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個人述職述廉報告2018

【企業個人述職述廉報告XX】

xx年是本人到xx公司任職的第三年,這一年公司外部的經營環境複雜多變,行情整體回落;公司內部經營班子進行了較大調整,創新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在股東單位的指導支持和公司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公司的管理經營也創出新的業績。但公司今年的一個重要的目標還是沒有完成,買殼上市的工作繼續受阻,因為福建省今年繼續凍結鉛鋅礦權的變更和延續,造成公司併購浩澤礦權的協定不能在年內履行,協定轉讓的礦權未能變更到xx公司,有關上市的一系列的資本運作也因此無法按計畫向前推進。作為xx公司的董事長,並分工主抓上市工作,對今年的這項主要工作的進度沒有能按時完成感到有很大的壓力,惟有耐心堅持,苦修內功,積極等待政策變化的機遇。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從態度上說自己還是盡職的,但工作成效上自己覺得離自己期望的目標還是有差距的。對照自己的工作崗位職責,基本能做到的有以下幾點。

一、認真學習和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思想,除了參加局裡組織的各種會議學習,平時自己也能結合工作實際學習思考黨在新時期的理論和政策。對當前形勢下的黨的方針路線和政策能理解領會並在本職工作中自覺地與其保持一致。

二、在企業董事長的崗位上能認真履行職責,處理好班子成員之間的關係,對人對事出於公心,自覺遵循民主集中制的原則,集思廣益,科學決策。在自己不熟悉的業務領域也注意向懂業務的同志學習,取長補短。在堅持原則的同時注意同志之間的互相幫助和團結。

三、對局領導提倡的打造學習型企業或團隊的理念能主動去實踐,一方面自己注意根據工作的需要補充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另一方面在企業內部鼓勵支持或組織督促員工學習業務,提高工作技能。今年公司在利用期貨市場套期保值上進行了新的成功嘗試,對這方面業務創新給予了支持和幫助。

四、珍惜xx公司併購重組,買上市這個機會,克服長時間在外地工作給家庭和生活帶來的困難,盡心盡職地投入工作。圍繞上市的目標,推進公司的併購,尋找公司的戰略合作者,選擇公司上市的路徑,制定和落實具體的工作方案,在資本市場運作中邊實踐邊學習。

五、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基本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淡泊名利,涉及到個人利益的事情都能做到按制度規定辦,遵紀守法。處理企業內外的利益關係力求實事求是,公平公正。

存在的主要問題:

1.工作中發揮主觀能動性還不夠。上市工作受阻主要因為政策方面的原因,要克服這方面的困難,需要花更多的精力研究政策,特別是與掌握政策的職能部門的溝通和聯繫,多方面地創造有利於問題解決的條件,這些地方還需要改進。

2.市場的調研工作有待加強。與公司資本運作工作相關的信息,如上市最新的政策變化,上市公司的重組動向,投行律師等中介服務的規範,礦權市場的最新行情等,對資本運作的思路和效率有重要作用,這方面有不足。

3.公司制度建設還要上台階。xx公司通過改制,建立了股份公司的制度框架,但在企業經營管理,法人治理結構等方面離規範要求還存在不少差距,有待公司今後不斷改進完善。

xx年要認真總結過去的經驗,檢討存在的不足,在以下幾方面多作努力。

1.堅持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加深對新形勢下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聯繫單位實際,明確工作方向。

2.做好本職工作,把握好公司發展的機遇和方向,特別是做好xx公司礦權延續和和重組上市工作,團結依靠公司全體員工共同開拓創新。

3.結合xx公司業務發展的需要,調整創新公司的業務模式,在xx公司今後的投資及套期保值業務和尾礦治理等方面發揮更多的作用。

4.發揮董事會在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中的作用,在中介機構幫助下改進完善公司的制度建設,在努力實現上市目標的同時,切實提高企業規範化管理水平。

2024年企業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企業個人述職述廉
橋樑建築企業個人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