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辦工作者2018上半年述職述廉報告

XX年上半年,根據局黨委的分工,我主要分管局辦公室、商業科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注重理論學習,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各項工作任務,同時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現將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廉政情況述職如下:

一、堅持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質

一是注重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能夠始終堅持學習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特別是對科學發展觀的一些重要論述進行了更為全面系統的學習,深化了對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的認識。使自己始終做到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上級黨委和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以科學發展的理念指導工作。學習上始終保持一種緊迫感,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經常利用點滴時間,堅持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理論水平。

二是加強思想建設,樹立為民服務的意識。在思想上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工作中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民眾觀念,扎紮實實幹好工作,堅持以馬列主義為指導,用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用xx大精神樹立科學發展觀,自覺保持政治上堅定和思想道德的純潔,始終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顧全大局,恪盡職守,努力工作,自覺加強對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地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和榮辱觀,尤其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把企業和職工民眾的利益放在首位,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用好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

二、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完成各項任務

在工作上,能夠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用新思路、新觀念、新舉措來推動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

辦公室工作:一是盡職盡責充分發揮綜合協調職能。綜合協調是辦公室工作重點職能之一,是做好上傳下達的關鍵環節,是協調各部門之間工作的重要紐帶。上半年,局辦公室認真履行這一職能,及時將上級的檔案精神按照局領導的批示向各科室傳達,基本做到從發文到辦結全程跟蹤;及時將下級的訴求向局領導反映,並按領導指示協調相關處室認真辦理;全力做好上級主管部門與我局、外單位與我單位之間的工作溝通和協調,為我局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創造了條件。二是完善規章制度。從抓制度建設入手,先後制定和完善了《辦公室工作職責》、《檔案人員工作規則》、《駕駛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衛生制度》等針對性強、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並抓好落實,逐步形成了較為完善的機關工作制度保障體系。三是組織開展好全局性的活動。局辦認真做好全局性會議的會務準備、認真抓好會議議題的貫徹落實,同時抓好集中學習教育,及時傳達市委、市政府有關檔案精神,積極組織全局職工進行業務知識、禮儀規範服務、消防安全等知識的學習,使全局職工的業務水平、服務水平更上新台階。在元宵節和“三八”婦女節組織職工開展文體娛樂活動,豐富職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