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藝市集之國際設計展參展人說明書

一、深圳農藝市集簡介

深圳農藝市集(以下簡稱市集)是一群關懷環境、農業與食品安全的熱心人發起的非盈利活動組織,旨在構建一個生態有機事業的展示平台,倡導一種樂活、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勵消費者與生產者直接對接,公平交易,分享收成。通過城市居民的信任消費支持優質農人生產優質農產品,保護生態環境,共建生態文明。

首屆深圳農藝市集將作為中國設計大賽跨界設計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於XX年12月7日至XX年2月期間每周末在市民中心廣場舉辦。根據場地情況,市集規劃25個免費參展人。每個攤位占地9平米(3米*3米),配置帳篷一個,卡台10個(卡台隨意堆放成不同性質的展示桌)。

二、市集產品遵循“六不準”原則:

不使用轉基因產品及技術、不使用化學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生長素、不使用抗生素、不使用人工合成添加劑。

三、深圳農夫市集相關約定

市集是自發、資源組織和參與的,其參展人均需要自願承諾遵守市集如下相關約定:

1、遵守國家各項法律法規,依法做事。如出現違法言行,則自願從市集除名,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2、自我承諾和約束。參展人必須真實申報生產/銷售者、生產環節、產品等相關資料,承諾資料的真實性,並願意為虛假信息所引發的一切後果承擔全部法律責任。

3、願意接受市集監察員會不定期的考核。市集監察部門由市集管理成員、行業專家和消費者代表等多方面組成,會到參展人及產品、產地做實地考察。如果參展人違背了承諾,經市集監察部門審議,可取消參與資格。

4、相互監督和約束。參展人加入後,執行和實施參展人之間的擔保與約束連帶責任制度,參展人可自行商議擔保人。市集希望每個參展人在接受監督和約束的同時,也積極監督和約束周邊的參展人,包括資料真實性、參展人管理、不正當行為等,但必須真實、公正。

5、積極、正面對待消費者投訴。市集鼓勵參展人積極、正面處理消費者投訴,並開設消費者投訴渠道,幫助參展人收集和妥善處理投訴事宜。

6、維護市集統一形象。市集給予每個參展人展示和宣傳自己信息的機會和空間,但為保證市集的規範和持續,必須統一基礎展示物資,除了上述免費提供的帳篷和卡台,要求每個參展人使用市集指定的圍裙和桌布,每個參展人至少需要兩套。市集每套(圍裙+桌布)按市集基金支持價100元發放。

7、捐贈和贊助、義賣。市集為非盈利性組織,需要依靠大家的愛心和支持來維持發展,實現幫助更多人的夢想。市集設立基金,接受現金捐贈,也接受產品等實物,通過義賣等方式轉為現金。基金將主要計畫在各屆農藝市集的籌備和小農支持等用途上。市集開設捐贈專門賬號,定期公布獲贈信息,並設財務審核組,對捐贈賬戶等市集所有財務等以季度為單位審核。(待討論確定)

四、申請資格

1、產品符合食品法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食品安全要求規範,並符合市集產品“六不準”原則。

2、認可市集的理念,尊重市集及其成員,願意遵守市集約定和制度。

3、堅持生態有機、可持續原則進行生產。

4、願意將生產過程透明和公開,包括生產者身份真實化、生產過程透明化、產品真實化。

五、評定程式

1、提前一個月如實填寫《參展人申請表》,並提交申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