牢固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幹事創業,與時俱進,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重點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但是,我們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領導班子集體學習的時間和深度不夠;部分幹部職工思想保守,因循守舊,缺乏創新精神和創新意識,事業心、責任感不強;企業體制不順、機制不活、人才短缺、設備不足、改制進展緩慢等。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製約著我局的發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高度重視,認真研究解決。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決心在省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全局,以經營開發為中心,以施工管理為重點,以觀念、技術、管理創新為主線,進一步加強三個文明建設,動員全體職工精誠團結,愛崗敬業,開拓進取,真抓實幹,促進我局各項工作的進步和發展,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加強了機動搶險隊建設,參加了xxxx防汛搶險技能競賽暨實戰演練,榮獲三等獎,落實了汛期值班等防汛責任制。各級工會積極開展工作,二處、一處職代會分別被授予“先進星”和“合格星”稱號。另外,企業改制,黨組織建設、離退休服務、文秘檔案等項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績。

二、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XX年,我局按照上級紀檢監察部門的部署要求,認真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標本兼治,突出重點,以負責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扎紮實實地開展了反腐倡廉各項工作,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與各項事業同步進行,協調發展。在具體工作中,我們著重抓了“四個堅持”。

(一)堅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大監督力度

一是狠抓責任制落實。在年初召開的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深入學習了上級有關廉政建設的檔案,針對XX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務,對局領導班子成員及機關部門作了明確分工,明確了責任領導人和責任部門,與各工程處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把黨風廉政建設列為年終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各工程處也都層層進行了責任分工、簽訂了責任書,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廉政責任制網路。二是加強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考核。不斷強化監督檢查力度,每半年對下屬各單位進行一次廉政責任考核。局領導班子成員充分利用下工地檢查、調研等機會,了解黨風廉政建設情況。三是嚴格責任追究,確保責任制的落實。對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對責任人和責任單位一追到底,絕不姑息,並要求限期整改。通過責任制的落實,各級領導幹部做到了廉潔自律、遵紀守法、勤政務實。領導班子成員做到了以身作則,在往來接待中不搞超標準接待,不吃請,不收禮;凡下基層、到工地檢查工作堅持在工地食堂就餐,不接受任何禮品,為全局職工樹立了榜樣。

(二)堅持加強思想教育,加大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自覺性

在學習制度上,堅持和完善中心組和機關職工學習制度,學習做到“四有”,即有計畫、有記錄、有考核、有學習心得。在學習方法上,做到“三個結合”,即:集中教育與經常教育相結合、形象教育與理性教育相結合、組織教育與自我教育相結合。在學習內容上,一是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自4月中旬至10月底在全局黨員幹部中開展了“為民、務實、清廉”教育活動。組織全局黨員參加了省直機關黨員幹部學習兩個條例考試。二是於5月15日至6月15日在全局開展了黨風廉政宣傳月活動,在積極開展向鄭培民、任長霞等先進人物學習的同時,利用王懷忠案、李真案等典型案例進行警示教育。通過理論學習和先進典型示範,使廣大黨員幹部不斷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和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

(三)堅持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剷除腐敗滋生的土壤

一是繼續抓了不準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規定的落實。元旦、春節、仲秋、國慶等重大節日期間,我們以多種形式重申嚴禁收送現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及貴重禮品等規定,提醒領導幹部一定要注意廉潔自律,自愛自重。二是深入落實了領導幹部收受禮品登記、收入申報、個人重大事項報告等制度。三是各項目部嚴格執行《分包工程管理規定》,凡工程分包均選取有資質、有實力的施工隊伍,並以招標、議標的形式確定合作隊伍。機關凡大宗辦公用品採購,均嚴格按照《辦公用品採購規定》的要求,層層審批,進行陽光操作,對車輛維修實行定點制度,大幅度節約了機關辦公費用。四是嚴格執行信訪工作制度,認真處理信訪舉報,嚴肅查處違紀案件。對於民眾來信來訪,局領導班子一直高度重視,要求有關單位認真處理,做到了件件有回覆,事事有結果。凡省局轉來的重要舉報信我都親自閱批、過問;對重要的民眾來訪,班子成員按照分工親自接待處理。對需要查處的問題,我們堅決嚴肅處理;對有問題但未構成違紀的,我們對當事人進行適當的批評教育,督促其改正;對舉報不實的,我們予以澄清,保護了一些同志;對舉報嚴重不實並擾亂單位正常工作秩序的,我們也絕不姑息,給予相應的處分。

