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規則說明書

一、 球類賽規則

1.1   男子7人足球(7人+3替)

一、隊員人數

1、每隊上場隊員最多7人,可以有替補隊員3人,如果因特殊情況一隊只有6人到場,可以以6人應戰對手7人。

2、一場比賽應由兩隊參加,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7人,其中必須有1人為守門員。如果比賽前任何一隊隊員少於或等於5人或在比賽中隊員被罰出場致使場內隊員少於5人時,該場比賽隊員少的隊為棄權,對方2:0勝,如對方淨勝球數超過2個,則按實際比分計。每場比賽準許換三個人。換下的球員不能再上場了。

二、隊員裝備

運動員上場不準穿鋼釘球鞋。自備裝備,可以穿護板。可以帶自己的足球

三、比賽規則

1、某隊遲到10分鐘以上按自動棄權處理,本場裁判有權判該隊本場比賽0:2失敗。

2、某隊已經有6人到場,等(第7人5分鐘)不到,如果不肯以6人迎戰對手7人,就按棄權論。遲到的第7人在比賽開始之後趕來,只允許下半場登場,即整個上半場必須6人對7人。下半場恢復7v7。

3、開球方式擲硬幣或者猜拳裁判與雙發隊長協商後決定。

4、為了鼓勵積極性,守門員可以主動上前參與進攻,如甲方守門員過了半場參與進攻,則不允許在乙方斷球後在本方半場直接吊門(進球也無效,並給予吊門隊員黃牌警告),必須過半場才可以直接射門。

5、如果甲方守門員沒有參與進攻,很老實的在甲方自己的禁區中,那么就算乙方從自己禁區直接吊門、射門,進球都算有效。

6、守門員只能在禁區內用手,禁區外故意手球視情況出示紅黃牌。無舉臂、抬手動作,球直接砸在手臂上,不算手球。(具體情況裁判自己掌握)

7、本方球員用腳回傳本方守門員,守門員必須先用腳觸球才能用手拿,違反此條判罰間接自由球。本方球員用頭回傳本方守門員,則可以直接用手接。

四、比賽時間

1、比賽時間分為兩個25分鐘相等的半場。在每半場比賽因各種原因損失的所有時間應被扣除(有補時)。在每 半場比賽結束時,如因執行罰點球,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罰完點球為止。

2、上下半場之間的休息時間不得超過10分鐘。(裁判自己掌握)。

3、實行單場淘汰賽,若在比賽時間內不能決出勝負,立即進行點球決戰。

4、半決賽及決賽,若在比賽時間內不能決出勝負,可加時(10分鐘,無上下半場之分)  如果還沒有分出勝負,則立即進行點球決戰。

五、犯規與不正當行為

不許鏟搶。(友誼第一)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草率地、魯莽地或使用過分的力量在雙方進行爭搶或對方隊員控制球時實施鏟搶,被視為嚴重犯規,判給對方直接自由球,可根據犯規嚴重情況給予黃牌警告或罰出場。這條規則是和十一人制規則最大的區別,說明七人制足球對於不論從各方向進行的鏟球只要動作過大、力量過分都進行判罰。

六、自由球、點球、球門球、越位

(一)自由球

自由球有直接自由球和間接自由球兩種,直接自由球直接入門得分,間接自由球直接得分也不算

罰球程式:

1、將球放定在犯規地點。

2、對方隊員距球到少8米。

3、球被觸動後即算比賽開始。

罰則:

1、球在踢出前對方進入距球8米以內,裁判員應該罰球延至符合規則規定後再開出,對進入8米內的對方球員給予警告。人牆最多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