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3g網路普及調查實踐團隊

--調查過程

當前,計算機網路發展日新月異。隨著各方麵條件的成熟,我國也在近期開始了移動3g網路的普及。3g是英文the 3rd generation的縮寫,指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相對第一代模擬制式手機(1g)和第二代gsm、cdma等數字手機 (2g),第三代手機(3g)一般地講,是指將無線通信與國際網際網路等多媒體通信結合的新一代移動通信系統。作為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網路方向專業的學生,3g網路的發展與普及和我的專業休戚相關,我們了解3g網路普及發展情況,鍛鍊自身能力的開展了此次社會實踐活動

本次了解3g網路,學習貼合社會熱點的行動網路知識目的有三。

1.深入社區民巷,通過問卷調查等一系列手段調研和了解一般民眾對於3g網路的了解,認可以及態度。

2.走訪相關業內人員,獲得關於3g網路下一步發展的業內訊息,從專業的角度解讀3g網路在中國未來的發展走向。

3.通過暑期的一系列社會實踐廣泛的接觸社會各個階層,長能力,長見識。

本次活動我們以地區編組,成立了四個行動分隊,分別在蘇北三市,鎮江,南通以及無錫展開調查。進行街頭隨機的問卷調查和業內人士的走訪。

出於方便考慮,暑假開始後南通小分隊最先展開行動,第一天的活動在南通市內南大街進行問卷調查,完成了問卷150份,

之後的活動我們化整為零分別在通州,如皋等縣區進行,後續完成了問卷60份。

其餘幾個小組的活動在各地分別於7月15日展開,均完成了百份左右的問卷(詳見各地區小分隊發回的報導)

另外,我們的史家彥同學還採訪了中國移動淮安分區客戶經理嚴蕊女士,了解了業內人士對3g網路在中國發展的看法和見解。明確了移動通信運營商對3g推廣的官方態度。

經過一個暑假各地區學生小分隊走訪,發放問卷調查,整理信息,匯總,得出結論等工作,進行實踐的每一個同學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同時收穫了一種關心社會,探討社會問題,通過各種途徑獲取重要信息從而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