(四)堅持改進機關作風,努力增強勤政意識

機關作風建設一直是我們常抓不懈的工作重點。在全局上下,我們始終強調這樣一種意識,我們所從事的工程建設,直接關係著國家的百年大計,關係著民眾的切身利益。因此,任何時候,都要做到權為民掌,權為民用,每個黨員幹部既要廉也要勤,要有作為但不亂作為,要正確行使權力。圍繞勤政廉政,我們著重抓了三個方面:一是加強機關工作人員的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和形象意識教育,堅持做到“四個一”、“四個不讓”。即:說好每一句話,接好每一個電話,辦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不讓領導布置的工作在我這裡延誤,不讓需辦理的檔案在我手裡積壓,不讓差錯在我這裡發生,不讓xx的形象在我這裡受到影響,這已成為局機關上下的共識和自覺遵守的工作原則。二是繼續推行廠務公開,對涉及企業發展,資金使用、職工住房等熱點問題,本著對單位負責、對職工負責的指導思想,及時向職工公布結果,讓職工有最大限度的知情權、參與權。三是各級關心職工生活疾苦,積極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切實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除保證在職職工和離退休職工的工資發放,全年發放慰問金10萬餘元,用於困難職工和工地一線職工的生活慰問。

三、團結協作,同舟共濟,領導班子戰鬥力不斷增強

一年來,我局領導班子以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科學的發展觀,以創新和發展統攬全局,團結協作,真抓實幹,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促進了企業的全面發展,班子戰鬥力得到了不斷增強。

(一)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不斷增強班子戰鬥力

一年來,局領導班子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提高民主意識,注重培養民主作風。工作中,實行集體領導和分工負責相結合,認真執行局長辦公會議制度,正確處理上級與下級、個人與組織、“班長”與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斷強化團結意識,做到相互配合,坦誠相待。凡涉及重大問題,特別是幹部任免、建設項目安排、大額度資金使用和職工住房等,均實行民主決策。在議事和決策過程中,做到了集體領導、民主集中、會議決定,增強了決策的民主性和科學性。同時,把開好民主生活會作為交流溝通思想、增進班子成員團結信任、增強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有效方式,會前認真徵求意見,會上能夠開誠布公,實事求是地總結回顧,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承擔責任,注重了會議質量,促進了班子團結,班子戰鬥力不斷提高。

(二)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領導幹部自身素質

局領導班子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建設、提高幹部素質的首要任務,並以身作則,帶頭參加理論學習,努力改造主觀世界,提高自身素質。在學習安排上,我們突出抓好三個層面,第一層面是局機關中心組學習,著重政治理論素養、巨觀戰略思維、黨性意識及駕馭複雜問題能力的提高;第二層面是機關中層幹部的學習,著重抓好政策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第三層面是機關幹部的全員學習,著重辦事能力、服務質量、工作效率的提高。在學習方式上,採取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全年固定學習日達50天,人數達1000多人次。在學習內容上,按照省局安排和年初制定的《關於加強理論學習的意見》和《XX年理論學習計畫》,重點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xx屆四中全會精神、兩個條例和“維持xx健康生命”新理念,使幹部職工進一步加深了對“三個代表”及xx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政治素質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增強了乾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三)加強領導能力建設,充分發揮班子整體效能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的市場競爭形勢和繁重的施工任務,領導班子謀劃全局,著力提高科學決策和民主決策的能力,全面發揮了整體效能。一是堅決貫徹省局及上級有關部門的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指示,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保證重點工作和重點項目。為順利完成標準化堤防建設工程,慶德同志長期盯在施工現場,我也經常到現場督促施工,加強領導,加大投入,精心組織,並要求各項目部施工進度一天一報,保證了工程順利完工。二是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全局。企業管理,一招不慎,就有可能滿盤皆輸。我局凡工作思路、管理制度的出台,都要先經過充分的調查研究,確保可行性,再經過反覆討論、衡量利弊後發布實施,從而保證了決策的科學性,實現了企業和職工“雙贏”;保證了職工工資發放,穩定了基層隊伍。三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察實情,辦事實。對市場開發、企業改革、分配製度改革等重要工作,都分別組織了專題調研。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和關心基層,經常深入施工一線,調研了解實際情況。針對隊伍現狀提出了加強隊伍建設,重視和加強分包隊伍、勞務隊伍管理的意見,並和有關處、項目部研究落實。於12月初專門組織了職工生活狀況調研,我帶領辦公室和財務的同志走訪了下屬工程處,了解了基層經濟狀況和職工收入、生活等情況。四是班子成員嚴格要求自己,率先垂範。

電力企業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