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20xx年,本人大部分時間是從事團委工作。11月,推選為臨床醫技系黨總支副書記。一年來,我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本年度個人履職及廉政情況總結如下:

一、努力學習,注重個人修養

為了跟上時代發展步伐,本人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學習,力爭做到德能兼修。一是注重政治理論學習。一年來,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積極參加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反對“四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學習。12月份,在省教工委黨校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學習。主動參加學院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活動,撰寫讀書筆記4篇,讀書心得4000餘字。二是注重業務學習和提高。加強了對大學生職業教育、大學生就業指導、心理健康教育、學生資助管理工作等有關檔案精神的學習。積極參與學生管理、黨務知識、大學生創業等內容的學習和調研。今年參加了省教育廳網路信息員培訓,市教育局資助管工作培訓和學院教職工繼續教育培訓等,通過這些學習和培訓,提升了個人的業務能力。三是注重科研水平的提高。籌劃申報省教育廳“特色輔導成長室”建設項目,並打算參加全國心理諮詢師培訓及等級考試,以便更好應對本職工作需要。

二、積極工作,力爭能有亮點

1.抓好學生工作隊伍建設

一是抓好輔導員隊伍建設。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在政策上大力支持,著力打造一支“學習型、創新型、和諧型”的輔導員工作團隊。通過召開輔導員例會,輔導員工作研討會,分批選送輔導員外出培訓等方式,促進和提升年輕輔導員工作能力。二是加強黨支部隊伍建設。20xx年下學期,經院黨委同意批准,在系黨總支下成立教工黨支部和學生黨支部,建立了黨總支統一領導,各支部各負其責,依靠民眾支持和參與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三是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分系部、班級兩個層面抓好乾部培養,選送學生幹部參加學院黨校、學生幹部培訓班,召開團學幹部代表大會,召開班幹部座談會,開展素質拓展訓練營,主動加強院系幹部交流溝通。通過這些途徑提升學生幹部才能和工作能力,完善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體系。

2.培養先進典型

以“五四”青年節為契機,系部評選院級先進班級2個、優秀團支部2個,三好學生20人、優秀團員60人;按要求做好組織發展和團內推優工作,共吸收20名優秀青年加入團組織,為團組織輸送了新鮮血液,全年還選送優秀學生40餘人參加學院黨校學習,並確立發展對象擇優入黨。按照學院要求,開展了國家和學院獎助學金評選工作,其中,XX級三年制大專康復班滕茜同學獲評國家獎學金。

3.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

圍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結合專業特色開展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動,多方面提升學生素質,鍛鍊能力。如:助產專業學生開展了“我為生活繡光彩”手工製作競賽;開展了“托起生命的搖籃”演講比賽;圍繞校運會的舉行開展了系徽設計大賽和“精彩圖文”攝影比賽;、開展了團章知識競賽。讓同學們在活動中感受和諧、平等、誠信、友善,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時,積極參與學院開展的各項活動,一方面按照活動要求組織班級、系部進行初選,確保選手質量,另一方面設立配套獎勵機制,提高同學們的參與積極性。20xx年,我系學生在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中均取得優異成績,在第九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暨迎新晚會上,系部選送節目----男生舞蹈《堅強》獲得了一等獎。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如:“愛護環境衛生”之嶽麓山清理垃圾污染志願者活動,“關愛老人”之敬老院義工活動,“學習雷鋒,服務校園”之為學院宣傳欄洗臉活動。

4.做好學生管理和服務工作

一是加強學風建設,培養學生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倡導學生多讀書、讀好書,弘揚中華傳統經典文化,重溫名家名作。定期組織班級學習委員會議,交流工作經驗。二是強化日常管理,確保學生和諧安全穩定。注意加強宿舍內務、晚就寢紀律督導,培養良好的文明習慣,為學習生活提供良好的紀律、環境和精神保障。三是做好學生服務,保障學生合法權益。系部學生會新成立心理健康部和維權部兩個部門,從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維護學生正當權益兩個方面做好服務。

5.重視和做好學生就業工作

實施“一把手”就業工程,一是加強就業信息服務,通過就業信息網、qq群、微信群、個人信箱等方式搭建就業信息平台,為學生提供及時的就業信息;二是做好畢業生跟蹤調查,更新畢業生就業信息。三是抓好手續辦理服務,為畢業生提供就業諮詢,檔案整理,就業手續辦理等服務。目前,臨床醫技系XX屆畢業生就業率達95%以上。

三、勤政廉潔方面

作為一名年輕幹部,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做到牢記黨的宗旨,服從組織安排,顧全大局,堅決執行學院黨委、行政的決策。在廉潔自律方面,我自覺遵守黨紀國法,以“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生資助管理、實習就業、推優入黨等工作中,我嚴格按照制度執行,不搞卡拿索要,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作風。在工作作風方面,做到自重、自警、自律、自勵。自覺接受學院紀律組織、黨員同志、全體師生的監督。在工作關係處理方面,我做到正確定位,處理好領導、同事、學生的關係。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自覺維護系部團結,在工作中做到服從領導、科學管理,關心下屬、團結同事,關愛學生、為人師表,努力樹立高校基層政工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四、不足與努力之處

總結一年的工作,我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一是深入學生部不夠,尤其是深入學生當中,深入班級、公寓了解學生意願較少;二是工作經驗和理論水平有限,還需要進一步提高;三是在院系兩級管理模式下,工作方法少、創新意識不夠,有待進一步探索和提升。

支行行長個人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中學校長個人年度述職述廉述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