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述職報告2篇

尊敬的院長、各位主任、護長:

大家下午好!

再次站在護長述職的講台上,很有感觸。回想兩年來的護長曆程。有苦、有淚、有值得回憶的歲月。由於本人性格比較直率、做事風風火火,由此引起各位的誤會本人深表歉意,也給領導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深表內疚。

我是一名是護士,一名管理者,也是急診護士們信賴的長輩,這就是的我對急診護長這個崗位的理解。

急診科在這兩年來經歷了快速的發展。在這兩年任期中,本人除了擔任急診護長還擔任醫院靜脈治療組組長,應急梯隊副隊長負責醫院應急梯隊培訓工作。在醫院最先開展picc置管及維護技術、靜脈港置針及維護工作。協助護理部開展crp培訓工作,在院內主持開展了三項護理新技術。本年度我科急診診量:205281人次 ,較去年:+14%。危重病人搶救成功率:95% ,較去年:+5.1%。

在急診這個特殊的崗位上我們要服務不同階層,病情不一的病人,也要經常面對一些突發事件。這樣對急診醫護人員的素質要求特別高,對急診管理者的綜合素質要求更高。為此,我意識到沒有科學的管理,沒有清晰的流程及指引,急診同事很難在服務流程上的有更大的進步。在通過多次的崗位實踐後,我制定了救護車出車指引,急診時段接門診病人危急值報告處理流程,這些流程均是我們首先提出並制定流程的醫院。

輸液室每天接診病人非常多,以前因為輸液室硬體建設的原因。病人需要從藥房領藥後自己拿著藥到注射室排隊輸液。這樣病人自己拿著藥物,不但藥物質量得不到保證,而且輸液安全也得不到有效的保證。我通過多方面論證,向醫院提出急診輸液室重新改造相關方案,以保證醫療質量,及醫療安全。在XX年底急診改造完成,我們對輸液流程進行整改,我們能為病人提供了更便捷的輸液服務。在此我要感謝護理部的幫助及西藥房孔主任對我們科工作的支持,雖然在我們工作的磨合期中出現了這樣及那樣的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藥師及護士對藥物說明書的重視,提高的用藥的安全性。

在急診擔任護長以來一直持之以恆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表現出強烈的事業感和高度的責任感。在對待每一項工作都一絲不苟的嚴謹的態度。急診輸液室要面對不同專科,不同年資的醫生。面對一些不規範的處方,護長總會按照相關的規定及專業知識與醫生溝通。因為處事公平、公正、專業。使得門診醫生都信賴急診科這個團隊,信賴急診護長,使醫護之間溝通無限,合作無間。

在科室技術管理上,從開始的由我帶領科室的各項技術的開展,到現在建立了科室六大專業組。cpr搶救組、創傷組、輸液組、儀器組、服務組、院感組。每一組都具備自己組的專業特長,他們會及時對自己專業的知識進行更新。有新的知識時由該組組員及時進行練習及更新,然後在業務學習中負責講課、示範及技術的考核。這樣的一個管理方式,使我能完成急診繁重的業務及管理工作。我院的院前創傷搶救配合是佛山市首批掌握此項技術的醫院。我科護士能也掌握XX版cpr大搶救配合流程並有能力成為搶救過程中的領導者。

在科室管理上,我科成為醫院現場管理的試點科室,經過同事的努力成功通過醫院驗收,使科室管理更規範,而且在驗收以後還不斷的進步,本人誠邀各位再次對我們科隨時進行檢驗,我們會看到急診不斷進步的痕跡。

這兩年急診科獲得了很多的榮譽

XX年獲得醫院三基知識及急救技能比賽總冠軍,女子籃球賽第一名,男子籃球賽第五名,護理部舉辦的“不良事件分析比賽”二等獎。“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義工項目獲得了桂城街道優秀義工項目。

XX年獲得醫院元宵烹飪比賽一等獎,4月我科被佛山市總工會評為“工人先鋒號”。此項獎項是本年度平洲唯一獲得此項榮譽的集體。在10月份我科成功在南海區突圍而出,成為代表南海區創建佛山市青年文明號的兩個集體之一。本人也被共青團南海區團委評為“青年崗位能手”。

在急診這個科室,我們的護士曾被病人無禮的辱罵,曾被醉酒病人打罵,曾經歷過廣醫二院剛經歷的搶屍事件,曾經歷醫鬧對急診的衝擊、曾經歷了黑幫在急診手術室互砍,我們經歷了很多的曾經。或許這些經歷是急診獨有的難忘的痛苦經歷。在此我感謝我們急診的同事們,我們一起笑過,我們一起哭過,我們困難過,但是我們還是手牽著手走了過來。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也感謝我是急診人,讓我學習,讓我思考,也讓我不斷的成長、成熟。

在此再次感謝各位對我的包容及理解!祝願大家:工作順利、家庭幸福、開開心心。

急診科護士述職報告
急診述職報告(2) | 返回目錄

來急診工作一年多學到了很多知識,急診科作為醫院重要的科室之一。每天的就診病號有很多,包括很多重大搶救事故的 ,也有一些就診的病員,急診病人往往有著診斷不明,病情不請,變化迅速。如果處理不當就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糾紛,醫患關係很緊張,病人及家屬很容易差生急躁,恐懼的情緒。我們要很好很耐心的給病人解答們在門診我經常碰到不知所措的人,我總是不等他們詢問,而是主動問他們有什麼需求,是否需要幫助。把被動變主動把在急診科,每日面臨病情危重、急、且病情複雜的就診患者,急診工作會出現緊張而繁亂的情況,此時護士又是首先與患者及其家屬的接觸者,而自身心理素質的穩定將直接影響就診者,進而影響著醫院搶救成功率,就要求我們必須頭腦清醒、有條不紊,善於從複雜的狀態中處理各種問題,作出最佳急救和護理方案,採取有效搶救措施,即在醫生未到達之前應積極主動地實施一些初步搶救措施,如建立靜脈通道、心肺復甦、吸痰、吸氧、洗胃、傷口加壓包紮,骨折患肢石膏夾板的固定,術前準備心電監護,以最快的速度嫻熟的技術做好進一步的準備。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及時準確地做好特護記錄。設法快速通知醫生,在醫生未到達之前護士應積極主動地做好上述工作,避免了搶救工作中的混亂局面,為危重患者贏得搶救間。作為護理人員,不僅要有紮實的“三基”基礎,還要不斷學習,自我充電。在為病人輸液時要做到靜脈穿刺一針見血,儘量為病人減輕痛苦。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把病人當作自己的親人。積極參加醫院及科里組織的業務學習,並認真做好筆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 當然工作中我仍有許多不足,熟練掌握了本專業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工作能獨立、熟練地完成。想做好一名急診科的護士需要紮實理論基礎、豐富的搶救經驗。能熟練地配合醫生完成對危重病人的搶救工作。

相關文章:
急診科護長述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