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法院個人思想工作總結,可以提供大家借鑑!

我是200x年起任黨組成員、審委會委員、政工科科長的。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近三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現進行自我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和鄧小平理論,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水平,提高了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處理法院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從事法院政工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法院政工工作,同時加強個人的主觀世界改造。

在縣委和法院黨組的領導下,樹立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和政治觀點,注意與縣委和黨組保持高度一致,胸懷法院工作大局,創造性地開展政工工作、黨務工作和審判委員會的相關工作。堅持立黨為公、司法為民。在平時的工作中,注意增強自己的組織紀律觀念。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黨組的團結和統一,服從黨組的分配,認真接受幹警監督。密切聯繫民眾,團結同志,謙虛謹慎,自覺地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順境逆境一個樣,經得起組織的檢查和實踐的考驗。堅持做到慎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能以集體利益為重,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民眾。XX年政工科被市中院榮記集體三等功。

二、工作方面

一是牢牢把握隊伍建設這個關鍵,把提高法官隊伍素質做為推進法院工作的根本動力和保障。先後組織開展了誠信教育、司法為民教育、科學發展觀教育、先進性教育等活動。教育學習內容緊跟形勢,學習形勢靈活多樣。通過聘請市委黨校教授授課,參加省法官學院和縣委黨校組織的培訓,自行組織集中學習、撰寫心得體會等多形式、多內容、多層面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人、塑造人、引導人。同時,認真組織開展“文明辦案優質服務月”活動、“文明庭科室、文明幹警”評比活動。法院文明單位創建工作,再次步入了省級文明單位行列。認真組織幹警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法官職業道德基本準則,精心開展“司法公正樹形象”等教育整頓活動。組織學習教育力求全面,進行自查自糾深刻,進行整改落實務求實效,得到了省委政法委調研組和省高院“司法公正樹形象”檢查組的充分肯定。活動開展做法還被省委辦公廳、省委政法委工作簡報採用。積極組織幹警參加“一幫一,手拉手”,資助“春蕾”女童等活動。三年來,組織幹警累計捐資2萬餘元用於公益活動。

二是認真組織開展了“創建學習型機關”、“學習型法官”活動。他採取以考促學,以賽促學,以獎促學,以懲促學的形式。制定學習規劃,定期進行全院集中學習。採取專人授課、觀看影碟、業務考試、法律文書展評、參加業務培訓班、論文研討會等形式,提高幹警素質。近3年來就組織學習60餘次,書面考試10餘次,並張榜公布考試成績。為豐富法官文化生活,經常組織書畫展、演講賽、籃球賽、排球賽、棋賽等活動,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採取多種形式對黨員進行黨風廉政教育,學習正反兩方面材料,觀看警示教育光碟,簽定廉潔從政保證責任書、承諾書。在全省政法系統廉潔公正執法經驗交流會上,進行了經驗介紹。

三是注重加強法制宣傳工作。在“目標考核評比方案”中制定了嚴格的考評標準,要求每名幹警每年不僅要完成二篇法制宣傳稿件,其中一篇還要求必須是省級的。為此,我帶頭撰寫宣傳報導40餘篇。積極利用板報、標語等形式進行宣傳,還組織各業務庭到企業、鄉鎮、村屯進行宣傳,在9個鄉鎮舉辦了9期調解員培訓班。深入到省重點高中勃利高中講解了法制課。對幹警中湧現出來的事跡,也積極主動聯繫新聞媒體進行大張旗鼓的宣傳,並為先進個人報請記功獎勵。組織幹警深入到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營企業、個體工商戶中,宣傳法律,徵求意見,提供法律諮詢,暢通外部監督渠道,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果,樹立了人民法官愛人民的良好形象。

四是全身心投入學創工作。在開展學東萊,創建人民滿意的政法基層單位、政法幹警活動中,從方案的制定、起草、到階段性的檢查、總結,直到最後的匯總,都全身心地投入,經常加班加點工作。法院各庭科室普遍建立了10卷冊的學創綜合檔案。在原有各業務庭推行“公示制”和“承諾制”的基礎上,今年,又將公示、承諾內容在一樓門廳以圖版的形式上牆,方便了民眾訴訟,增加了辦案透明度。院裡制定的學創檔案,帶頭認真學習貫徹;學創的具體要求,帶頭嚴格遵守;學創活動的每一步驟,都帶頭實施落實;學創活動的經驗事跡,帶頭進行總結、匯報。

五是按照政法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帶領法院黨總支和全體黨員積極投身到創建優良經濟發展法治環境工作中去,制定了方案,確定了服務聯繫點。開展了創環境工作末位追究考核和專題推進等活動。建立和完善司法監督員制度。組織幹警深入到企業服務,隨時提供法律諮詢,對涉企案件精審明斷,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及時召開企業代表人座談會。為企業解決了許多實際問題。縣法院連續3年被縣委授予創環境工作先進單位。

六是認真組織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做為黨總支書記在大討論環節上,重點檢查討論是否廣泛深入,先進性具體要求提煉得是否準確;在主題實踐活動環節,通過走訪民眾,重點檢查主題實踐活動民眾是否歡迎,活動開展是否取得成效;在邊學邊改環節上,重點檢查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在領導幹部帶頭環節上,重點檢查了領導幹部是否自覺參加學習,是否自覺帶頭講黨課或作形勢報告,是否帶頭邊學邊改;在兩不誤、兩促進環節上,重點檢查了黨支部和廣大黨員是否把學習提高與推動結合起來,是否把建設和諧社會結合起來。通過開展學習教育階段的工作,法院黨員隊伍初步呈現出“四多四杜絕”的可喜局面:加班加點學習工作的人多了,上班遲到早退的杜絕了;專心致志乾工作的人多了,竄崗聊天的杜絕了;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多了,發牢騷、作風不良的杜絕了;鑽研業務、自我“充電”的多了,無所事事、吃吃喝喝的杜絕了。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雖然為黨作出一些工作,但黨和組織給了我很多榮譽,我深知我還存在著諸多不足,離優秀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今後要進一步加強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我一定不辜負組織對我的希望,在縣委、院黨組領導下貢獻一切力量。