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感受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那么,我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從我的找工作拉開了序幕。經過艱苦的找尋工作,很多的地方的招聘都要有工作經驗的優先,一聽說我沒有經驗就跟我說“這樣吧,你回去等訊息吧,如果需要的詳,我會通知你的”。很多此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家餐飲酒樓。老闆讓我來做傳菜員。第二天,我便開始了我的暑期社會實踐生活。剛開始的時候心理極不平衡。居然只能端端盤子,怎么著以前在學校里也是個學生會幹部,多少也有點社會能力,心理學徒有點失落再加上傳菜部領班是個國小文化的,還對我指手畫腳,確實心理上很不舒服。

但是,人總是要適應自己自下而上的環境,我一定要堅持下去。要在自己的式作的環境中讓自己的工作做行很輕鬆,首先儘快地熟悉自己所在的工作環境。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兩層樓的酒樓,酒店大堂在一樓,樓上有包房,廚房在二樓,傳菜間也是在廚房所以在傳菜間裡可以看到廚房管理的機會,這也能學到不少。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實踐生活。

進入大學一年了,迎來了自己的第一個暑期社會實踐,內心是激動與躊躇共存著。激動是終於可以走上社會鍛鍊一下自己,躊躇是才剛剛大一的學生,能幹得了些什麼?不過,還是希望能通過社會實踐鍛鍊自己,拓寬視野。

我的社會實踐單位是我市華地廣場。工作內容就是賣步步高點讀機,到書店與客戶交流做宣傳,打電話預約客戶,上門安裝課件,並在三天之內打回訪電話。在這段實習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以前沒有的事,就比如第一天遭受路人的冷眼以及拒絕,還有公司上司對自己嚴厲的批評等。中途還有想退出的念頭,不過最終還是堅持下來了。

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也了解到了很多關於社會關於自己的問題:

1.聽從安排,安排的事情不要問為什麼。

2.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不管什麼時候,不要泄氣。

3.不管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一定要積極,向上,努力。做不了最優秀的員工,但必須做到是最努力的。

4.人的可變性是很強的,改變一種說話方式,客戶或許就會做出與原來相反的的決定,所以不要急於放棄客戶。

5.客戶的培養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於求成,可能會適得其反。

6.了解客戶的需要是最重要的。

7.保持微笑,準備好問題,認真聆聽,然後分析問題,引入產品,解決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是對於自己最重要的:熱情,熱情過後是積極的工作態度。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