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我作為公司黨支部書記和副經理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年初和年中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董事會的決議,努力學習、紮實工作,圍繞公司中心工作和規範化黨支部要求開展工作,使支部工作與公司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團結和帶動全體員工和黨員幹部,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集團公司黨、政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積極引導和激發全體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熱情,有效地促進了公司的各項工作。

一、思想學習情況

我能夠緊密結合形勢和實際工作需要學習,今年重點學習的內容有黨的xx屆五中全會公報、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黨章、國有企業領導人廉潔從業若干規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努力把學習當作提高個人黨性修養、掌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尋找切入點、構思企業發展思路、提高工作質量和效能的有效手段,並且把學習理論與理解落實集團公司黨委各項重大決策相結合,增強自身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的原則,把學習理論與公司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並加以運用,為公司的生產經營的發展,找出理論依據、政策支持,並努力查找制約公司發展的突出問題,謀求解決之道,從而提高工作成效。

二、工作情況

對於集團公司行政、黨委、紀委、工會、共青團組織的各項活動,能夠積極主動、認真對待,牽頭組織參加,對於班子分工範圍和會議決定由自己負責的工作,認真負責,能夠想方設法積極開展,主要有:

(一)、支部工作方面:

1、堅持執行“三會一課”制度等,按照規範化黨支部的要求正常開展了支部組織生活。

2、組織學習與培訓。組織支部全體黨員參加了集團公司業餘黨校的學習,我本人參加了省公司的支部書記學習班。公司為每一位員工配發了圖書《你在為誰工作》,本人審閱了每一位的讀後感,選出優秀的文章,公開展示。

3、完成了支部的換屆選舉工作

4、完成了黨員民主評議工作。

5、開展“爭先創優”活動,按黨委統一部署推進。

6、幫助工會公司分會做了三件事:一是組織舉行了一次職工趣味運動會,組織職工參加集團公司組織的爬山和羽毛球比賽,二是開展職工小家建設,三是開展“創星級標準化班組”活動,檢查督促做好各項記錄。

7、指導幫助公司團支部開展了 “師徒帶徒弟,一幫一結對”活動,共八個青年員工找到師傅,建立了師徒關係。這一活動的開展,對於青年員工加強業務學習,促進崗位成才,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二)、經營管理方面:

1、按照國家電網公司的要求,配合省公司進行“集體企業及集體職工基本情況調研”完成了調研報告

2、對勞司的收支情況進行了審核;對20xx年的收支做了預算安排。

3、本年度辦理了三名集體職工的退休手續。

4、完成了集體職工社保繳費20xx年審核工作,20xx年新標準的調整,協調解決了費用來源。

5、對集體職工退休人員的情況做了調研,獲得集團公司的支持,有望解決集體職工退休人員的管理問題。

(三)、安全管理方面:

1、親自草擬,健全了安全管理檔案、台賬、會議記錄、檢查記錄;在集團公司例行檢查之後,能夠對於所提出的改進意見,及時整改。

2、從4月開始恢復安全月報表上報。

3、組織公司有關專、兼職安全員,定期與不定期對本部、賓館、以及火電公司的施工現場進行安全檢查。特別是對於會議中心地下室的情況很不放心,頻繁檢查。

(四)、開展活動方面:

首先制定了公司“依法治企”活動計畫,進行了自查,排查出法律風險點,對管理制度和業務流程進行了梳理,完成了管理制度的“廢、改、立”工作,和業務流程的修訂工作,使得公司的內控制度更加科學合理、適用,業務流程更加規範、順暢。很多工作由本人親自動手,尤其是在業務流程的編制中,花費了很多精力。

(五)、管理與服務方面:

1、在對四個子分公司充分調研的基礎上,主持完成了“三年發展規劃”的編制工作。

2、與同事們一道走訪資深人士,查閱資料,進行調研,策劃新賓館定位、功能板塊設計、可行性分析。親自編撰了新賓館可行性研究報告.

3、幫助火電公司外出投標。

(六)、思想政治工作方面:

自己能夠努力維護班子的團結,傾聽職工的意見,同公司班子成員以及公司中層幹部和職工及時溝通,取長補短,在工作中既分工負責,又密切配合,凡事講原則,辦事守制度;能夠關心職工生活,了解職工思想動態,積極主動找職工談心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工作上的失誤和不足;努力幫助職工解決困難,對職工的喜、病、喪事宜及時組織慰問、探視,努力營造和諧向上的氛圍和良好環境,讓職工切實感受到組織的關心關愛,努力建立健康、透明、純潔的企業人際關係和人際環境,以提高職工熱愛企業的自豪感、榮譽感,實現企業和員工的共同進步,為公司的發展營造良好的人際環境;在工作中自己能夠對自己進行準確定位,客觀公正地對待一切人和事,學習其他領導工作、學習、為人等方面的長處,既促進了各方面的工作,也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了提高。

三、黨風廉政和作風建設情況

自己作為公司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能夠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對公司各級領導實行“一崗雙責”,以《公司關於劃分領導班子成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區的通知》,對於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各子分公司領導班子的責任區做了明確劃分,提出責任目標,即責任區內做到“四不發生”,並明確了職責和工作程式。一年來,公司各級領導能夠履行“一崗雙責”、開展“五個一”活動,對各自責任區內的黨風廉政建設進行認真研究、部署和落實,做到了制度完善、警鐘長鳴,防微杜漸。公司領導班子堅決貫徹執行公司黨委的決策和工作部署,圍繞公司中心工作,嚴格執行“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今年,在“依法治企”活動中,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對公司“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進行了修訂,議事有規則,決策有記錄。公司整體全年沒有發生違法違紀現象,未發生違法亂紀事件和損害職工利益的事件。

自己能認真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的各項要求,並嚴格要求自己,始終牢記黨的紀律、以及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有關要求,帶頭踐行“幹事乾淨”的廉政理念,能嚴格要求自己、家人和分管部門的人員,時刻提醒自己,不論是在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勤儉節約,艱苦奮鬥,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能保持清醒的頭腦。自己奉行“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積極轉變工作作風,虛心聽取民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黨和民眾的監督,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在生活中,注重提高自身修養,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在日常工作中,對自己分管的工作能夠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能夠嚴格按照有關規章制度辦事,無論事大事小,每個工作環節都實行陽光操作、透明處理,做到廉潔自律、奉公守法。全年無不廉潔情況。全面完成了公司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目標。

四、存在的不足

一年來,雖然做了一些的工作,但與領導和職工的期望還有差距,還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動學習抓的不緊,二是工作中創新意識不強。本人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總結和提高,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6公司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吿
2024年公司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吿
公司黨支部書記2016個人述職報告
公司黨支部書記2024年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煤炭公司黨支部書記2024年述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